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人大陆捞金 吴奇隆被封吸金王

2012年11月08日17:39  成都晚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吴奇隆[微博]
苏有朋[微博]
林心如[微博]

  台湾艺人近年纷纷来大陆捞金,今年,吴奇隆力压苏有朋,连庄台湾影视界吸金冠军。据央视《直通台湾》报道,2012年台湾影视界赚钱前三名均活跃在大陆,吴奇隆这位昔日小虎队的霹雳虎,因在大陆出演电视剧再度走红。今年,他以2.7亿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5800万元)位列台湾演员收入榜第一。

  吴奇隆最会赚

  据央视报道,有台湾媒体针对影视演员对各经纪公司、制作单位进行调查,推估艺人身价及年收入。2011年,因为电视剧《步步惊心》再度走红的吴奇隆,今年演艺事业再创高峰,今年忙拍《向着炮火前进》《新白发魔女传》两部电视剧,还接拍了一支广告,20场活动,每次出场价都很高,总收入初步估计达2.7亿元新台币,比2011年多了1亿元,成为台湾演艺界“吸金王”。

  林心如跻身三甲

  吸金榜第二名则是吴奇隆的好兄弟苏有朋。他曾凭电影《风声》夺得金鸡百花奖“最佳男配角”,今年首度跨足制作,自制自演《非缘勿扰》,将酬劳转投拍戏资金,还接了四部电影,收入甚丰;加上拍了五支广告及代言活动,进账2亿元新台币,成绩亮眼。

  排名第三的是林心如,巾帼不让须眉。今年虽多出演配角,但顺利转战制作人的她,制作并主演湖南卫视[微博]《姐姐立正向前走》,加上九支广告收入,比起去年的8000多万元新台币,今年翻涨两倍多,进账1.94亿元新台币,位居季军。不同于前三名早就赴大陆发展,吸金基础稳固,排名第四的新科金钟奖视后林依晨[微博],今年虽然只演了两部剧,不过加上八支广告,照样收入1.45亿元新台币,以100万之差小赢排名第五的何润东[微博]

  链接>>>

  小虎队明年有望开唱

  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日有传小虎队团员吴奇隆、苏有朋、陈志朋[微博]将于明年暑假“合体”开唱,展开3个月15场的出道25周年巡演,制作成本约1.7亿元新台币,据悉是由前经纪人苗秀丽及张小燕促成此事。去年因《步步惊心》再度走红的吴奇隆以每场373万元新台币居三虎唱酬之首,苏有朋为326万元新台币,陈志朋约93万元新台币,吴奇隆15场唱酬比苏有朋多逾700万元新台币。

  成都晚报记者 钟茜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