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戴娆新浪聊天(1):《锦上添花》感受轻松(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6:02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戴娆6月4日15时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们一起聊聊她的新专辑及音乐历程。戴娆这张《锦上添花》并非重新录制而是直接使用当年的母带制作出来的,所以当戴娆在现场谈起每一首歌的时候,都会重新和大家一起回忆她的成长经历。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视频欣赏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三点钟我们准时开始,作客新浪嘉宾聊天的是著名歌手戴娆,你好戴娆。

   戴娆 : 你好,所有的网友好。

   主持人 : 我想有很多网友在等着你,在你没来的时候很多网友多在说你怎么还不来啊,你的网友俱乐部叫戴娆网络,妖娆无限俱乐部是吗?我们知道新浪嘉宾聊天会来各种各样的名人,今天戴娆来是来介绍新专辑《锦上添花》。

   戴娆 : 对。

   我今天带来了新专辑《锦上添花》,里面收集了十年的最好听、最经典的影视歌曲。

   主持人 : 我想很多人已经听到这盘新专辑了。

   戴娆 : 现在很多电视台在播放我这个新专辑的《铁齿铜牙纪晓岚》的MV。

   主持人 : 有很多网友说到《铁齿铜牙纪晓岚》的主题歌,因为那个电视剧很有名,所以这首歌也被大家传唱,但是网友说这个MV和那个歌的感觉不大一样,你是怎么想的?

   戴娆 : 这个MV拍得非常唯美,这个歌也是歌颂美好,不管是古代还是今天都是一个美好的愿望,我们这个MV拍的特别现代,也挺时尚的。当时正好是北京的春天,我们在录影棚里面放了一棵桃树,地上撒满了桃花,我自己的动作也非常简单,特别简单的白色的墙面和地面,放了桃花之后就放了一个茶几,我坐在地上随便的摆一摆就这样唱,好像看起来和那个电视剧没有关系,但是实际上就是想通过现代人的感受,来感受那种很传统的美好。

   主持人 : 特别感谢网友“穿马家的大米”,他说主持人应该是“娇娆无限”,非常感谢这位网友给我纠正错误。

   戴娆 : 我们本来是想叫“妖娆无限”后来大家都觉得那个字不好,就叫“娇娆无限”。

   主持人 : 今天网上来了很多网友,可能走向“娇娆无限”俱乐部的会员。

   网友:戴娆我在视频看到你,非常喜欢你的项链。

   戴娆 : 谢谢,我也喜欢,这是我今年过生日的时候我的经纪人送给我的,非常喜欢。

   主持人 : 你的歌迷们送了你什么礼物。

   戴娆 : 他们送给我很多很多礼物,他们把网上的一些文章下载下来,他们在网上发了很多帖子,有一个生日蛋糕的贺卡,尤其是那些文字我看了以后觉得比任何实际的礼物让我的感觉印象更深,我永远都会珍藏他们那份礼物。

   主持人 : 我想到可以送给你一份生日礼物,就是网友对你新专辑的反馈。

   戴娆 : 不错,挺好的。

   主持人 : 看到你的介绍是94年的时候唱《我爱我家》的主题曲,现在已经十年了,这张新专辑里面很多是你的歌路历程是吗?

   戴娆 : 对,这张专辑有很多我一点都没有动过,我们曾经想过把这些老歌重新唱一遍,但是我觉得那不是最漂亮的,觉得还是原汁原味比较好,从我一开口唱一直到现在,可以让大家感觉到我对歌词的理解到唱法的成长过程。我经常跟大家说从第一次开口唱《我爱我家》,那个导演让我把这个歌唱的温暖,因为是对家的一种情感的描述,我当时太年轻不知道家是什么样温暖的,所以唱的特别甜美,现在听着特别腻,我开玩笑说听多了会得糖尿病,就那么甜。

   网友:你变得漂亮了。

   戴娆 : 可能是心态的问题,曾经一味的只想在唱歌方面有突破,我现在希望从各方面都做到更好,其实我最近每一次出去大家都说你好像比原来又瘦了或者说你怎么会十年都不变,我开玩笑说我是一个妖精。觉得这和你自己的心态很有关系,你的心态永远保持一个年轻的状态,有一个冲劲,这样会保持年轻。其实我不是不长皱纹,我不是没有变老,但是你感觉我的精神气特别好,可以会让你误以为我变得漂亮了。

