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姜文蓉城替陆川遭遇不平:年轻不可怕 对创作有好处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6: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12)日下午,正在热映的影片《寻枪》剧组的导演陆川及演员姜文、伍宇娟、潘勇来到成都,分别与媒体、大学生和影迷举行了见面会。一行人中,姜文“理所当然”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下午14:30,姜文和潘勇准时来到发布会现场。姜文径直走到桌前坐下,未等主持人介绍就拿起话筒说:“咱们不能让大家等。陆川在楼上马上下来,伍宇娟因为堵车落在后面,我和潘勇先到了就先开始吧。”正巧陆川赶到,主持人连忙介绍:“这位是导演陆川,请他为我们介绍演员。”陆川刚想发言,又被姜文打断,“自个说自个吧,客套话就不
说了———我是姜文。”俨然成为发布会的“导演”。

  为导演陆川鸣不平

  有媒体率先发难,问姜文:“《寻枪》这部影片有你的风格,有人甚至说你才是真正的导演,你有什么要澄清的吗?”姜文不以为然地说:“我觉得没什么需要特别澄清的,我只想说我肯定不会导《寻枪》。”

  为何要主演《寻枪》呢?姜文表示,主要是他被剧本所吸引,加之陆川的遭遇也令他很生气。他说:“为什么陆川有这么好的一个剧本,愣是两年没找到人愿意投拍呢?我也有过类似经历,当年我拍《阳光灿烂的日子》,也好久没找到投资,别人都不相信我能导电影。陆川有什么不可相信的呢?不就因为他年轻吗?年轻不但不可怕,而且对创作有好处。”一席话赢得一片叫好声。

  有人提出,《寻枪》中有些情节很幽默,让人联想到港台“无厘头”搞笑,是不是刻意模仿它来提高票房呢。姜文说:“我认为,不能说有笑声就是无厘头。比如:驴有四条腿,但不能说有四条腿的都是驴吧。我不认为这戏和无厘头有什么关系,我也不明白无厘头有什么吸引力。”

  最喜欢角色“马大三”

  有人忍不住问:“看过不少报道,都说你很冷漠高傲,但今天又觉得你挺温和的。是以前的报道失实还是别的原因?”

  姜文乐坏了:“你这话挺有意思,还先给我戴高帽子。我是碰见什么人就用什么样的态度,当然这不一定对。有些更狡猾的人,他们不管碰见谁都用软刀子,我还没修炼到那个境界。别人对我礼貌,我就比较礼貌,不对我礼貌我也不太礼貌。”

  有人表示,最喜欢姜文在《红高粱》、《芙蓉镇》中的表演,问姜文最喜欢自己塑造的哪个角色。姜文直言:“最喜欢《鬼子来了》中的马大三。其实拍《红》和《芙》时,我都是稀里糊涂的。拍《芙蓉镇》时我才23岁,观众喜欢多半是得益于我长得比较显老。”姜文对自己导演的作品显然更感兴趣,他说:“我自己导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和《鬼子来了》我都很喜欢。现在有人老爱探讨商业片和艺术片的关系,我觉得这是对电影市场空气的污染。谁说艺术片就一定没市场,《阳》片是1995年国产片票房冠军,全国5000万的票房至今无人超过。我相信如果《鬼子来了》能公映,票房也一定是最高的。”

  现场指导大学生

  昨日,一群来自川师大影视编导专业的学生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这令姜文特别兴奋,他说:“陆川刚才悄悄告诉我,你们都是爱电影并且是学电影的大学生。很荣幸和你们见面,从你们眼中我看见你们正在年轻。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有学生请姜文讲一些经验,姜文连说:“拍电影不需要经验。拍电影需要的是年轻的心态,要有冲动,要有愤青的感觉,有心里不平衡才搞得了创作。如果老觉得生活没意思,什么都能接受,安于现状,那他绝对拍不出电影。”

  有人看见伍宇娟被冷落在一边,向她提问:“最近看到你和孙道临等一起表演的一个诗朗诵节目,想请教你在朗诵方面有什么心得。”伍宇娟大惊,说:“我从没表演过诗朗诵,你是记错人了吧。”众人赶紧纠正说那是“奚美娟”不是“伍宇娟”。可姜文不罢休,抢过话筒:“我说句行吗?朗诵你们可别去学,当然为了歌颂祖国的大好河山、大好形势有时是必要说的。但那是把人说的话,不照人说的方法去说,那可不是表演。”大家哄堂大笑。昨日,在蓉城与媒体和大学生见面后,《寻枪》剧组又马不停蹄赶到太平洋文艺影城、王府井影城,受到蓉城影迷的热烈追捧。姜文也特别激动,他对影迷说:“我得向你们表示我最崇高的敬意,电影不是拍给懂电影的人看的,就是拍给你们这些爱电影的人看的。”一句话,引起众人的欢呼。记者杨梅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综述:陆川+姜文=曲折的“寻枪”旅程(附图) (2002/05/13 15:43)
不满文章被删减 陆川:在艺术上对姜文不卑不亢 (2002/05/13 13:16)
冯小刚羡慕陆川请到姜文-《寻枪》昨热闹首映(图) (2002/05/09 07:06)
陆川激情表白:遇到姜文是我生命中最大奇迹(附图) (2002/05/08 09:29)
谈《寻枪》话陆川 姜文看好电影“愤青” (2002/04/26 13:29)
“寻枪”发现了姜文“新光彩”--品味陆川(附图) (2001/10/25 16:01)
为摆脱姜文影子 陆川六度“寻枪”(附图) (2001/08/28 09:26)
陆川还是姜文? 纠缠《寻枪》的爹和娘(附图) (2001/08/26 10:16)
相关资料:  《寻枪》姜文

新闻搜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