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日本前相扑选手伊势之海新浪聊天实录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8:11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这项运动是不是也是采用积分制的赛制。

  伊势之海:对。其实这样,在相扑当中也分各种级别的,各种段位,最高的是横纲,接下来是大关,接下来是关协,然后是小结等等,刚刚说的这三位的名字他们都已经到了大关的级别,只要他们在连续下来的前个赛季都获胜就有机会夺取横纲。

  说起武双山,他其实只有31岁,但是因为他的肩、胸都有病伤,特别是他的肩脱臼过。刚才网友说高见盛,他有很强的表演能力,他一上舞台之后就会给观众感觉他很想比赛的气氛,所以很多人都对他很有好感,但是他是不是能够成为下一届的横纲这不能很快的下结论,我更加看好的是现在处在更低级别的那些力士,他们当中可能经过一年的时间会有很大的变化,会有更多的新人产生,请大家多关注相扑比赛,自然就会明白。

  网友:主持人和翻译小姐是不是不懂相扑。

  主持人:没错你说对了,今天下午恶补了一下相扑的基础知识,如果你是相扑爱好者有什么问题的话我都尽力为你提问。

  网友:你觉得相扑选手必备的素质是什么,我现在体重92公斤,身高1.78米,现在24岁还有可能成为相扑选手吗?

  伊势之海:我刚才说过必须得中学毕业,我只说了下限,还没有说上限,上限就是大于24岁就不符合条件了。身高、体重毫无挑剔之处。最重要的是看他本人是不是真的非常想练相扑,我想这位网友是中国的朋友吧,还有一点如果想练习相扑的话,因为生活环境得改变,必须得到日本学习,在练习之前首先你得选择一个部屋练习,而且在那儿过的是集体生活,你能不能适应这也是需要克服的地方。

  主持人:这位网友如果有决心的话可以努力尝试一下,据我所知有中国的年轻人正在日本进行相扑的训练,具体是不是这样,请伊势之海先生介绍一下,而且对于这位网友也是一个参考。

  伊势之海:现在有6位的中国年轻人正在接受相扑的训练。其中有北京来的有一位叫仲之国,他22岁左右,这次也会来参加大相扑公演。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说到这次公演,在这里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正在和大家进行交流的是日本相扑团理事伊势之海,2004大相扑公演将于6月启动。我想这是继1973年以后第二次可以直接在北京和上海可以看到这样正规的相扑的表演,可能很多朋友很感兴趣,请伊势之海先生对这次活动进行一个简要的介绍。

  伊势之海 : 这次是大相扑第二次到中国表演,这次的标题是为庆祝中日通航30周年而举办的,第一次的时候是为建交举办的。

  主持人 : 如果网友们想看,我这里有一个中演票务通,他是这次的票务代理,是www.cpaa.com.cn,因为刚才提到了中国6名在中国培训的相扑运动员,很多网友很感兴趣他们说请问这6位都在哪个部屋,相扑选手的奖金是谁出的,每个信封里大概有多少报酬。

  伊势之海 : 我先从后面的问题回答,一个信封里面是6万日元的奖金,是由各个企业赞助的。6位中国力士分别所在的布屋的名字我一下记不起来,我只记得仲之国的,如果大家想知道可以到日本相扑的网站里面有非常详细的资料,它的的地址可以在新浪网里面输入“相扑”以后直接查出来。

  网友:我觉得现在有一种情况是海外的选手冲击日本本土相扑选手的情况,你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伊势之海 : 在日本的所有的正在训练中的力士人数大概有800人,外国来的选手大约有40多人,他们分别来自蒙古、格鲁吉亚、保加利亚这些国家,也有中国的选手,基本上外国的选手,像现在日本横纲级的来自蒙古的朝青龙,所以很多人觉得国外的运动员实力在逐渐提高,日本的观众也希望日本本土能够有和他们实力相当的选手出来。

  网友:日本的年轻人如何看待这项运动?相扑的生命力有多强?它的未来在哪里?面临着哪些问题?怎么解决?

  伊势之海 : 年轻人还是挺喜欢的,特别是是年轻的女孩子特别喜欢大相扑的选手,他们非常受欢迎。首先相扑在日本有很悠久的历史,而且在不同的年代都有那个年代很辉煌的明星,他们会代表那个时代的相扑,比如过去的贵之花,贵乃花,当他们在最顶峰的时候会掀起一股相扑的潮流,当他们引退以后可能人们对相扑的关注度也会弱一些,是这样一浪推一浪的。

  我们并不是说希望相扑在不同的年代不断的加入一些新的东西,我们现在的课题是如何保持这个传统,并用原封不动的形式把它保持下来,而且传下来,虽然现在有人给我们提各种各样的建议,这些建议不是不好,但是大家共同的看法是我们在承传相扑这项运动的时候是应该把这个传统用很好的形式继续的保存下去、维护下去,这是我们重点要做的事情。

  网友:在现在社会日新月异的今天,年轻人越来越西化的同时,是什么样的精神才能维持相扑这样持久的传承下去,相扑的精神是什么?伊势之海先生你自己也在从事相扑运动,相扑运动对你个人的影响是什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伊势之海 : 相扑是一项注重心、技、体,还有礼仪结合的一项运动,大相扑比赛每一次都是从行礼开始,又是从行礼结束,这就是大相扑的精华所在,这一点我们要教年轻人永远的保持下去。

  我14岁就入行了,加入了相扑行业,我27岁的时候就引退了,我是很早就离开这个行业的人,就成为了现在的青方,当时我的师傅就是上一任的伊势之海,我在他的门下,在他那里学习,我一直在这里传承着他教给我的东西,现在也有很多弟子,对于我来讲我觉得大相扑带给我很多东西,因为它是很严格的世界,你进入了这个世界就意味着你要体验各种各样非常艰难的训练,大家会觉得能够忍受这种艰难的训练,能够成为相扑运动员的是非常有毅力的人,是一个英雄,这也是很多年轻女孩子喜欢相扑运动员的原因吧。

  主持人 : 最后我们请伊势之海先生展示一下大相扑公演的宣传画册。因为在今年6月5号和6号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可以看到现场的表演,上海的网友在6月9日和6月10日也会看到,非常高兴你们到中国来给我们举行这样的表演,同时也非常感谢王小姐的翻译。那好今天的聊天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伊势之海 : 我再补充一句,我就是想对刚才那位24岁的朋友说一句话,请你一定要到现场来看,看完之后再决定到底怎么办。

  前相扑选手伊势之海聊天实录(1):中国太极拳是很深的技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