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娱每周一星:宋慧乔今年冬天她回来了

2013年03月06日13:35  新浪娱乐 微博
宋慧乔电视剧女王的起伏星路 宋慧乔电视剧女王的起伏星路

  编者按:在汰旧换新速度飞快的娱乐界,人气的保质期是非常短暂的。今天还是娱乐头条,明天可能就会被后来者取代。但不管他们的星途指向何方,最闪耀的时刻都是应该被铭记的,新浪韩娱每周一星就是要带领各位循着他们的成功之路找到感动。

  2013年伊始,一股清新的爱情暖流乘着新剧《那年冬天,风在吹》的播出,涌进了观众沉寂已久的心田。阔别小荧屏四年之久的宋慧乔带着她最新的作品重新出现在观众视野中,粉丝心中永远的“乔妹”依然眉目清秀,仿若时间在她身上停了下来,一回眸一颦笑间穿越回《蓝色生死恋》那段感慨万千的悲伤恋歌之中。本期每周一星的主人公就是曾经令无数女人为之羡慕的氧气美人宋慧乔。

宋慧乔不惧挑战时刻颠覆自我

视频:宋慧乔赵仁成新剧《那年冬天》预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电视剧女王的起伏星路

  提起宋慧乔,观众不自觉的就会在其名字后加上《蓝色生死恋》、《浪漫满屋》,而这两部成为韩流经典令人铭记于心的电视剧却是乔妹十年前古早的代表作。那个时代是韩剧大肆流行的年代,韩国打造出一部又一部令亚洲观众印象深刻的浪漫偶像剧将韩流推上了巅峰。站在巅峰之上的明星中,宋慧乔绝对是不折不扣的电视剧女王之一,她一度主宰了手握遥控器观众的喜怒哀乐。然而2008年由她和玄彬主演的《他们生活的世界》却遭遇了完全两极化的评价,全集跌破10%的收视率和极高的观众口碑,这一切又随着两位主演高调曝光的恋情淡化了电视剧本身的意义。此后宋慧乔就从小荧屏上销声匿迹难寻踪影。直到今年,曾在《他们生活的世界》担任编剧的卢熙京和在《ALL IN》中担任导演的金奎泰的极力邀请下,宋慧乔拿起了《那年冬天,风在吹》的剧本。

宋慧乔今年冬天回来了

  不惧挑战时刻颠覆自我

  新剧《那年冬天,风在吹》里担任的女主角,是宋慧乔演艺生涯中首次挑战盲女角色,此前由她主演的电视剧,眼眸流转间传递出的情感,是其征服观众的最佳“武器”,而这次却需要完全抛弃这一点,反而要通过肢体动作来表达最真实的内心语言,不仅难度加大且异常考验演员的演技。在挑战演技方面,宋慧乔一直都乐此不疲。消失荧幕的这段时间里,她通过三部电影《恋物》、《山茶花》、《今天》饰演了具有不同颠覆性的角色,从早期电影《黄真伊》中顾盼生姿的艺妓开始,“乔妹”就不甘心被定义为偶像剧演员。她在小成本电影《恋物》中一改清纯玉女形象,以烈焰红唇的惊艳造型诠释蛇蝎美人的复杂角色,充分表现了人性的扭曲和欲望的威力。在《今天》中,她又不施粉黛挑战从影以来最难以驾驭的内心戏,痛失爱人的绝望、宽容肇事者的勇气、面对真相时的震撼,都得到完美诠释。

  虽然《那年冬天》从本质上说又是乔妹拿手的爱情偶像剧,但与《蓝色生死恋》中坚强善良的恩熙以及《浪漫满屋》中单纯一根筋的智恩相比,盲女吴英却有着表里不一的双重性格,幼年父母离异造成她看似冷漠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脆弱的心,在这世界上几乎没有可以信任的人,虚有其名的未婚夫,图谋家产的女秘书以及为了钱才与自己玩的朋友,一直等着回来的哥哥却时时未出现。她渴望有人能够拯救自己,却也同时拒人于千里之外。正是这个人物本身有着极强的故事性,才吸引到渴望挑战高难度角色的宋慧乔参演。

宋慧乔《一代宗师》中的沉静气质令人着迷

  繁华过后的淡然与坚持

  自1996年宋慧乔以模特选拔大赛第一名的身份踏入演艺圈至今,长达17年的时间里她经历了人生中数次事业和感情上的高峰和低谷,从韩剧女王到票房毒药,从整容旧闻到复杂情史,围绕在她身上的话题从不间断。而曾经还会在意他人评价的乔妹早已看淡,她曾在采访中表示“关于对我的偏见和误会太多了,一一去解释也不见得人们就会相信,与其这样还不如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现在的我完全不会理会不了解我的人对我做出的评论。”频频出现在大银幕上的宋慧乔开始褪去“韩剧女王”的光环,通过各种角色精心打磨着自己的演技。对于电影剧本的质量和数量更是精益求精,在演艺道路上她坚持着自己的方向,电影《一代宗师》中,乔妹仅有短短的6分钟出场时间和一句话台词,但是能与自己仰慕已久的王家卫导演合作也令其获益良多。《那年冬天》拍摄完毕后,她又将参与到吴宇森导演执导的新作《生死恋》中,与章子怡[微博]张震[微博]搭档,开启另一段演技之旅。(allenlu)

  韩娱每周一星回顾:

  2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张根硕疯狂电鳗只留魅惑

  2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黄金配角金宇彬闪闪发光

  2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金在中值得等待的美好(图)

  1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女王BoA不可复制的成功(图)

  1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文根英演技再出发挑战心机女

  1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少女时代少女的加冕仪式(图)

  专题:新浪韩娱每周一星2012年总回顾 2011年 2010年 2009年 2008年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