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容祖儿宁愿选择地下情 也不谈高调的恋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08 南都周刊
容祖儿宁愿选择地下情也不谈高调的恋爱(组图)

容祖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容祖儿宁愿选择地下情也不谈高调的恋爱(组图)
容祖儿

容祖儿宁愿选择地下情也不谈高调的恋爱(组图)
容祖儿

容祖儿宁愿选择地下情也不谈高调的恋爱(组图)
容祖儿

  容祖儿,香港乐坛的“天之骄女”,不算最美丽,却闯出了一个只属于自己的名号。她的歌唱事业日益辉煌,身边却一直没有一个公开的护花使者,于是,关于她的断背传闻就时有出现,直到最近她被拍到与“神秘男友”陈方藤一起吃夜宵,却同时也让她少有地怒斥了记者。关于容祖儿的最新故事,在与她做的这一次详细专访中,她都认真回答了,甚至没有回避感情上的种种纠缠,只是她依然坚持,宁愿他是我们虚构的,也不会谈一场高调的恋爱。 本报记者 马向新 实习生 黄倩华 摄影 姬东

  音乐:做了一次跳跃性的改变

  南都周刊(以下简称“南”):这次的《9492》是你的第四张国语专辑,这次会带给大家新的变化吗?

  容祖儿(以下简称“容”):毕竟已经有三年时间没有出国语碟了,我以前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邻家女孩,所以大部分歌曲都是比较抒情、小品一点的,这次我希望带给大家我“长大了、成熟了”的信息,所以歌曲也会更加多元化。

  南:这次专辑是以舞蹈作为主题吧?

  容:因为这张专辑另外还有一个名字叫《Jump up》,就是跳跃的意思。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在这三年里我所遇到的一些事情、问题和困难,最后都被一一跨过了、跳过了,也希望大家在听这张唱片的时候能感觉到那种跳跃性的改变。

  南:觉得自己跟以前有一个什么跳跃性的改变呢?

  容:我觉得这几年自己改变蛮多的,比如说会更加了解自己的需要,然后会更懂得怎样去发表自己的意见、怎样去跟别人沟通。毕竟这份工作不是靠一个人的力量就可以完成的,是很多人合作的结果,所以跟人沟通是一门很重要的工作。现在如果碰到自己喜欢的音乐、自己喜欢的题材,我都会说出来,以前的我就只会按照别人的说法做事,就算不是很喜欢,或者觉得不适合也会逼着自己去做。那时候是一个学习的阶段,现在除了学习还会自己发挥,跳跃多了。

  南:刚才你提到跳跃了很多很多困难,那有没有流眼泪的时候呢?

  容:这三年来,工作上面的压力对我来说还不是太大,因为大家都非常疼我,就算去到一些不太熟悉的环境,我也会很快适应。我想感触最深的还是那段失声的经历,那时候差不多有半年的时间处于失声状态,让我紧张死了,就担心这样下去不能再唱歌了,但是这段经历也让我学习到要保持一种平静的心态去生活、工作,这样才不会陷入一种不能自救的状态。

  专辑:跟范晓萱的合作很high

  南:这次你的专辑里面好像有几首歌都是改编自你以前的粤语歌,就不担心别人说你偷懒吗?

  容:虽然这次专辑里面有翻唱的歌曲,大家可能会觉得:“你只是翻唱了粤语那个版本,是不是偷懒了,或者说是不是没有太多的诚意?”其实我还是想告诉大家,虽然这次只是做了一些改编,但是我还是用了很多时间去准备的,无论是在歌词还是编曲上,都会和以前有所不同,歌词是作词人很用心去写的,我只是希望把广东版的melody推广给所有国语市场的朋友听。特别是范晓萱的那两首,我觉得经过她改编之后,感觉完全不一样,更有一种电子摇滚的感觉,很high。

  南:是不是现在大家都想向国语市场靠近,所以就用改编这样的方式去敲门?

  容:其实我们有时候也在想,我们这种方式是不是不对呢?其实也不是的,毕竟我们以前唱的都是一些好听的歌,但是一首好听的歌曲又不能被所有的听国语歌的歌迷所认识,这始终是一种遗憾吧,所以我觉得多做一个国语版还是不错的,做成国语歌曲的方法其实有很多种,有人可能只是很随便地填上国语歌词然后就唱了,有人就会重新改编,我觉得(现在)这个做法还是比较保险一点的,毕竟那些歌曲也曾经在香港有一定程度的成绩,会让结果有保证一点,那我们再试其他一些歌曲就会比较大胆了。

  南:那这次跟范晓萱合作后,你觉得她是一个什么样的制片人呢,她严格吗?

