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模特行业背景介绍 早年影响力一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0:00  新浪娱乐

  笔者苦苦查寻关于香港模特业的起始,却没有得到任何详细的资料。如果说1973年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举办第一届香港小姐选举算是香港模特业的开始的话,那香港模特业从开始就跟娱乐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且港姐大多数跟无线签约进入娱乐圈,反之从事模特业的人却是为数不多。仔细数数,从港姐中走出来的著名明星竟然有十多位之多,赵雅芝钟楚红翁美玲、邝美云、张曼玉李嘉欣、陈法蓉、袁咏仪、郭蔼明、蔡少芬、李珊珊、佘诗曼郭羡妮胡杏儿徐子珊等。而经历了36个年头后,这座著名的造型工厂开始走向没落,连王晶这类一向喜欢在港姐中挑选晶女郎的导演都北上寻女,进入娱乐圈的港姐渐渐少去,但港姐选美终归见证了香港娱乐界70年代的保守、80年代浮华和90年代的喧嚣。

  再说香港模特精英大赛,开始于1995年,但网上资料非常之少,除了第二届大赛冠军Rosemary Vandebrouck在模特界和娱乐圈都留下脚印外,别无其他人踪迹,可见影响力一般。

  1997年时香港模特的类别大致分为三类,一是时装摸特儿,包括专业和非专业两种,前者每场表演薪酬为2800-5000港元,后者为800-1500港元;二是广告片模特儿,每日薪酬为4000-5000港元;三是摄影模特儿,每小时薪酬为500-1000港元。此外还有一种被称为卡拉OK演员的模特儿,专为卡拉OK音乐配景表演,每首歌薪酬为200-400港元。这是近年因卡拉OK流行而崛起的一种新行业,因他们的表演使卡拉OK影带"声情并茂",故大受市民欢迎。但这些都不足以引起媒体关注,而有位业内人士的博客上也写明:模特要受录用和认同,实非朝夕之事,而知名度亦仅限行内范围。像香港时装界历史上第一位模特儿 Mei Ling Chan,百度竟然没有介绍,可见真正的模特业其实是一个充满神秘感的行业。

  而香港模特业近些年随着跟娱乐明星绯闻不断,港媒的大量曝光模特业有色内幕,加上今年嫩模强力抢市,使得香港模特业重新回到大众关注的视野中,但这样的情况不知对专业模特是好是坏。(晓西/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