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井空亮相8分钟写了4个字抱走1000万

苍井空 苍井空
苍井空书写祝福 苍井空书写祝福

  “德艺双馨”的苍井空又来成都了。她带着标志性的甜美微笑亮相8分钟,拿起擅长的毛笔写了4个字,上千万的代言费就轻松入囊,让中国众多一线女星望尘莫及。从空姐抵蓉的那一刻开始,成都宅男们就陷入了疯狂,关于其真真假假的各色行程表在微博疯传。在这场堪称“全民直播苍井空”的追逐战中,空姐的成都行不再神秘,所到之处均呈水泄不通之势。发布会因围观人群太多而一推再推,代言商家邀请的客户被围观人群挡在会场外……此前有评“苍井空早已成为现象级女艺人,一个擅长制造场面失控的专家”,此话不假。

  现场

  代言解酒药 自称很能喝

  大书毛笔字 全程秀中文

  “走,到XX酒店去看苍老师。”昨日的XX酒店无疑是成都人气最旺的酒店。苍井空的代言活动原定下午2点左右开始,然而1点半时,酒店就已人满为患。前门、后门、大厅,甚至楼梯间,都挤满想要一睹苍井空真容的群众。活动主办方邀请的商家代表都被人流挡在了楼外,发布会时间也由2点一延再延。下午3点,苍井空终于在保镖的簇拥下现身。她身着改良版蓝色绣花旗袍,头发简单盘起,俏皮中透着一丝朴实。在个人微博中,苍井空常常用中文与粉丝交流,昨日她更是全程秀中文,拉近自己与粉丝的距离。

  空姐此次代言的是解酒类饮品。她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透露,自己很能喝酒,几乎从未喝醉。在不知怎么用普通话表达时,她会撒娇般望向主持人,主持人也会巧妙地为其解围。简单互动后,她在现场秀起自己引以为傲的毛笔字。不过一会功夫,“酶好生活”四字便跃然纸上。媒体一番抢拍后,苍井空也匆匆离场,亮相全程不到10分钟。知名博主“长春国贸”曾爆料,苍井空代言该解酒药的酬劳高达千万,成都晚报记者昨日现场求证,该产品相关负责人透露,苍井空此次酬劳确超千万,但其拒绝透露具体数目。

  花絮

  假行程表 骗倒无数粉丝

  “和空姐合影”纳入绩效考核

  其实,这场关于苍井空的全民追逐战早于空姐在微博中预告自己将来成都那一刻就已打响。3月18日,空姐在微博透露将到成都参加“糖与酒的大会”(糖酒会),这条微博瞬间被转发上万次。她随即又在微博与粉丝互动,称成都太热,该穿什么,这一简单的询问微博也被转发了三万次,有两万多名网友对其提出建议。

  昨日,苍井空来蓉后,一则发布了其成都七日行程表的微博更被网友疯传。该行程表详细记录了空姐成都活动的每一个时间节点与地点、航班号,以及其在成都即将参与的各项活动,其中更包括一项苍井空将跟李伯清学散打。因为该行程表下方印有苍井空中国经纪公司的印章,不少网友因此深信不疑,并准备一一蹲守。不过,成都晚报记者昨日联系到苍井空的中国经纪公司,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目前网上流传的行程表完全是网友恶搞的。公关公司人士也证实,苍井空结束代言活动昨晚已离蓉。

  此外,一张成都某文化传播公司的放假通知也被众多网友转载,该传播公司为了苍井空贴出放假一天通知,称鼓励员工到公司领取摄影器材去围观苍井空,甚至表示如果公司职员有幸与苍井空合影,该合影照片将计入本月绩效考核。

  解读成功之道:

  敬业+努力+爱好中国文化

  中国拥有众多一线女星,能获千万代言酬劳者却少之又少。苍井空这位昔日的日本“硬盘女星”为何能获取如此高昂的酬劳?从其昨日成都行中或能找到些许因由。虽仅亮相8分钟,但其此次代言并非人们想象中的轻松。她曾在微博透露,自己正在积极练字,练字成果将在代言活动中与大家分享。不仅如此,昨日活动中,她全程讲中文,这对外国艺人来说可谓不易。从其努力吐出的普通话中,可以想见付出的努力。国内艺人也会参加大量代言活动,但很少有艺人像空姐一般,提前一天就赶到活动地点。昨日活动是下午进行,但苍井空前晚8点就已抵蓉。她在微博中称,因赶飞机太过匆忙,只在机场吃了一碗方便面。

  去年,中国某周刊曾对苍井空在中国淘金的成功进行了一次总结。该周刊指出,苍井空对中国文化的喜爱是其他艺人无法比拟的。她不但自学中文,更常在微博用中文与粉丝互动,并常发表“高考加油”“不挂科”等书法作品鼓励中国的年轻人。其次,其敬业精神也是很多国内艺人难以企及的。她不但会提前数小时抵达活动地点,对表演内容更是反复练习,精益求精。玉树地震时,她还把通过出售写真募到的10万多日元捐到日本红十字会,然后再转到中国红十字会,中国网友也将“德艺双馨”四字加诸其身。

  成都晚报记者 陈成

  摄影 王红强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