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VS广西足球赛斗殴 黄日华1对3虐对手

2015年07月29日11:5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上半场还是友谊赛,明星们休息时还唱歌助兴。 上半场还是友谊赛,明星们休息时还唱歌助兴。
下半场因为东兴队员的铲球,导致两队动手打架。 下半场因为东兴队员的铲球,导致两队动手打架。
明星队队长谭咏麟事后在微博表示双方在当晚已经握手言和,还获赠礼物。 明星队队长谭咏麟事后在微博表示双方在当晚已经握手言和,还获赠礼物。
郭靖(黄日华饰):“降龙十八掌,你们仨接招!” 郭靖(黄日华饰):“降龙十八掌,你们仨接招!”

  谭校长(谭咏麟[微博])下月就将跨进65岁,老当益壮精气神依旧不输小伙子,在7月25日晚唱完“左麟右李”演唱会广州场后,第二天就马不停蹄直奔广西东兴市,踏上绿茵场,带领他的香港明星足球队[微博]打比赛,不过比赛却被一场斗殴搅黄,提前结束。

  7月26日,在东兴市体育中心举办的2015东海杯香港明星足球队30周年巡回赛中,由谭咏麟、黄日华[微博]、陈百祥领衔,云集戴志伟、张兆辉[微博]等30多位明星队员的香港明星队,对阵东道主广西东兴队,下半场由于东兴球员的一个铲球动作,引发双方肢体冲突,香港明星队集体上场参与群殴,场面激烈,观众情绪高涨,54岁的黄日华不甘队友被欺负,当即“郭靖附体”,大打出手,一挑三狂虐对手,网友说他的使出那招是“降龙十八掌”!

  赛事组织者协调无果,比赛在不愉快中提前结束……老男孩儿们绿茵场上还能如此激情四射,我等晚辈甘拜下风! 撰文:南都记者 麻乐

  事件回放

  比分悬殊队员暴躁 恶意铲球引发群殴

  绿茵赛场比肩接踵摩拳擦掌的,难免起点肢体冲突,谭咏麟在27日一大早就回应了绿茵场斗殴事件,称双方赛后马上握手言和,他写道:“其实足球场上是英雄地,双方求胜心切,有肢体上碰撞在所难免,只要控制得住球员情绪,很多事都可以避免发生!队长当然要保护队友,我多次向球证投诉,及告诉对手再这样下去我们会腰斩球赛,球场事球场了结庆功宴时,我们已言谈甚欢;多谢市长手信!”

  是呀,明星们发挥余热驰骋赛场踢踢球,怎么就起了冲突呢?原来是对方球技太差,给逼急啦!明星队客场作战,竟在上半场就以6:1的悬殊比分领先东道主东兴B队;比赛间隙,黄日华、张兆辉、赵浚承等明星队员,还现场献歌助兴,整个赛场气氛十分融洽;但在下半场与东兴A队作战时,明星足球队再攻入一球,比分以摧枯拉朽之势达到了7:1,这时,球场上暗涌着一股怒火。

  不知是东兴队太客气、让着大明星,还是球技实在太差,总之面对这么烂的成绩,他们的脸上有些挂不住,队员们已经变得暴躁,正如谭校长所说,对手情绪激动,就将怨气撒在了明星队身上。在终场前12分钟,东兴队队员铲球动作过大,铲倒了香港明星队球员,这一导火索引爆了两队的愤怒。

  香港明星队的球员们许多都是上了年纪的中年人,面对对方无理的犯规和鲁莽的铲断,怎会袖手旁观,于是场边香港队的所有队员马上冲进球场据理力争,小规模的冲突,演变成了大规模的群殴。

  连骂带打场面激烈 降龙十八掌招武警

  据现场目击者回忆,双方一边打一边嘴里还骂着脏话,而香港明星队的黄日华,还郭靖、乔峰同时附体,使出了一招“降龙十八掌”,把东兴队的三名队员打倒在地。

  现场解说员一直大声呼喊双方要克制、冷静,球员们高涨的情绪怎么也冷静不下来,而看台上的观众看热闹不嫌事小,激烈尖叫,天上还下着瓢泼大雨,整个场面那叫一个狼藉和不堪,用雪姨的话说,那就是“大水冲了龙王庙,真是一场好戏啊”!

  斗殴愈演愈烈,安保和武警强势进驻现场,制止双方激烈冲突,无奈提前中断了比赛。香港明星队所有球员随即下场,不愿再进行这场充满愤怒的比赛,拿起随身行李离开球场,不给主办单位任何协调的机会。

  好在随后的招待晚宴上,双方气氛还算融洽,并没有受到比赛冲突的影响。据报道,赛事组织负责人回应称,场上的冲突是正常的,但是对这个意外的结果表示歉意和遗憾。

  谭咏麟表示,他作为“明星足球队”的领队,必须要保护各队员安全,由于对方队员在输了一球之后倾力反扑,引发大家有肢体冲撞动作出现,当时已三次提出过,但仍出现一些较粗野动作,实在感到无奈。谭咏麟透露,事后当地政府领导前来了解事件,并已向“明星足球队”致歉,大家更互相致送纪念品,将小误会化解。

  科普

  香港明星足球队是个什么队?

  今年恰好是香港明星足球队30周年,这支球队是香港影视明星体育协会旗下的足球队,1985年成立,由歌星谭咏麟与已故的前香港足球代表队中锋尹志强发起,并于1986年9月26日正式注册成立。足球队由谭咏麟、曾志伟[微博]、陈百祥等一群热爱足球运动的歌影视艺人和一班足球名将组成,已从最初的30多位明星发展到80多名。

  明星球队里老明星多

  这个队伍里,男女队员兼备,除了少许鲜肉,诸如洪金宝、成龙[微博]、钟镇涛[微博]、许志安[微博]等50后、60后队员不在少数,老男孩儿们的冲劲儿在足球队里尽情释放。

  球队致力于慈善事业,本着“你施乐,他受乐”的精神,球队多年来赴世界各地举办慈善比赛或筹款活动,为国内外团体及个人筹得善款达3亿元之多。

  足球队起初创会目的,纯粹是为一群热爱足球运动的歌影视艺人创造联谊的平台,利用足球运动,增进艺人之间的友谊及健康,同时娱人娱己,以比赛的方式造福社会,更能推广足球运动。今年,香港明星足球队发起了30周年全国公益巡回赛,各单位可通过其官方网站接洽邀约比赛。

  明星足球队不只是踢球,还不忘做慈善

  26日当体别看老男孩儿们仗打得狠,明星队员们做慈善也不含糊。

  这次东兴市比赛,是香港明星足球队30周年全国巡回赛的第二站,队伍不浪费一丁点时间,见缝插针做慈善。在26日球赛进行前的上午10点,香港明星足球队大部分球员还未来得及放下行装,就冒雨赶往东兴中学,探访当地的留守儿童。

  明星球员们一到现场,留守儿童们立即为明星们戴上红领巾。孩子们给明星们跳起了民族特色的京族舞蹈,弹起了独弦琴;而明星球员叔叔们也跟孩子们打成一片,其乐融融同歌共舞,忍不住和孩子们跳竹竿舞。

  活动结束后,明星球员们不仅为孩子们送上了崭新的书包和学习用品,还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加强体育锻炼。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足球赛广西黄日华斗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