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林依轮细说“奥斯卡一日游”:不如在家看电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9:39 青年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时报讯 进奥斯卡现场可以不用票,想知道其中诀窍吗?且来听听刚从“奥斯卡颁奖典礼一日游”回来的林依轮是怎么说的。前晚才从美国回来的林依轮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在为调整时差犯困,但说起此次奥斯卡之行,倦怠的声音立马来了劲。谁料,开场白竟然是“现场去一趟,感觉还不如在家看电视”!不过,千万别被林依轮给“忽悠”了,精彩的幕后好戏才刚开始呢!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没票照进

  自称每回筹备新专辑前都会去国外转悠的林依轮,这回是赶着好时候,正好在洛杉矶碰上了第7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举行。如此机会怎可错过,恁是拜托朋友弄到票,当了回观众。“如果你是帅哥美女,即使没有票也有机会进现场”。原来林依轮曾被朋友打趣说,如果进不去,你干脆去串场好了。何谓“串场”?就是指颁奖典礼开始后,获奖演员或者导演要上台颁奖,他们的座位就会空出来,但摄像方面要保证镜头内不能出现空位,于是,就会要求一批人随时等着镜头移开时,“猫”进现场,填补空位。“前提得是俊男靓女,还要提前报名才行,好多人争着去呢”。

  协调时间

  “刚到美国时,我一听说颁奖礼是在下午4点举行就很纳闷,怎么这么早。后来才知道,这是东西部‘打架’的结果”。原来,因为时差关系,如果颁奖礼是在洛杉矶时间晚上举行的话,在纽约的观众要是看完该节目就会很晚。而老美对于晚上10点就寝的作息是很重视的,要他们舍弃睡眠看到12点,他们就不干。结果,东西部代表们在吵完架后,决定把晚会时间往前调。林依轮笑说:“从奥斯卡颁奖典礼时间的协调可以看出主办方不会有地方优先的倾向。”

  只是时间的调整对中国观众倒是没有影响,反正咱们看的是统一央视转播。

  门票内定

  “颁奖典礼现场的票都是严格控制的。首先美国电影工会会把一楼的票全都拿走,那是要发给参加典礼的演员、导演们,以及他们的家属的;二楼的票则是给各大财团以及他们的朋友们的,除非是他们不想参加,那些票才有可能被买走”。虽然普通老百姓很难进到现场,但看明星们走红地毯却是公开对外售票的。“好几天前,老百姓就开始排队买票,有些人甚至是通宵排队”。当地政府为了明星们走红地毯时的人身安全,会封掉好几条街道。可见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在美国,不仅是政府重视、好莱坞的圈内人重视,百姓也都是很支持。

  “一个感觉,我们的颁奖典礼要做好,除了有业内人士的支持,怎样吸引观众的自觉关注也是很重要的”。

  亲临奥斯卡让林依轮感触多多,原本还计划着写个“奥斯卡感受”,可惜接下来又出唱片又要主持节目,终归是静不下心。回想此次奥斯卡之行,除了再次感受到美国电影产业的发达,林依轮对中国电影人中的奥斯卡情结也特别能理解,“我们太应该有奥斯卡情结了,中国电影需要走出去”。相比较国内举行的一些电影节,林依轮坦言差距是有的,“但是颁奖典礼上演员们的着装和讲话也都有注意,已经在进步了”。(青年时报记者 郑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林依轮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林依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