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道歉会实录:对不起大家,我错了

2015年02月14日14:4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13日凌晨获释的房祖名于今日下午2点在北京举行媒体道歉会,他称自己之前的行为辜负公众的信任,给社会带来了负面影响,以后一定会痛改前非,不会再犯错。以下为现场实录:

  房祖名经纪人: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午安,谢谢各位参加房祖名道歉记者会,我是房祖名的经纪人。首先我要谢谢各位媒体朋友们这半年来对房祖名的关心。我也再次向在座各位媒体朋友致歉,在春节前召开记者会,房祖名2月13号获释,希望在第一时间向各位大众、媒体朋友致歉,再次对各位媒体表示深深的道歉。

  接下来我们的道歉记者会即将开始。由于今天媒体人众多,希望各位媒体朋友们能够注意自身的安全,也希望你们能够跟我们一起维持现场的秩序。下面提问的环节,希望各位媒体朋友们能举手发问,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联系到媒体人员。也因为发布会时间的限制,我们可能无法满足每一位媒体朋友的提问。所以,有机会提问的媒体朋友只有一次,因为希望能够让所有的更多媒体朋友能够有机会发问。

  谢谢各位媒体朋友的谅解、理解、配合。现在记者会正式开始,有请房祖名。

  房祖名现场道歉原文

  房祖名:对不起,我错了。

  大家好,我是房祖名,身为公众人物,这次事件带给社会负面的影响,让支持我的人失望,让所有和我合作的伙伴们蒙受损失。我没有理由,也没有任何的借口,我做错了。

  经过这次,我修正了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之前的我实在太不懂珍惜我身边的一切,我在法庭上曾经说过得到法律的惩罚之后,并不代表我得到了社会的原谅和宽恕,因为信任是需要用时间一点一滴慢慢积累的。

  经过这次教训,我更加清楚地知道,在我下一段的人生里必须要做的是什么,绝不能做的是什么。以后我会用我的努力,透过我的行为和态度,重新一点一滴慢慢积累,以前的我会记住,因为它是属于我人生的一部分,特别我会记住我所犯下的错误,因为我会把它牢记,以后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现在当下我必须要做的就是为我的错误向社会大众道歉,真的对不起,我以后一定会做一个守法的人。

  最后,我会好好地珍惜我的父母,报答我父母的养育之恩,还有那么多年来照顾我的所有老师,我真的很对不起他们,我以后不会让他们失望。

  媒体提问时间

  媒体提问:你现在做好准备面对自己的父母吗?

  房祖名:其实从看守所到现在,父母都给了我很大的鼓励,给了我很多正面的思想,我真的很不孝,我让他们受苦了,我非常的自责。我希望会好好地跟他们道歉,好好地跟他们过一个新年。

  媒体提问:跟朋友联系了吗?

  房祖名:因为我刚刚出来,所以除了跟爸爸妈妈以外,我没有跟任何人联系,我希望为道歉记者会做最好的准备。之后我会向所有朋友报平安的。

  媒体提问:您好,我的问题是,过去出道以来一直都是一个阳光而健康的形象,发生这件事以后,你觉得对自己的个人形象的影响是什么?最想跟这些青年人们提一些什么样的忠告?在过去的这6个月里,父母有没有看望过你?你在这段时间是怎么审视过去的自己?最想和爸爸妈妈说点什么?谢谢!

  房祖名:这6个月父母没有来探望过我,因为法律是不允许的,除了在宣判以后,但是父母没有来。我不希望他们看到我受苦,因为没有家人愿意让自己的家人看到受苦,我觉得大家都一样。所以,我自己犯错,就要自己去承担。

  关于形象受损,我没有给年轻人做一个好的榜样,我非常的惭愧。所以,从今以后我一定会痛改前非,不会再做违法的事情。也希望可以重新开始。我的机会是大众媒体给的,有没有这个机会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有的话,我一定会好好把握所有的机会。

  我每一个机会都会好好地努力去做好我应该去做的事情,我不知道,他没有跟我说任何工作的事情,他只是让我努力,做错了就要道歉,要用正面的思维去讲,就是这样子。

  媒体提问:我想问下你在看守所中是否有特殊待遇,你的父亲成龙是否有动用关系帮你,还有就是你什么时候回香港,未来的演绎生涯会不会因此受到挑战吗?