   网友:初见你时我眼前一亮,你是那么清纯,带一丝忧郁,惹人怜爱。

   戴娆 : 我第一次是参加93年的英皇杯唱歌比赛,通过那次比赛我和以前的公司签约,做了一个职业歌手,当时我得了第一名,还有最佳台风奖,那一夜之后第二天在马路上就有人认识我了。

   主持人 : 真可以说是一夜成名了,当时的心态是不是自己适应起来还有点困难。

   戴娆 : 那个时候那种感受也不是特别强,但是最后工作接触人,接触媒体、接触工作的伙伴感受比较强,就是你慢慢要注意很多东西。你是一个公众人物,会有很多人提醒你很多事情,甚至于你跟音乐以外的东西都要注意的非常多,那个时候感受比较强烈。

   网友:这么多年戴娆纯真没有变,内心没有变,歌声变得越来越好听了,我们支持你。

   网友:戴娆我比较喜欢你唱的比较轻松的作品。

   戴娆 : 我肯定也是喜欢轻松的东西,因为生活节奏太快了,有很多压力。我也喜欢看动画片,喜欢看喜剧片,但是我觉得有一个“合适”这个词在里面,真的轻松的东西大家都能唱,但是你把内心最深处的感受是不是也能唱出来。我觉得不是每个歌手都能做到,既然我具备了这样一个能力,我还是希望把轻松的东西唱给大家听,我一直没有放弃这方面的尝试。有时候我还在台上跳一跳,所以每张专辑都会有轻松的东西,但是不会做主流。

   主持人 : 有很多网友在留言板上都提到特别喜欢你的静。

   戴娆 : 我是一个双重性格,我想静的时候特别安静,但是我要闹的时候怎么也安静不下来。

   主持人 : 在预告页中我们写着戴娆的《锦上添花》不是重新录制是用当年的母带录制出来的。

   戴娆 : 没有,我们从原来的母带上copy的做了重新制作。

   主持人 : 还说要重温戴娆的成长经历。

   戴娆 : 可能是看过我前面的歌友会,因此这次我和公司有一个共识就是希望这张专辑能够好好的做宣传,让大家重新恢复对我是一个歌手的认识,我们在全国的签售不会做太多,我们会做全国很多的歌友会,就是现场聆听这些歌,现场去互动。

   主持人 : 在北京做歌友会了吗?

   戴娆 : 北京的已经做了。我现在还做的湖南、河南、中央台的。现在在联系的有长春、天津、广西、安徽,我希望做福建、四川、上海、广东的,基本上他们电视台允许我们做歌友会的地方我们都希望能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我想你的网友也说到全国各地都有,可能你在全国各地做歌友会的时候能够见到你,能够现场表达对你的支持。网友的留言很多谈到了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他们什么样的感受。有一个网友说最早在英皇歌手大奖赛,那是第一次在电视上认识你。他认为你当时的台风以及演艺的技巧很值得回味。很想知道你当时在决赛中唱的歌曲的名字。

   戴娆 : 《云再见》。

   网友:能否在今后的新专辑中重新演绎?

   戴娆 : 我现在已经出了第四张专辑了,我们曾经考虑过这个问题,但是一直没有放到新专辑去是因为一直想做新的歌,我前几天收我以前的伴奏带的时候还看到了,我想我以后会把这首歌集锦到以后做的一些经典集。

   网友:记得第一次听戴娆的歌是在中学时代,那种清风扑面而来的感觉是我在少年时最完美的回忆之一。

   戴娆 : 谢谢,希望你在国外的生活、工作都顺利、愉快。

   网友: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你以为你是上海女孩子,不像大部分北方女歌星那么做作。

