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明星脑力排行榜 刘德华林志玲满分

2013年12月07日04:11  城市快报
刘德华(资料图) 刘德华(资料图)
林志玲(资料图) 林志玲(资料图)

  天津网讯 (城市快报记者 赵小燕) 日前,知名博主“抚摸三下”在微博上晒出“明星脑力排行榜”,给明星的智商、情商打分,“抚摸三下”还表示“可供《最强大脑》节目组参考”。榜单中,到处赠送异性友人“心形石头”的男星李晨[微博]惨获零分,汪峰[微博]、章子怡[微博]也得分不高,而一向说话滴水不漏的刘德华和林志玲[微博]则获得了满分。

  “明星脑力排行榜”引发了网友热议,甚至有网友发起“帮××上《最强大脑》”的活动,希望自己的偶像用实力粉碎网络流言。江苏卫视[微博]《最强大脑》节目组则表示,会根据专家意见综合筛选。节目组还强调,曾经明显暴露过智商“漏洞”和情商“黑洞”的明星,不会在考虑范围之内。

  自江苏卫视宣布推出国内首档大型科学脑力励志节目《最强大脑》的消息曝光后,哪些明星加盟成为最受关注的话题。值得一提的是,在“明星脑力排行榜”出炉之前,曾有一份“明星智商红黑名单”在网上广泛流传,该名单实际上是一张“画×图”:工作板上写着“最强大脑艺人名单”的字样,数十位明星、名人的名字旁边有的打√,有的画×,其中张绍刚、朱丹[微博]、黄健翔、撒贝宁[微博]、吴奇隆[微博]、杨幂[微博]、张柏芝、张馨予[微博]、李晨、李小璐[微博]、韩庚[微博]、汪峰、董洁、李云迪[微博]、刘谦[微博]、莫言[微博]、于丹、余秋雨、韩寒[微博]、六六等人都在画×之列。有网友分析称,画×应该是有两种可能,一是邀请不成功,二是节目组怀疑相关明星智商不够。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最强大脑》节目组,相关负责人承认这张“画×图”是在工作中产生的,“在邀请明星的过程中,我们一方面听取了专家团的意见,一方面也权衡考虑了明星们的档期以及舞台表现力,比如莫言为人低调,邀请他上节目难度太大,所以我们就画了×,无关智商问题。”对于名单中打√的明星(包括杨澜[微博]、崔永元、黄渤[微博]、刘德华、周杰伦、王力宏[微博]、林志玲、高圆圆[微博]等)是否已被邀请参加节目,节目组则表示最终名单仍需保密。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