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李玲玉:撞了南墙再回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9:20 新浪娱乐

  直到现在,在一些音像店里,还时常可以听到李玲玉的甜歌。90年代初,李玲玉曾在歌坛红极一时。可就在观众对她期待多多时,她突然消失不见了。再回首,已是十年后。近日,当年的甜歌皇后作客《FTV-心情电视》,谈起当年的不辞而别,竟然后悔不已。

  应该说,那时候,李玲玉是很幸运的,几乎没费什么力气,就红遍了整个中国。可正在她的事业如日中天时,她突然产生了一个奇怪的想法:可不可以改变我一贯的甜妹子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形象呢?因为她实在不喜欢别人这么称呼她。恰在此时,大地唱片公司来到了中国,找到了她,对她说:我们想给你重新包装一下。他们谈的那种包装方法正好是李玲玉想要的,于是,一拍即合。

  李玲玉要改变形象的消息一经传出,很多圈里的好朋友都专程跑来劝她,劝她认真做做市场调查再做决定,劝她要改也要一步一步来,不能急于求成,但忠言逆耳,他们的话李玲玉一句也听不进去,并且固执地认为:只要是我的歌,大家一定会接受,一定会喜欢。

  于是,在1993年5月,一盘与李玲玉以往不同歌路的带子面世了。可以说,这盘带子是李玲玉自录带以来录的最辛苦、最努力、最仔细、花了心血最多的一盒带子。没想到,却是最失败的一个带子。抱着那张凝聚着自己全部心血、寄予了自己所有希望的专辑,一向敢作敢为、从不轻易落泪的李玲玉哭了,从下午一直哭到晚上,泪水怎么也止不住。

  这是不解的泪。李玲玉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做得最认真的反而是最失败的?这是委屈的泪,李玲玉真的想不清楚,为什么没有人能够接受自己的改变?这是悔恨的泪。李玲玉后悔当初没听朋友的劝。如果那时候不那么固执,不是那么一厢情愿地跟制片人制作人说:咱们都改了吧。哪怕当时放几首甜歌在里面,也不会是那种结果,只是后悔已枉然。这盘带子的失败让李玲玉心灰意冷,觉得再也没有脸面留在这块曾经令她红极一时的土地上,无奈,她选择了背井离乡。

  经过几年远离舞台远离故土的生活锤炼,李玲玉的性格改变了很多。特别是这两年,李玲玉在网上看到许多有关自己的新闻与消息。打开新浪网,或者随便的一个网站,点搜索,就会看到自己的最新资料及自己唱过的歌。有歌迷问:为什么不唱一些他们喜欢的歌。歌迷的关注点燃了李玲玉重返舞台的激情。虽然以现在的年龄、现在的心态再也唱不出以前的那种歌了,但自己最起码能够用现在的心态去唱一些甜歌,唱一些曾经唱过的甜歌。

  回望走过的路,李玲玉的成功归功于她的果断,如果当初不果断地踏入歌坛,就不会有当年的“甜歌皇后”。她的失败则归罪于她的固执,正因为固执地选择了改变,才迫使她无奈地离开。好在李玲玉不再那么固执了,不再非撞南墙之后,感到疼了,才重新回来重新改。

  编导:杨光 摄像:杨光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 2004年7月2日播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