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房祖名将有新貌 我要搞关系都完蛋

2015年02月13日01:1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龙子”房祖名[微博]13日获释,重返自由进入倒数阶段,父亲成龙[微博]马不停蹄宣传新片《天降雄师》,成龙十二日首度在台北细诉过去半年的心路历程,直言房祖名将承担此事一辈子。但“坏事变好事”,他因此与爱妻林凤娇更多联系互动,相信将会出来一个全新的房祖名,外界好奇他是否动用关系救子?他说:“没有!我如果用关系,我完蛋、他完蛋!”

  新浪娱乐:是否会去接小房子?半年来持续关心儿子状况?

  成龙:开心!不会去接他、也不会影响他的思想与行动。我知道他要开记者会,相信他大了能够自主、自管,不希望他永远都生活在我的阴影下。我当然可以安排人去接他、或我自己去,但何必呢?可能会给他更大的压力。到现在我没有见过他,不闻、不问,我知道他在里面,很安心。透过律师知道他读很多的书,讲得不好听一点,最好再坐(牢)久一点,让他读更多的书!

  新浪娱乐:这段期间娇姐(林凤娇)很不好过?

  成龙:这次来讲,或许可以说“坏事变好事”。本来是坏事,但现在反而让我跟娇姐(林凤娇)联系多了!以前根本不跟姐姊联络的,我拍戏就拍戏,以前她永远都是看儿子的短信、儿子发的照片,现在没了,我现在要做他(房祖名)的角色,吃饭、拍片我都拍照给她看。

  她不见人、不听电话、朋友也不见。我说你出去(门),她说不要,要跟儿子一起受罪,要跟他一起坐(牢)。这件事他(小房子)伤害到他自己的名誉,其实不怎么伤害到我,可能伤害到我某些名声吧,但伤害最大的是他妈妈。

  新浪娱乐:你不去接他,出来会不会通个电话?

  成龙:我说“坏事变好事”,我相信出来他会给我一个全新的祖名,对他将来,太好了!年轻人每个人都会犯错,谁不犯错?包括我自己也犯过错,犯过错就改。希望他的影迷们、社会大众、媒体朋友能给他改过自新的机会。

  出来不会跟他通电话,要就直接见!我自己还在想,见他要讲什么、做什么,我还不知道。

  新浪娱乐:见了面会不会给他一拳以示警愓?

  成龙:不会,绝对不会,他已受到应有的惩罚,而且这个惩罚是一辈子的!普通人可能是一刹那,对他来说,可能算是名人之后吧,这是一辈子的,媒体三年五年、十年八年会再拿出来讲一遍,讲一辈子,就好像我做过错的事情,一模一样的,他要承受这个压力,这是没有办法的。

  新浪娱乐:娇姐这段时间哭很多?

  成龙:现在好一点,那一阵子,媒体、报纸登,我直接把她电脑关掉,别看电脑,谁做了什么事都报导他(房祖名),我叫她别看(新闻),买了很多录影带给她看。我也请她帮我看剧本,丢了八个剧本给她,因为这样她帮我接了八部戏!剧本这个好、那个不好,她帮我挑,像有一部《功夫瑜珈》她觉得不错、很新鲜,跟我以前拍的戏不同。

  新浪娱乐:发生这事,小房子关进去,你有没有哭过?

  成龙:没有!没有!一开始担心,当然担心,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也找不到他,不知道什麽事情,后来知道他被抓,才算是稍微放心,起码不是被绑架。

  新浪娱乐:外界猜测你是否用人脉关系救子?

  成龙:没有!我如果用关系,我完蛋、他完蛋!别人出事我还打电话,我的朋友,不讲谁了,我还打电话,不是要求放人,给他一个惩罚,但是关照一下。我儿子我一个电话都没打!如果我打了,今天他被抓、明天出来,这个世界会怎么看我?他应该是要比别人坐(牢)得久!惩罚比别人深!这是我要求的,所以我说他再坐久一点更好。

  新浪娱乐:未来是否会更注意房祖名的交友情况?

  成龙:其实他也是一时糊涂,他本质是好的,如果他有毒瘾的话在(牢)裡面不是惨死了?他是八年前在那个抽过,不是八年来一直在抽,这是不同的。当然各地法律不同,在鹿特丹是公开的,在美国某些城市,他跟朋友一起以为没事。但中国的法律不同,每个国家是不同的,今天发生这事是救了他以后的事情。他以为都没事没事,到了一个国家被抓,可能就完蛋了!

  新浪娱乐:听说房祖名出来你要帮他出唱片?

  成龙:不会,是他帮我出唱片!之前(消息)传错了。我已经录了七首了,本来去年要出的,去年六十(岁),办演唱会、出个唱片嘛,录了七首他就出事了。他请了很多歌坛的大腕,用他的关系帮我写歌、填词、当监製,他是总监制,结果出事了。最好他出来把剩下来的五首歌完成。不是他要出唱片,是把我没完成的工作去完成,他再想好以后要做什么。

  我不会管他将来要做什么,反正他饿不死,我也不能再帮他安排什么,经过这个事情,以后我会多跟他见见面、多关心他,有机会可以跟他合作、拍戏,威尔史密斯都可以停半年工作就为他儿子,为什么我不行?为何还是那麽死脑筋?现在可能会变一下。

  新浪娱乐:房祖名是否被封杀?

  成龙:我没有真正去了解会封杀多久?最后让他再去多读读书、多学学别的东西,这几年给他好好的反省一下,让他了解自己的损失有多大!

  我的重心,现在最主要还是我的电影,以前是这样,现在这样,将来还是这样,家庭永远在那边。我就讲,我不是一个好爸爸,但我是一个负责任的爸爸。

  新浪娱乐:之前传娇姐重新装潢在台北的房子让祖名出来住?

  成龙:不知道,你们(媒体)知道的都比我多!他妈妈要我别管,做好自己的电影宣传,明天我就去泰国,接著长沙、重庆,一直走。走完过年我才打电话给阿娇看她在哪?年怎么过?

  过年如果电影票房好,还是会持续走(宣传)。过年对我来说真的没所谓,不喜欢过年,公司全都放假了,每天对着祖名和娇姐,闷死我了。我就喜欢工作,或坐下来跟他(房祖名)聊剧本也好。叫他写一个《半年的我》,我记得他好像在写剧本。

  新浪娱乐:你真的是热爱电影的工作狂!没因为过六十受影响,没想多享受家庭生活?

  成龙:我拍完《天降雄师》就拍《跨境追捕》,冯小刚[微博]说我真的是拍一部存一部,四月份我又要开《功夫瑜珈》。我就是喜欢拍电影,喜欢在片场的感觉,我离开成家班太久会不习惯,这麽多年来我见成家班多过见阿娇和我儿子,我做慈善关心别人儿子多过我的儿子。

  我现在不骂他(房祖名),让娇姊骂,我就尽量称赞。我慢慢改,他一转眼也三十二岁,他可以管他自己的事,我希望他接下来可以管我的事,怎麽去管好我的公司、他自己的公司,怎麽把我的公司和他的唱片公司结合。慢慢的,我就专心拍我的电影,把整个公司交给他,成家班也能交给他最好。

  长期来讲,希望他走幕后,幕后最长远,幕前很短暂的,我是奇迹,我还能站在这边已经是奇迹。

  克林伊斯威特八十岁还在当导演,这个好厉害,我也希望有一天是这样!

  郑伟柏/文、图 发自台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房祖名成龙林凤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