  房祖名:我在看守所得到的待遇是和所有在押人员和审判后的人员的待遇是一样的,并没有特别的待遇,都是按照看守所的规定。爸爸没有用关系去为我减刑,因为他说我做错了,就应该受到惩罚。

  我不希望这件事情连累到家人为我做些什么,我觉得做错了就要认。什么时候回香港,我还不清楚,因为我都听家里人的安排,我很希望可以好好地跟他们过一个新年,很久没跟他们过年了。

  我的演艺生涯,我不知道还有没有这个机会。但是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珍惜每一个机会,做好自己。

  媒体提问:因为自从你出事以后,成龙大哥的反应一直都是很严厉的。你会觉得他这种教育方式对吗?他有没有就你出来以后,他跟你讲的第一句话是什么?你能不能跟我们讲一下?谢谢!

  房祖名:在家人爸爸、妈妈所写来的信,包括我听到他的声音,他大部分都是鼓励的话,说做错了就要认,以后绝不能再犯法,不能再犯错,要做一个好的榜样。工作一定要做好,做一个榜样。而且让我特别难受的是,他们没有特别去责怪我,反而说只要以后不要再犯错,不要再做错,就好,犯了错,认错,以后不要再犯。

  媒体提问:你跟柯震东的友情怎么样,你有什么想回应可当真的?13号凌晨的小插曲你有听说吗?

  房祖名:柯震东像我的弟弟,没有做好哥哥该有的榜样,以后我会努力要求自己,希望我们两个可以继续做朋友,希望他不会嫌弃我,我会带给社会更多的正能量。

  我有听说13号的事情,其实那个是我的行政人员去帮我办的手续,不好意思,因为我的错而引起大家的危险,听说有追车,非常抱歉,还有记者受伤了,很对不起。

  媒体提问:之前有消息说你妈妈会出席今天的发布会,今天为什么没有出席?

  房祖名:其实妈妈很害怕面对媒体,所以不希望她来,因为没有一个家人愿意看到家人受苦。所以,我觉得这是我的错,而且我知道父母都很爱我,我犯下的错误,是必须要自己去承担的。

  媒体提问:你今后有什么事业规划和打算?你是否还会继续当演员和歌手?从这件事情中你得到什么样的教训?

  房祖名:其实我一直很热爱娱乐跟艺术这份事业,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下去,我不会放弃,希望大家给予我支持。

  我很信任爸爸妈妈从小到大都给我比较开朗的想法,比较热情的,以及我很有缘,有一位狱友带给我一本书,因为我在里边看了很多书,比较有意义的,狱友给我看一本书,是星云大师写的《放下》。有一句话,“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我以后一定要做好我要做的事情,做好一个榜样,作为一个公众人物。

  媒体提问:您刚提到经过这次教训,你知道下一段的人生必须要做的是什么。我想问你,你所谓你知道必须要做的是什么,什么具体的事情是接下来最想做的?你接下来的重心会放在大陆、香港、台湾还是会去海外?

  房祖名:我想到非常非常多需要做的东西。比如以前可能都偏向于工作,比较少陪家人,今后应该多陪陪家人。必须要做的事情很多,比方说我想导自己的戏,我想做更多的音乐。以前我觉得音乐我的责任很大,因为我自己要写歌,通常一有戏接的时候,我就会放弃音乐,去做电影。但是其实也有很多人希望听到我的音乐,这个信念要坚定一定,觉得要去做就去做。

  媒体提问:听说您在狱中已经开始写剧本《半年的我》,是有这件事吗?有考虑自己主演吗?

