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贤齐欲拍台湾民俗纪录片 微博晒美食

2013年04月07日07:51  新浪娱乐 微博
任贤齐参加大甲妈祖绕境,在微博介绍后方的彰化八卦山大佛 任贤齐参加大甲妈祖绕境,在微博介绍后方的彰化八卦山大佛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任贤齐第二次参加大甲妈祖绕境,他去年只参与起驾,今年发愿跟完9天8夜,还率领摄影师、收音师参加,要把台湾特有的民俗文化拍成纪录片。昨天(4月6日)大队行至彰化,也是他老家,任贤齐一路在微博贴大甲特产奶油酥饼、八卦山大佛、绕境等照片,让不少内地网友直呼:“很想去台湾玩!”成了另类观光大使。

  大甲妈祖绕境活动是台湾年度盛会,每年都吸引数百万民众参加,前晚(4月5日)11点正式起驾,任贤齐也带着工作团队直奔镇澜宫,他表示从小听同学分享遶境心得,都觉得很羡慕,这回全程纪录,也跟着乡亲一起准备素食大餐,希望介绍台湾的妈祖文化给其他地域的民众。

  因9天都要吃素,昨天(4月6日)抵达彰化,他看到美食只能吞口水,忍不住在微博感叹:“好吃的彰化肉圆,但我这辈子第一次只有用看的!哎!”绕境活动将持续到14日结束。(颖颖)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