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谈离开《康熙》:那时会安静地走

2012年12月22日00:46  新浪娱乐 微博
蔡康永潮男装扮 蔡康永潮男装扮
蔡康永和曾恺玹 蔡康永和曾恺玹

  新浪娱乐讯  自曝在练习跟《康熙来了》告别的蔡康永[微博]虽然暂时不会告别,但真要离开时蔡康永会选择一种什么样的方式?12月21日,蔡康永携曾恺玹现身广州奥园广场,举行首部爱情疗愈小说《蔡康永爱情短信——未知的恋人》签售会,吸引大批粉丝到场。被问到真要告别《康熙》的方式,蔡康永透露会选择安静地离开,收到消息也不会 资料视频:蔡康永谈离开康熙 退出主持后专心写作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打扰大家,跟主人打声招呼就行了。

  赞小S[微博]足以独当一面地完成节目 

  虽然称三年内不会离开《康熙来了》,但蔡康永练习和这个节目怎么告别也不是无来由的,蔡康永称现在的小S已经完全足以独当一面地完成整个节目的过程:“《康熙》刚开始那几年的时候,我是不敢让她对付嘉宾的,我会替她张罗一些事。可是最近我会故意慢一秒钟开口,然后她就会问出我本来要问的那个问题来。所以我知道她完全可以处理得了这个场面了。”

  蔡康永稍显“心酸”的感叹:“说不定有一天《康熙》会变成她一个人主持或者是有别的人陪她一起主持。她目前的说法当然是希望我陪她主持,可是我的个性就是收到消息也不要打扰大家。”因此被问到告别的方式,蔡康永更倾向于默默离开,并以《说话之道》中的内容比喻:“如果你要离开一个party,你不要到处去每个人都握手再见,你只需要跟主人打声招呼就行了。”

  想出现在一些不看《康熙》的人面前

  之所以有“蔡康永离开《康熙》”的传闻,除了自娱自乐的“告别练习”外,蔡康永最近加盟内地两档综艺节目《顶级厨师》、《妈妈咪呀》也加剧了这种传闻。谈到加盟内地综艺节目,蔡康永表示:“我想要出现在一些不看《康熙》的人的面前,《康熙》再怎么样,都是像你们这些比较年轻的观众会看的节目,但是不可否认的也有小部分人是不上网,一直以为《康熙来了》是一部历史剧的。所以我想要看看对他们来说我是一个怎样的人,在没有《康熙》保护下的我,在他们看来是不是依然是一个讲话有趣的人。”

  蔡康永也透露《康熙》是一个预算很小,很穷的节目,摄影棚8年才换一次。这次参加内地的一些节目,让他接触到台湾目前没有的节目环境,前几天参加东方卫视《顶级厨师》的节目录制,摄影棚是他们的50倍大,这些都是一些很有趣的,增广见识的经验,也可能会写进自己的书里。

  新书说些《康熙》没办法说的事

  三年前蔡康永写过一本畅销书《教人怎么讲话》,这次的《爱情短信》专门写给曾在爱情中勇敢但伤痕累累的女生。现场与蔡康永同现身的还有台湾新生代女星,曾在周杰伦电影《不能说的秘密中》担当重要角色的曾恺玹,她为蔡康永这本书担任了书模,拍摄了大量内文照片。蔡康永透露曾恺玹能够获得演出这本书的机会,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她的傻气和奋不顾身的纯爱的态度,这也是这本书所想要传达的态度,这是没办法在《康熙》传达的,因为《康熙》的影响力比较大,很怕观众为爱奋不顾身,结果头破血流之后,怪到节目头上来。《康熙》没有办法说这些事情,可是书可以,因为书一直都有一个特权:豁免世俗的价值观,讲一些很玄想的东西。

  被问到接下来还想以哪个女神为灵感写新书,蔡康永表示不太适合在这个时候就去构思下一本书的缪斯女神,希望今年包括2013年还会继续和曾恺玹有一些合作。至于改编成电影的计划,蔡康永透露目前不是很想把《爱情短信》这本书拍成电影,但是在这一年当中如果有哪个导演看中了它的话,很乐意把故事连同曾恺怰一起双手奉献出去。湖水/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