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导大岛渚逝世 导演崔洋一痛哭流涕

2013年01月16日14:52  新浪娱乐 微博
大岛渚资料图 大岛渚资料图
崔洋一资料图 崔洋一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著名导演大岛渚于1月15日因肺炎去世,其因独特的作品和不同寻常的言行引人注目。这位给予日本电影界很大影响的导演的离世,让日本各界都很悲痛。在拍摄代表作《感官世界》等作品时,导演崔洋一曾担任大岛渚的助理导演,对于前辈去世,他不由得悲痛流泪。

  为电影《感官世界》担任主要助理导演,崔洋一在日本电影界崭露头角。对于当年合作的前辈大岛渚的去世,崔洋一悲痛地说:“我们又失去了一位伟大的电影导演,实在是很遗憾。他向世界上的观众和电影人,强烈展示了自己的作家资质。他是伟大的知识分子,同时也不辱大众文化。”

  据悉,崔洋一最后一次见大岛渚是2012年12月28日,在大岛渚所在医院,之前大岛渚的妻子小山明子曾对他说:“也许是最后一次见面了,希望你能来。”崔洋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含泪说:“他有时勉强能说话,有时说不出话,他一直注视着我,握着我的手,虽然导演的手很大,但是却像女性的手一样柔软,让我印象深刻,尽管最后见面只有半小时左右,但是真的很好。”

  另外,还有其他圈内人为大岛渚去世感到悲痛。与大岛渚合作过电影《御法度》的女星神田宇野说:“我曾和导演一起做综艺节目,那时候他就叫我小宇小宇的,后来还邀请我演《御法度》,我们还一起去戛纳国际电影节走红毯,那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出演电影《御法度》的演员武田真治说:“我还有很多想向导演学习,拍摄电影时他交给我的我一生不会忘记,还会继续精进。”导演筱田正浩说:“我不会忘记大岛渚,他依然是我在同一片战场上的战友。”(布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