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王2000信众送别 灵柩送抵突响天雷

2013年09月02日07:2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灵柩送往钦南堂,白龙王的画像由男家属捧着。 灵柩送往钦南堂,白龙王的画像由男家属捧着。
泰王御赐圣泥由王室人员捧着,师母跟长孙阿吉率家属沿路护送。 泰王御赐圣泥由王室人员捧着,师母跟长孙阿吉率家属沿路护送。

  新浪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导,泰国“白龙王”周钦南于8月17日病逝,享年76岁,昨天(9月1日)举殡,一代传奇人物于家园墓苑钦南堂入土为安。2000信众送别白龙王,包括香港富商杨受成与著名导演刘伟强、王晶,还有文隽与艺人孟瑶等。丧礼庄严隆重,获泰王御赐圣泥盖棺,当白龙王的灵柩送抵钦南堂时,天色突暗以及响起旱天雷,令人啧啧称奇。

  丧礼在白龙王庙举行,昨天(9月1日)出殡仪式早上8点开始,高僧在灵堂诵经,白龙王的家属披孝衣跪在灵堂前。自白龙王去世,白龙王女儿Pet是主要对外发言人,前天(8月31日)白龙王的长孙阿吉,由美国赶返泰国奔丧惹注目。不过,灵堂外向传媒发布丧礼流程仍由阿Pet负责,而代表家属向王室致谢的是另一名16岁的孙女Grace。至于长孙阿吉也占重要位置,他在灵堂前跪前排正中,负责领亲属进行仪式,由他奉上不同的祭品献白龙王。

  家属灵堂外列队 迎接圣泥

  刘伟强夫妇、王晶夫妇与文隽夫妇也早到场致祭,杨受成夫妇在11点多抵达,师母亲迎时,还互相拥抱慰问。在白龙王庙送别的信众共有近2000人。中午时分工作人员准备恭迎王室成员送圣泥到场。家属在灵堂外列队,圣泥于12点45分送到,比预定时间迟了25分钟。迎圣泥后,大队再进入灵堂继续仪式。

  长孙阿吉带领仪式

  接近下午1点,家属围着白龙王灵柩围绕一圈。长孙阿吉持一棵植物带头从灵堂走出来,而白龙王的画像由另一男家属捧着。白龙王的灵柩由那方向出,也是扶乩决定方位,穿黑衣的工作人员扶出灵柩,其间僧人诵经。灵柩送往钦南堂,不少信众边哭边跟着大队步行,送殡队伍成一条长长的白色人龙。

  杨受成:就像没了一盏灯

  当灵柩进入钦南堂时,原本天朗气清,但突然天色暗了,并连续响了几声旱天雷,在场信众认为这雷声有特别意义。仪式后杨受成离场时接受访问,他表示一直不开心,直至师傅入土为安,才可以放下心头大石。他称赞白龙王帮过好多人,对他的离开感觉就像没有了一盏灯。他还表示师母的心情也平复了。

  安葬仪式结束,大会向传媒发表声明,由白龙王大弟子卢师兄代表,感谢各方信众出席。他说:“虽然师父已离去,但师父永远都留在我们心中,师父的教诉我们铭记于心。”他指周钦南师父的丧礼已顺利结束,师父已安息于钦南堂,入土为安。在丧礼期间善信与弟子捐来的物品,包括自行车、校服、餐具与运动用品等,将由泰僧送到有关寺庙、学校、医院及有需要的人士。

  白龙王庙暂停开放两周

  白龙王离世仍遗爱人间,声明中公布白龙王庙今天(9月2日)开始会暂停开放两星期,好让师母家人跟弟子休息与处理庙务,9月20日白龙王庙正常开放。(颖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