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牛群“辞官”风波专题 >正文
“官商牛群”败走蒙城内幕:造神弄佛圈钱无数(6)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0:02 现代快报

  知情人人士透露,对于蒙城已失去“招商作用”的“牛副县长”之所以不愿意辞去职务是为了“守护”他在蒙城的影响力,“牛副县长”或许是牛群最后一个“人生舞台”而显得犹为重要。在蒙城,法纪要为牛群的个人意愿让道。

  ▲▲梁县长痛声哭贫穷

  “蒙城需要牛群,主要是因为蒙城太贫穷。”7月16日上午,蒙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栋受县政府的委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梁栋,40岁左右的年纪,中等身材,带副眼镜,记者在蒙城采访时时常能碰见他“风风火火,四处奔走”。在“牛群负债消失”后,蒙城县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委县政府成立了以梁栋为组长的“工作组”,梁栋称自己是牛群的好朋友。

  梁栋介绍说尽管蒙城背着“整治包袱”,但蒙城党员干部的素质是高的,他举例蒙城前县委书记孙孔文党代表会上落选,同时落选的还有孙提拔的两名常委,梁栋说,这是蒙城党员敢于向不正之风斗争的表现,因为蒙城党员干部选掉的是一个贪官。

  所谓的“政治包袱”是指自2000年起,在王怀忠之后,蒙城三任县委书记的相继落马对整个安徽官场震动很大,在蒙城任职的官员“面上风平浪静”“背后如履薄冰”。

  “蒙城干部素质不是问题,但发展蒙城地方经济是个大难题。”梁栋说以往到经济发达地区招商引资,当地能有个办事员出面接待一下心里就感激不尽,可大多数时候都会吃“闭门羹”,次数了对心理上的挫伤很大,深刻感觉到蒙城落后贫穷不能赢得外界的尊重。

  “在外地招商,在街上遇见一个拣破烂的,一问是蒙城人,感觉又亲切又心酸,”梁栋说在外地招商时他常见“推三轮”“拣破烂”的蒙城人,他说作为蒙城的干部他感觉自己无能,心里憋得慌。

  “很累呀,你说得天花乱坠,人家就是不过来投资,我们这个地方穷呀,办点事难呀,老百姓很苦啊。”梁栋失声痛哭!

  梁栋介绍,全国“经济指标”平均值是1万元,发达的地方达到5万元,安徽是6千元,蒙城只有3千元,全国人均财政收入是1000元,安徽是500元,蒙城只有150元,在南方投资回报率是40%,在蒙城只有17%。

  梁栋说他的办公室去年高温时才装上空调,已算很奢侈了。他说现在粮食价格很低,作为农业县的蒙城,老百姓的市场意识还比较滞后,第二、第三产业根本发展不起来,每走一步都很艰难,以前上级政府下达的“招商指标”,现在也有,但降下去许多,不再硬性摊派了。

  梁栋说有了牛群办事方便多了,去义乌务市招商时,义乌务市委书记出来陪了,重视程度就不一样了。“没有牛群,跟人家介绍半天,人家还搞不清蒙城在什么地方。”他认为牛群带来了蒙城所需要的“知名度”。他还认为“只要是靠牛群的脸面换来的,对蒙城来说就是赚的。”

  在牛群“消失”后,梁栋主要的工作就是领导着“工作组”“善后处理”有关牛群的一切问题,在媒体的关注下,梁栋要面对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他表示蒙城县委县政府的态度很鲜明:无论是谁,欠老百姓的钱一定要还。他说牛群至今还没提出辞职,他坦言,要是别的的副县长摊上了“牛群这样的事儿”位子肯定保不住。

  对于发展“牛群经济”所带来诸多问题,梁副县长说得很干脆:“做错了,做错了就改正,媒体监督就是为我们体检。”快报记者 杨明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牛群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