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内地开经纪公司 欲培养新天王天后

“这天后照着什么样的找,我心里还真没有谱。”(设计台词)

  华西都市报:因为节目中的一句话,让谢霆锋再度陷入“王菲复合可能性”的话题之中。不过,谢霆锋并没放心上,反而在事业上急于拼命,今年除再度挑战“极限”拍《救火英雄》外,还跟高圆圆[微博]在《一生一世》谈情说爱;还频频在内地娱乐节目当评委、当厨师……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向谢霆锋所属的英皇公司求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人士表示,谢霆锋已经着手准备在内地成立一家经纪公司,签约新人,并动用其所有影视和音乐方面的资源,以培养新一代天王、天后。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谢霆锋经纪人霍汶希[微博]求证,霍汶希表示并不知情。她说:“霆锋没有跟我说过这件事情,但如果他要开经纪公司,我觉得他会倾向于与那些创作型艺人签约,因为霆锋欣赏那些音乐感比较好的人。”而被问到谢霆锋开经纪公司会不会签王菲时,霍汶希说:“不好意思,我不回答假设性问题。”

  开公司

  培养新一代天王天后

    虽然一直被各类八卦新闻缠身,但都无法阻止谢霆锋逐渐转型商人的路线。近期记者意外得知,拍戏卖命,且又频频亮相内地娱乐节目的谢霆锋有意在内地开设一家经纪公司。记者也辗转联系了一位英皇公司高层,对方透露,谢霆锋确实想做经纪公司。“因为担任了快乐男声的评委,他发现了内地有很多新生代力量,他们都很有潜力,并且通过一些比赛之后,他们也聚集了一些粉丝力量,所以就计划着在内地开经纪公司。”

  16岁就出道当歌手的谢霆锋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对娱乐圈的种种都已了如指掌。“他现在基本是全面发展了,除了歌手,还做演员,做了演员还要参与制作、制片。在英皇的这17年,他心里也有一套成熟的艺人管理机制,对于艺人的培养和规划等等他都知道。”

  有准备

  谢霆锋瞄准欧豪

  再当老板,谢霆锋走得轻车熟路。早些年在香港开设的PO朝霆特效公司,据说该公司1年赚逾8000万。所以,对自己的新公司,谢霆锋早已有了规划。据透露,新公司的成立第一步就是要签下两男两女的新人。“为他们量身定制三年至少保证5部电影和2张唱片,全部起用黄金班底保驾护航,甚至不惜亲身上阵提携。”

  那么谁能成为谢霆锋老板签下的第一人?该人士透露说,谢霆锋在当评委期间,力挺过快乐男声欧豪,“还邀请欧豪唱他电影的主题曲。”前不久两人还合力推出该主题曲《爱最大》的MV。“他最欣赏有天分、有才华的人。当然他也要有努力和潜力。他说他希望能够培养出偶像和实力兼备的人才,可以为华语娱乐圈注入新鲜血液。他心里已经有了一个人选,就是快男比赛中一直很努力的欧豪。”至于剩下的三人,该人士坦言不方便透露。被追问谢霆锋可否愿意签约王菲,对方直接否定。“怎么可能,他们俩绝对没有可能。”

  华西都市报记者 马丹 实习生李慧

  算一笔账

  谢老板单笔生意赚百万

  近几年谢霆锋的商业拓展路线越走越宽。其投资的PO朝霆后期制作公司如今已成为香港有名后期制作公司,每单生意可赚百万。在香港、上海两地都有分部,后者已制作超过126个广告,几乎都是大牌生意,大牌的后期利润为数十万到两百万不等,香港总部员工百人,年收入近亿元。据介绍,这家公司现在是全香港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广告后期制作公司,全港所有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的广告中,有一半是PO出品,另有不少影视公司将“PO”视为指定后期制作单位,这其中自然包括谢霆锋自己的MV,以及有他参与的电影作品。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