  容:我觉得她是一个很可爱的人,虽然个子小小,但是说话很认真、很严格,让我感觉到她的专业。但她人真的很可爱,她跟妈妈的感情也特别好,她的妈妈有时候还会在工作室外面等她。她对我也很好,总是想办法帮我进入状态,有一次白天录音,我的感情总是上不来,于是她就说要不要来一瓶酒,那天我喝了一小杯后,感觉马上就来了,飘飘的,整个歌曲就是在一个没有太多意识控制下进行的,原来喝一两杯酒是不会影响嗓音的。

  南:专辑里面《飙汗》的MV是跟小猪合作的,为什么会选择他呢?

  容:因为我跟小猪认识很久了,5年前我们一起拍《苹果咬一口》的时候,大家的成绩都没有现在的好,还在起步,他还有一种迷惘的感觉。而在这几年里,我们大家都有同一个目标往前进,这种感觉其实很奇妙,我们在自己的领土上各自发挥,终于都碰到了成功的门口,所以这次有机会找一个男歌手合唱一首歌,我觉得找他是非常对的。

  断背:“艺人是没有朋友的”

  南:那你觉得这个圈子里面的友情对你的成功帮助大吗?

  容:大的,其实我选择朋友是很小心的,而且比较挑剔。我觉得友情在娱乐圈里面是很难得的,因为要培养一段友情需要很多东西,要有幸运、还有互相欣赏在里面。在我们工作的方式里面,其实很少时间能够定下来,然后沟通、了解,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奢侈的东西,所以如果我真的能够结交一个很好的朋友,他也很相信我的话,我一定很珍惜那一段友情,虽然不是很多,但是我觉得已经足够了。

  南:那何韵诗算是你的一个知己了,你们俩在不同的公司,又没有时间,一般怎么沟通?

  容:我们在入行前就已经认识,在我还没有出唱片的时候就已经认识她,所以我们之间早就有一个很好的基础在里面。

  南:但是你们的这段友情被很多香港的传媒说成有断背的嫌疑,你自己是怎么看的?

  容:其实我蛮讨厌这个说法的,我觉得这个名词比较无聊,我想现在的传媒朋友都比较特别吧,如果我跟一个男的在一起就会说我跟那个男的有暧昧关系,如果和女的在一起又会说跟这个女的断背,都是没事找事来说,可能他们的想法就是“艺人是没有朋友的”。其实朋友不是男的就是女的,所以我觉得不能让媒体的说法影响到自己与朋友之间的感情,这才是最重要的。

  恋爱:地下情就是我的选择

  南:有没有想过什么时候为自己也找一个好的归宿?

  容:我从不奢望去找到一个什么样的人,只是觉得缘分来的时候你不可以推开。我真的是一个比较随缘的人,而且现在的我宁愿专心地工作。现在的我用了三分之二的时间在工作上,剩下来的就只有休息的时间了。

  南:如果要用几个字来形容你心目中的另一半,你会对他有什么样的标准和要求呢?

  容:有安全感、很

幽默、乐观、外向,其实这些也是说说而已,如果以后遇到一个不是这样的但是自己却很喜欢的,还是会跟他在一起的,现在说什么也没有用。

  南:出道之后有没有遇到过这样一个人?就是进入娱乐圈之后。

  容:其实都有的,也试过交往了一两次,但是都并不顺利。问题都在我身上,两个人在一起了,我选择的相处方法是,希望先得到自己的空间,然后再想别的,我想跟我谈恋爱是比较累的吧。

  南:那如果你真的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的话,会向媒体公开吗?

  容:我不想,因为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因为一段你认真去谈的感情,如果加入一些外面的人的评价,一定会有影响,无论你有多么相信那一段爱情,但是经过很多人的言语之后,事实就会发生改变。我想,如果你要认真地对待你的爱情,就要想方设法地去保护它。

  南:其实地下情也是一段很辛苦的感情吧?

  容:我宁愿选择地下情的方式,也不想让大家去评头品足,因为我觉得那个比地下情辛苦多了。

  南:其实之前你的“隐形男友”也是曾经被媒体传说过的。

  容:那一次曝光,是因为我的经纪人跟别人说了,然后就被大肆报道了,其实这跟我的意向是有点不同,不过既然都被说了,那我也没有必要隐藏太多。大家都觉得那个人很神秘,很什么什么,但是我觉得只要我身边的人知道就已经ok了。我必须承认,如果我公开他的样子,或者说他是谁的话,就会有很多人去跟踪他,现在非常流行那种身世大曝光的手法,我觉得这对他来说是一件很惨的事情,他不是艺人,但是却要让他面对艺人的压力,这样是很可怜的,所以,我宁愿大家说他是我虚构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5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