  房祖名:我已经想过一两个梗概的剧本,因为我也不是专门写剧本,我有写一些梗概,写一些歌。其中一个愿望,我会想导戏。

  媒体记者:媒体提问:报道说你有八年的吸毒史,是不是真的?

  房祖名:我第一次接触到大麻是八年前,在荷兰的时候。第二次接触的是这两年。

  媒体提问:第一个问题,您一向家教很严格,乖乖男的形象,之所以沾染毒品,是不是和国外留学有关系。今天是情人节,您有没有收到礼物?今天晚上怎么安排的?

  房祖名:我很希望可以尽快地看到家人,该认错的认错,这确实是我最好的情人节礼物。我不想找任何理由和借口,我做错了就要承认。

  媒体提问:八年前沾上大麻,会不会戒毒是一个很困难的时期?大陆有对劣迹艺人封杀的消息过来,你对这事情怎么看?

  房祖名:我是八年前第一次接触大麻,第二次的时候已经是这两年了。我会尊重国家所有的法律。

  媒体提问:刚才提到在狱中生活非常严格,这6个月在里面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情况?之前柯震东有说过在狱中夜间不敢上厕所,你的情况怎么样?

  房祖名:有很多方面不太方便讲。但其实所有的人都是很严格执行的,而并没有特别的待遇。而且我也学习了很多,也跟各个不同阶层的人,知道很多他们关于人生的看法,还有他们对我的开导,因为很多人因为犯下错误,在看守所,我是其中的一个艺人。很多时候,出来之后这几天,我有时候想到他们,我要惜福,因为我有些认识的人现在还在等待宣判的结果。

  媒体提问:因为柯震东开道歉发布会的时候,哭得特别惨,你有没有想过今天道歉的时候,现场这些提问会不会碰到自己的泪点,流眼泪。有没有害怕自己今天也哭成这样子?

  房祖名:我希望可以正面面对我犯下的错误,其它的我真的不知道,我保证以后不会再犯。我也没有跟凯凯联络上。

  媒体提问:对于这次吸毒被抓你怎么看?

  房祖名:应该要遵守每一个地方的法律,不管你在哪里,一定要遵守所有的法律,不会去做违法的事情。

  媒体提问:记者招待会结束之后,回到香港还会举行道歉记者招待会吗?在其他地方还会有道歉记者招待会吗?成龙先生的片子,您还会有机会出演他的作品吗?

  房祖名:我没有跟爸爸合作过,我想说的是我想做好我自己,其它的我没有想过,其实出来到现在,我没有想过任何关于家庭以外的事情,因为我在里面做了大量反思,我其实除了这次犯了错之外,我只是想到家人。

  媒体提问:听说您在狱中有曝出吸毒者的名单,不知道有没有因为这个有些减刑呢?

  房祖名:没有。

  媒体提问:为什么选择2月14号情人节这一天召开记者招待会,很多媒体朋友都回家了,或者在过情人节,选择这一天是什么原因?另外,成龙大哥在近一段时间一直是在宣传《天降雄师》,他是不是更多的重心是投在工作上?

  房祖名:因为他的工作很重要,他即使想要来,我也希望他应该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我不希望因为我的错误,连累到影响到他。

  很抱歉,因为我是13号从看守所出来,我想用最快的速度跟大家见面,通过媒体,去跟社会大众道歉。我其实在看守所,看到爸爸帮我道歉的时候我非常难受,身为儿子,儿子错了,老爸要道歉,我是一个成人,我自己做错了,我要去道歉,我不想连累任何朋友或者家人。所以,我期望尽快进行道歉记者会,今天还有从香港飞过来的记者,有很多媒体,我觉得新年以后再开,我心里会非常难受,我希望尽快通过媒体向社会大众道歉。

(责编: BLANK)

文章关键词: 房祖名道歉实录提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