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岁孟广美否认嫁豪门:他可以驾驭我

2013年10月15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孟广美

  畅谈豪门心得

  进入豪门一年多的孟广美最近乐于做太太,很少露面的她上周六在上海作为“导师”加盟东方卫视全新情感脱口秀《盛女大作战》,本期节目将在10月24日播出。录制开始前她接受了本报专访。42岁才嫁人的她却鼓励剩女不要着急。对于豪门老公,她说是找到了那个驾驭自己、抚顺自己身上刺的人。谈到婚姻秘籍,她的回答堪称金句:“家庭不是战场,要适时学习收敛自己。”

  本报记者 曾俊

  说“盛女”

  “不建议女生太早结婚,如果婚前没有弄清楚,有可能变成婚姻的输家”

  广州日报:安心在家里做富太的你很久没露面了,为什么参加《盛女大作战》?

  孟广美:和陈蓉有很大的关系,她属于很正向思考的人,而且这个不是相亲节目,它就像一本教科书一样,帮助的不仅是台上那些女孩子。社会上有很多女孩子就因为社会的压力选择了婚姻,有些人遇到了具体的事情没有选择婚姻,但并不代表她们剩下的就是不好的,反而是很优秀、有要求的,但也不能排除有些剩女确实是有些二的。

  广州日报:你的发言会是当头棒喝点醒还是循循善诱?

  孟广美:当头棒喝一般是为了节目效果,我可能下不了手,因为在情路上受伤害的人一般已经心理很脆弱了。而且有时候真的是旁观者清,我之前看到很多例子,她们真的是没有看到自己的价值。虽然我也愿意当小女人,但是我很清楚孟广美的价值和要做什么。

  广州日报:节目称28岁还没嫁的就是剩女,你怎么看待?

  孟广美:天啊,28岁我觉得自己还在包着尿布,我的人生是从29岁才开始的。那时候才开始知道自己是个怎样的人,想做怎样的人,想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我在二十几岁的时候有一个谈了7年的男朋友,我这辈子唯一一次非常想结婚而没有结婚是我23岁的时候,那个东西过去之后我跟他讲:“你等我,30岁我就嫁给你。”但是他没有等到我30岁我们就分开了,当然也是我跟他分开的,因为我还是害怕那个承诺,还是弄不清楚自己要什么。

  广州日报:女孩28岁才想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有点晚熟?

  孟广美:自知之明是一个人终其一生要做的事情。我真的不建议女生太早结婚,也许在这一刻你获得了所谓的胜利而不是剩下,但是如果婚前没有弄清楚,往后,你有可能变成婚姻的输家。

  说情伤

  “因为感情受伤就不再相信爱情就太幼稚了。”

  广州日报:你有没有短暂做剩女的状态?

  孟广美:每个人都认为艺人的生活圈非常广泛,但其实很多蜻蜓点水似的交往会耗掉很大的精力,也会留下很大的遗憾,很多人都是擦肩而过,能交心的没有几个。过去的十年其实交友圈特别狭窄,未来的十年可能会更加糟糕。所以有时候我会告诉自己脚步慢下来看风景很重要。我觉得在爱情的路上需要慢一点,速食对男生对女生都不好。我自己比较极端,从18岁开始谈到42岁把自己嫁出去。我只有六七段恋情,每一段都是刻骨铭心的,平均一段大概是三年到四年。

  广州日报:很多女性之所以剩下是因为很严重的情伤,你怎么走出来的?

  孟广美:你跟某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身体里最糟糕的部分都会被一直勾出来,自己讨厌这样的自己;但是跟某些特定的人在一起的时候会变成小天使,做着美好的事情,说出来的每句话都是莲花,那个会让你心里有很多坏想法、那一定不是适合你的人。与其说找一个高富帅,不如找到一个磁场对的人比较重要。因为感情受伤就不再相信爱情就太幼稚了,爱的力量很伟大,太美好了,不能对它失去信心。

  广州日报:老公帮走出来的?

  孟广美:认识他已经是两年以后的事情了。我这个人以前的性格就是,烂摊子应该自己收,但是这一次祸闯得比较大,我自己都兜不住了,特别需要家人的支持,家人陪着一起哭。最奇怪的是那时候家里最脆弱的妈妈居然没有哭。她陪在我身边拍着我就说:“别哭了,再哭眼睛就瞎掉了。”我哭了一周,后来觉得这是一件需要被解决的事情。这不单纯是疗伤的问题,因为很多女生喜欢疗情伤,昨天看到一个案例一个女生疗了四年的情伤还没疗完,我真觉得太无聊了。

  说豪门 “家庭不是战场,学习收敛,可以让你好好过。”

  广州日报:你对于那些也想嫁入豪门的姑娘说什么?

  孟广美:她一个月挣8000,想嫁一个年薪百万的人,我不觉得这是不对的。但是如果把这个当成首要目标,不顾感情的话,那就会不幸福。很多人都觉得孟广美是一个很强势的女人,很多男人见了我会后退,但初次见面我老公根本不知道我是谁,我出现的时候他椅子往前拉了一拉,他是勇敢的。其实我只是工作非常拼,但希望在生活上找一个能驾驭我的人。所以不是我今天嫁入了豪门,而是他可以驾驭我。你要知道我的刺是对外的,可有的时候是可以保护我的老公的。但是当你不知道怎么把刺抚顺的时候,就是没有本事。如果真心想回归家庭的话,家庭不是秀场、不是战场,所以适时学习收敛,可以让你好好过日子。

  广州日报:很多剩女认为不能做后妈,你有什么秘诀?

  孟广美:这是一个心理的障碍。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处就好了。爱情来的时候一切都不是问题,关键是找到那个化学元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