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谦披露春晚魔术细节 压力大会做噩梦

2013年04月13日18:4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魔术师刘谦[微博]4月12日在意大利圣文森特(Saint-Vincent)举行的魔术大会(Masters of Magic)上获得魔术界份量极重的奖项——格罗拉魔术大师金奖(Grolla d'oro),成为第一位获得此奖项的华人魔术师。在颁奖典礼后的记者会上,刘谦首度披露了他在春晚上表演手穿玻璃的创意细节,并直言上春晚压力大,会失眠会做噩梦。

  格罗拉金奖创建于1953年,是欧洲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奖项之一。用于表彰在电影、电视、媒体、音乐和魔术等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杰出艺术家。颁发给魔术领域的格罗拉金奖也叫格罗拉魔术大师金奖,意大利魔术大师每年会在全球范围选取三名在专业表现领域表现最杰出的魔术师,以格罗拉魔术大师金奖向他们致敬。

  曾想变没飞机 后改为手穿桌子

  在颁奖典礼过后,颁发这一奖项的组委会——魔术大会主席WALTER ROLFO与刘谦在会场进行了45分钟对谈,并现场播放了刘谦在央视春晚[微博]上手穿玻璃桌子的魔术片段。WALTER ROLFO向刘谦询问了这一魔术设计的过程,而刘谦也首度披露诸多细节。他透露,最初他考虑到春晚的舞台很大,想表演变没三架飞机的魔术,并已经付了租用三架直升飞机的定金。可就在春晚演出前两周,导演组看到他在YOUTUBE上的近景魔术,希望他能表演。刘谦笑言,“我当然乐意,这样给我省钱了嘛”。

  之后,刘谦还补充说道,物体穿过玻璃、穿过墙是个很老的魔术,他十几岁就会,但穿过桌子没人做过,做好了肯定会引起轰动,但他想不到如何实现这个效果,直到有一天看到知名魔术师马克思·梅文MAX MAVE在日本的表演,受到启发,想到这个方案的可操作的方法。刘谦曾设想用衣服做遮掩,身体穿过桌子,但经过反复琢磨后,他觉得如果这样做,观众就会认为那桌子是道具桌,关注点就会变成桌子,而不是他穿过玻璃的魔术效果,所以最终选择用手穿玻璃来表演。

  刘谦最后说,为了这个魔术,他花费了两周时间专门研究春晚导演组现场拍摄的摄影角度,进行练习,并选择了与观众席VIP座位旁一样的桌子进行表演,“这样观众就会认为进行表演的桌子是随机挑选的。”

  上春晚压力大 会失眠会做噩梦

  谈及在进行魔术创意时,最艰难的部分是什么时,刘谦认为最难的是跳出魔术师的身份,从普通观众的角度来考虑怎么表演,“很多魔术师认为很棒的魔术,可能在观众看来并不是这样”。随后刘谦以“巴格拉斯效果”举例说明。2011年,刘谦在葡萄牙EMC魔术大会上,复原了由大卫·巴格拉斯发明,魔术界50多年来都没人破解的“扑克牌魔术的圣杯”——巴格拉斯效果,在魔术界引起轰动。但刘谦表示这样的魔术在春晚上表演就并不一定会“看起来很震撼”,“完成这个魔术需要四个条件,魔术师全程还不能接触纸牌,但如果我在春晚上表演,需要解释的东西太多,而第二天人们谈论时,也很难用一句话来形容这个魔术,所以我最终并没有选择在春晚上表演。”

  虽然春晚给刘谦带来了巨大的声誉,但伴随的压力也是巨大的。刘谦就坦言自己在春晚前,参加过几千个表演,但那些表演都是提前录制的,只有春晚是现场直播,难度极大,而且要在13亿人面前表演,如果失败了后果不堪设想。谈及春晚给他的压力,刘谦直言,“我参加了四次春晚,每一次都像打仗一样,每次上春晚前都紧张死,会失眠还会做噩梦,梦见自己死了见到上帝,上帝只给他五分钟变魔术,好就上天堂,不好就下地狱。”(徐菲/文 张大伟/视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