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告耿卫国侵犯名誉权 索赔500万

2013年02月24日10:4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因电影《终极解码》,内地青年导演耿卫国(又名檀冰)与香港男星甄子丹[微博]闹崩,耿卫国于2012年5月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情况。甄子丹认为耿卫国在发布会上的不实言论侵犯了其名誉权,把耿卫国告上法院,要求耿卫国书面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500万元。据悉,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

  据甄子丹称,耿卫国在双方既无合同关系,也无雇佣关系的情况下,于2012年5月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了“甄子丹利用强权迫害大陆青年导演,致使其倾家荡产乃至电影梦一夜破碎的惨痛经历”等不实言论,并捏造“甄子丹以罢演为要挟让成龙[微博]放弃《终极解码》监制职位、以撕毁合约为要挟不允许韩庚[微博]参演《终极解码》”、“甄子丹司机残忍地杀死为赵文卓[微博]开车的司机”等谣言。

  甄子丹认为,耿卫国的不实言论及其捏造的虚假事实,将其塑造成了一种形似十恶不赦的黑恶人物形象,严重侵害其名誉,故起诉。要求耿卫国停止侵权,在《南方都市报》等媒体作出书面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赔偿500万元。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