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守岁》首演 江珊令观众痛并快乐(图)

2012年12月22日02:30  新浪娱乐 微博
江珊饰演“外婆” 江珊饰演“外婆”
“外婆”的幸福笑容 “外婆”的幸福笑容

  新浪娱乐讯 由江珊[微博]领衔主演的话剧《守岁》12月21日晚间在湖南大剧院举行了首场公演。这部在贺岁档亮相的温情大戏无论在情节上还是情感上都带给观众深深震撼。尤其江珊饰演的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外婆”,更是凭借精湛出色的表演令无数观众乐到捧腹,痛到彻骨。

  在剧中,江珊扮演的外婆在情感、时间、空间等很多方面经历了“穿越”。时而清醒时而失控的她带给家人很多意想不到的“状况”,失控的时候就会“重播”或“倒带”过往的情感冲突。“重播”造就喜感,“倒带”酝酿悲凉,在一波又一波喜感与悲凉的交错中,慢慢渗透出该剧的主旨,使观众深切感受到家庭的重要和家人之间那份浓厚的情感。

  从电影《第一次》中的时尚辣妈,到话剧《守岁》里的七旬外婆,每个角色对江珊来说都是全新的尝试和突破。当被问及这次饰演外婆的感受时,江珊说:“其实我压力很大,因为在以往的工作经历中虽然饰演过年龄跨度很大的角色,但是重头戏还是会在中年阶段,人物形象也会随着时间段的变化在不断成长。可这次的角色一上来就是位七旬老人,对于我来说是第一次尝试,还要在舞台上直接去面对观众。所以压力大的同时也会让我有很强的创作欲望。”

  导演李宗熹[微博]无限感慨道:“外婆这个角色难度很大,之前因为一些原因最早一版的扮演者仅有22岁,而这次的演员确实是我觉得最理想的,江珊老师与角色融会贯通,情感把握准确到位,对待情节的一些反应常常是我没有设想到的,比我预设的想法更写实,给了我很多新的创作灵感,江珊老师饰演的外婆是最让我感动的。”

  《守岁》这部话剧的主题和叙事形式并不宏大,但接地气的故事内容,鲜活的人物形象,让任何年龄阶段的观众都可以从剧中角色身上找到自己或自己家人的影子。而江珊用极富感染力的表演与该剧机敏的表现形式巧妙融合,让观众的心灵深处受到极大的触动,情感上产生共鸣。据悉,该剧在长沙结束首演后,将奔赴哈尔滨继续传递感动,稍后还会在国内以及海外举行巡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