   戴娆 : 北方的女孩性格应该很直率的,其实我性格特别不好,我样子很南方,但是性格很北方。有人说我是四川人,有人说我是江浙一代,有人说我是上海的,其实我是北京人。

   主持人 : 我被某一个网友误导了,他说我是武汉人,我为你感到骄傲。

   戴娆 : 可能是我太喜欢去武汉了,让你误以为我是武汉人,我在武汉拍过一部戏叫《太阳出世》,我们经常是晚上大家饿的心都慌了,然后早早收工,赶紧去吃东西。

   主持人 : 武汉的小吃真的很多,现在是3点20分,该是下午茶的时间了。

   戴娆 : 我现在都没有吃饭,我早上只喝了一碗牛奶,因为实在是太忙了,我现在正在拍一部戏,我是客串一个单元剧的女主角,我一共有十集的戏,演完这部戏说可能还要进下一个剧组。这期间我要不断的做宣传,我后面拍戏可能没有太多时间回北京做,我可能直接从剧组到外地一些地方做歌友会,再做一些电台、平面、电视台的宣传,所以真的是很忙。

   网友:饱吹饿唱,戴娆给我们唱一段吧。

   戴娆 : 很久没唱了,我唱一小段。(现场演唱中………)嗓子都哑了。

   网友:真好听、鼓掌!

   主持人 : 其实我没有听过这首歌。

   戴娆 : 我跟大家透露一下,当时我唱的时候确实是刚刚经历了这样一段感情,是一个让我觉得像云一样飘渺的一段感情,一个人,就是觉得抓不住它,随时都会被风吹散了,那个时候我真的是下了勇气和云一样的这个人说再见,我当时自己真的是很用心的唱这首歌。

   主持人 : 刚才你唱的时候我在刷新页面,因为一屏一屏的问题提的很快,但是你唱的时候屏幕停顿了,现在又重新回来了。不知道大家听完了戴娆唱的歌曲有什么感受,你可以写出来我替大家来转告。

   我们除了说歌以外,你也说到你现在非常忙,而且有很多戏份,你也说到出新专辑你想找回自己歌手的感觉,是吗?

   网友:你这些年参与了不少影视剧的拍摄。

   戴娆 : 掺和的不少。

   网友:这次和张国立的合作是第几次合作?

   戴娆 : 如果说演唱和演戏加起来是第六次,我觉得张国立是一个非常直率的人,大家通过他演的角色,到大家看到他在别的场合的一些印象,跟他真正的人没有太大的差别,他很幽默,性格上有一些很童真的东西,很可爱。他很负责任,他是负责任的演员,负责任的领导,他在整个剧组要做很多统筹的工作,负责任的父亲,负责任的丈夫,负责任的朋友。大家应该可以感受到,因为从他最早一部《宰相刘罗锅》,大家认识这个演员,那个时候跟一些演员在合作,比如像王刚老师,到后来的铁三角固定下来,就是张铁林、王刚、张国立,到现在铁三角已经拍了很多很多戏,现在播的《五月槐花香》也是他们三个人合作的。我们合作过的人到现在的我们的工作人员一直都没有换过,90%都是原班人马。

   主持人 : 你给你的歌迷的印象也是非常安静,有自己的主见,有自己的想法,他们对你的评价是感觉你不会被所谓的流行所左右,一直坚持自己的路在走。

   戴娆 : 谢谢,这个很重要。

   我这张专辑里面感谢了很多人,其中有词曲创作人员,还有这些歌曲曾经投拍的公司和制作方,其他感谢的就是我这个俱乐部的这些成员,谢谢你们!

   主持人 : 这些人是男孩还是女孩。

   戴娆 : 有男孩有女孩,大部分是女孩。

   主持人 : 真的不容易,一直坚持做下来。

   戴娆 : 他们不光在网上支持我,有的是住在外地,有时候会到北京来亲自支持我。

   网友:你刚才谈到了感情问题,你觉得感情和事业有矛盾你会怎么选择?

   戴娆 : 这因人而异,有的人感情得到了最终的归宿才能进一步做任何事情,有的人可能是感情上面出现问题了,没有心思做其他。还有一种是特别事业型的人,就是把我的事业做好了,其他的情感上面,有了事业支撑没有关系,我会非常自信,这份感情我走不下去,可能我会给自己开辟另外一个新天地,但是我的事业一定要让我觉得很自信,我才有自信做其他的事情,才有自信交男朋友、交女朋友,我觉得你要自己清楚你最重要的是哪一点。如果自己在感情上患得患失,心事非常重,我倒建议你先把自己的情感先理顺,然后工作上也会更顺一些,我是这样的人。

   歌手戴娆新浪聊天(2):做歌手很幸福(组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