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翔等明星被代言 一整形医院涉嫌侵权

2013年05月23日21:4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常州5月23日电 (记者 唐娟)费翔、周海媚[微博]、黄安[微博]、SARA、麦家琪等明星助力的整形医院会让您心动吗?23日,记者了解到,这些明星在常州“被代言”,常州瑞金医院(现美贝尔)整形医院将这些明星用在户外巨幅宣传广告牌上却没未经这些明星的授权,涉嫌侵犯明星肖像权。

  从去年至今,近一年的时间里,经过常州繁华路段的地标性建筑怀德桥,就能看到在桥边建筑物顶端矗立着一块100平方左右的巨幅宣传广告。这是常州瑞金医院(现美贝尔)整形医院的户外宣传广告牌,广告牌上写着“微整形到瑞金”,“韩国微整形领导者”的字样。在这些文字周围,则簇拥着费翔、周海媚、黄安、SARA、麦家琪的明星脸和名字。众多明星的助力让该广告极具说服力。

  记者致电费翔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经济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声称:费翔一般不接美容整形的形象代言,同时目前费翔在常州没有任何合约,授权商家可使用其肖像的形象代言广告。当记者再向其它几位艺人求证时,也得到了同样的答复。

  于是记者走访了位于怀德路上的常州瑞金医院,该医院的一位李主任表示,“与这些明星是有合约的。”当记者要求看这些合约时,该负责人表示:具体情况还需要再了解一下,两天后给记者答复。23日,当记者致电该负责人时,她称:“没有这样的广告牌,已经没有了吧!”,并让记者可以去看看。随后,记者来到怀德桥,发现该块巨幅广告已被火速撤掉。

  记者从法律界人士了解到,未经授权利用明星肖像,进行宣传,将构成侵犯明星肖像权。同时,整形医院擅用明星照片,后果更为严重,不仅侵犯了艺人的肖像权,还误导公众,让公众认为这些明星都接受过整形手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