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鼓励大小S来吵架 出柜飙泪哭下挺好

2015年06月26日15:0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蔡康永 蔡康永
蔡康永、金星、马东 蔡康永、金星、马东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杨慧韵发自北京 近日,蔡康永[微博]14年后谈“出柜”痛哭承包了网络热门头条。昨日,身处话题中心的蔡康永现身第二季《奇葩说》发布会,提到在节目中泪如雨下的表现及“我们并不是妖怪”的言论,蔡康永表示:“该哭的时候就哭一下吧,哭一哭还挺开心的。”称自己是抱着“节目恐怕是最后一次录影,不说出来以后就没机会了”的心态,并受到选手们“不闪避”勇敢发言的鼓舞,才找到了说出感言的勇气。“还把我跟金星[微博]放在一起讨论这个题目,我当时就想说,全华人地区要找人谈这件事情,找金星跟我恐怕是最好的两个标本吧。谈这件事儿(节目主题)各位选手完全没有回避,所以就想说作为团长也不能回避。”据悉,节目将于6月26日起,每周五、六在爱奇艺播出。

  1

  谈出柜泪崩

  “该哭的时候就哭一下吧,哭一哭还挺开心的”

  在第二季《奇葩说》中,蔡康永曾飙泪谈出柜,称自己站在一个孤单的立场,希望不是每一个出了柜的人,都被社会逼到阴暗的角落去,最后没有路可以走,并称“我们并不是妖怪,我们可以很好地活在这里”。

  发布会上,聊起当时在节目中谈出柜泪崩的状况,蔡康永表示,当时自己和金星、马东都在听选手们聊各自成长的历程,听了非常心疼。想到这么多选手,都这么苦地面对这件事情、辛苦地成长,蔡康永心里五味杂陈。“这种话在其它节目说也不行,还把我跟金星放在一起讨论这个题目。我当时就想说,全华人地区要找人谈这件事情,找金星跟我恐怕是最好的两个标本吧!我们得谈这件事情。”

  不过,蔡康永也没想到自己会直接泪崩,“哭这件事情对我来讲挺讶异的,当时掉眼泪想到的是,金星比我经历了更多的辛苦,她在旁边竟然一滴眼泪都没有掉。所以我就转头看她说,我真的好佩服你哦!金星就跟我说,我有为你掉眼泪啊!她很仁慈可是又很坚强。到整集播出的时候,会看到金星也很勇敢地讲了自己的故事,我觉得到时观众都会觉得,听完金星的故事蔡康永哭屁啊!”

  面对粉丝们的担心,蔡康永表示自己哭过已经没事,“该哭的时候就哭一下吧,哭一哭还挺开心的。”他认为,帮助选手们和观众改善孤单寂寞的状况,正是节目的意义,“这只不过是12期当中的半期而已。我们每个话题都触及了一群很辛苦的人,就算金星跟我没有在镜头前面掉眼泪,在看节目的人当中也会有几个人掉下眼泪,因为我们触及了他们痛的地方,这是这个节目的意义。它用开朗幽默的态度,去碰那些痛的地方。”

  2

  谈领养小朋友

  “如果金星说服了我,我就有领养的勇气;如果她没说服我,我就被她领养好了!”

  从马东、高晓松[微博]、蔡康永的“马晓康”组合变成第二季的蔡康永、金星、马东的“KJM”团,金星加入花式辩论的团队,让蔡康永十分高兴,而私底下两人也非常合拍。在被问未来是否考虑领养孩子时,蔡康永甚至表示,看上了金星这枚“辣妈”,愿意被金星领养。“做同志有个乐趣,就是自己像小孩子一样,所以自己很想被人家领养,最近很想被金星领养,因为上次跟她确认过,她虽然是个很严格的妈咪,可是她还是会给小孩子空间,这种妈妈最让人开心了。所以觉得与其自己领养别人,不如自己被人家领养。”

  不过,话锋一转,蔡康永又表示,领养小孩对金星来讲是很容易的事情,但对他来讲非常困难。“我觉得要领养小孩是个莫大的责任,我会在跟金星合作的这段时间,继续请教她,因为她跟小孩相处的过程一定可以教我很多东西,如果到时候她说服了我,我就有这个勇气;如果她没说服我,我就被她领养好了。”

  3

  谈嘉宾大S[微博]、小S[微博]

  “她们听说要吵架,差点没勇气来”

  发布会上,节目组还公布了第二季的男神、女神嘉宾阵容,大S、小S、陈意涵[微博]、吴宗宪[微博]、廖凡[微博]、柳岩[微博]等都将来助阵。被问及如何请动大S、小S齐出马时,蔡康永表示,自己跟姐妹俩说,节目很可能没有下一季了,要玩就第三季来玩吧,才顺利忽悠到人。“她们俩虽然是讲话非常直率的人,可是不喜欢吵架,如果真的遇到吵架的人,她们就很退缩。所以小S有时候惹了祸就躲到我后面,让我去收拾残局,所以她们听说有个节目是吵架的,根本没有勇气来。后来我就很鼓励大S,说你来一次我一定保护你,结果大S来了以后觉得很好玩,幸亏她大力地跟妹妹推荐说很好玩,不会被羞辱。所以我就跟小S说,人家好期待你来!可是我今天看到他们这么贸然地把男神女神的名单都列出来以后,我觉得你们第三季找不到人了吧!你们第二季把人用完了!要找好莱坞的女星吧?”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蔡康永大S小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