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安钧璨离开了 留下演艺圈哭声一片

2015年06月02日12:1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电视画面正重播着上个月20日安钧璨参与录制的《康熙来了》,网络上却传出这位31岁的前可米小子成员因肝癌引起并发症去世的消息,让娱乐圈的一众明星和网友们感到惋惜。在他录制的这期《康熙来了》节目中,安钧璨聊到生死的话题,“如果哪一天我死了,会不会有人记得我?”昨日,安钧璨去世的消息得到经纪公司的证实后,安以轩[微博]、汪小菲[微博]、大小S[微博]、舒淇[微博]等明星都在微博上悼念,而“安钧璨去世”更登上微博的热搜话题,令人唏嘘。网友留言称:“感谢你带给我们青春的回忆,我们都记得你美好的笑容。”

  专题策划 肖华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吉媛媛

  不舍·圈内好友发文悼念

  安以轩见到最后一面,大S[微博]痛哭一晚

  安钧璨生前经常在微博上传与明星们的亲密自拍,圈内人缘甚好。他离世后,不少艺人均发文悼念,情绪忧伤。其中,以好友安以轩反应最为激烈。安钧璨曾在节目中笑言,如果安以轩35岁还没有嫁出去,他就娶她。可见两人交情深厚。早在5月31日,安以轩就在微博上祈祷,“老天爷别把他带走”;而安钧璨病危时,安以轩从深圳剧组请假,紧急飞回台湾见安钧璨最后一面。据安以轩经纪人透露,“大家都说他在等她回来,安以轩一到后,在他耳边说‘我回来了’,他仿佛用尽全力地想挥手,后来才断气”。而安以轩话语中流露不舍:“他曾经说过想看我穿白(婚)纱的样子,等我生小孩要当干爸,陪我坐月子”,并在微博中写道:“别牵挂姐姐,放心安心上天堂玩。这辈子,我们未完 待续!下辈子见。”

  此外,汪小菲和大S也在各自的微博上发帖悼念。在大S与汪小菲交往之前,安钧璨一度被传是大S的男友,还被媒体拍到与大S牵手逛街的照片。后来安钧璨公开支持大S与汪小菲交往,并祝福两人。汪小菲在微博中说:“感谢你还把熙媛带到了我身边……兄弟,走好。”大S也回应称:“我哭了一晚,很伤心,很不舍。钧璨是我和小菲的媒人,我实在太心痛。”

  惋惜·31岁就英年早逝

  饱受肝病痛苦,离世前日渐消瘦

  安钧璨曾在节目多次提及,深受肝病所苦。在“可米小子”解散后,他到黄立成[微博]投资的夜店担任公关经理2年,过着日夜颠倒、长期与客人拼酒的生活,长期下来让他的健康受到不少影响。

  细心的网友注意到,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安钧璨的微博文字就从温暖搞笑变得感伤,比如“全都是泡沫,只一霎的花火”、“想哭的时候,要更用力的笑”等。然而,他却鲜少和友人透露自己的健康状况,前可米小子成员王传一[微博]就完全不知道他患肝癌。

  在离世前的几个月,安钧璨因身体不适减少了很多通告,但他5月份时依然顶着摔伤出席好友刘品言[微博]的音乐会,与对方合唱。他唱完后就提前离场,一度让刘品言感到纳闷,这份情义如今看来更是可贵。在5月20日播出的《康熙来了》中,或许可以窥探安钧璨人生中“最后的时光”。他说:“曾有一大段时间被失眠所苦,甚至要靠药物才能入睡。”此外,病情逐渐严重的他,也开始热衷思考生死的问题,“我从小就想过人为什么会来到这个世上,后来有一阵子停止思考这件事,但最近又开始想。”

  台湾艺人曹西平也回忆道,觉察到对方越来越瘦,“到了《康熙来了》,看到他更瘦。那天我刚好要下楼,他坐在楼梯间,我问他怎么不去化妆间,他说不喜欢人多。聊了好一会儿,回想当时聊的都是些人生话题,没有想到(突然去世),心情好难

  追忆·留下了什么作品

  《天亮·分手》成遗作,《战神》表演获赞

  安钧璨2001年随组合“可米小子”出道,曾发布过3张专辑。2005年组合解散后,他转向影视领域发展,出演了《战神》、《爱与勇气》等多部台湾偶像剧,并把演艺事业的触角伸向大陆,与安以轩一同出演了《后宫》、《古今大战秦俑情》、《边关烽火情》等古装剧。在去世前不久,安钧璨还在微博上为自己出演的电影《天亮·分手》宣传:“天亮,终于还是要分手。5月29日全国上映。我们影院不见不散。”而电影仅仅上映4天,他就离世了。

  曾经在“可米小子”时期提拨过安钧璨的资深制作人柴智屏[微博],也为对方的离世感到痛惜:“钧璨,就这么走了?明明那么年轻,应该有很远的未来才是!犹记你在《战神》里的表演如此优异,那时,你才23岁!人的身体到底是想不到的坚强还是脆

  倒霉·“可米小子”运势不佳

  三年损俩,还有一人严重摔伤

  安钧璨并不是第一个去世的“可米小子”成员。早在2012年,另一位成员申东靖先一步离开了。他因脑部有血块,住院开刀后持续昏迷不醒,医院判定为脑死亡,10月19日在家中过世,享年29岁。两位成员的先后离开,让歌迷感到悲痛;而三年就折损两人,有网友感叹,“可米小子”似乎运势不佳。

  回溯“可米小子”的成团经过也颇为曲折,该组合成军于2001年,最初团员包括王传一、曾少宗、申东靖、张庭伟、安钧璨、许君豪、郭世伦7人,但录制了第一张专辑《Hey Hah! 可米小子》 后,郭世伦临时被淘汰。6人出道的“可米小子”发布了首张专辑后,许君豪因练舞时严重摔伤而退团,“可米小子”成为5人团体。因为唱片销售不佳和风潮退烧,“可米小子”在2005年宣布解散。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安钧璨安以轩演艺圈大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