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主持人索妮讲述忧伤背后痛失双亲的锥心之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3:19 新浪娱乐

  索妮是国内当红的娱乐节目主持人,身处娱乐界却频频亮相于荧屏。她的身上既有着时尚雅致之美,又有着一种成熟的知性之美。近日,索妮做客《FTV-心情电视》,讲述的却是忧伤背后痛失双亲的锥心之痛。

  为了把一个生动的索妮更加真实地呈现给您,我们的叙述将从她的一天之始开始。记者赶到的时候,索妮正在化妆,趁着见空插针,对她提出了第一个问题:你心目中美女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标准是什么?索妮从镜中看着记者说:“我觉得从身材上来讲,应该比较轻盈的;肤色比较白一点,但不是苍白如纸;应该是长发,比较符合东方人的整体气韵。从气质上来讲,我不希望一个女人是永远非常贤淑、非常乖巧、非常柔美,或者非常前卫的,应该兼而有之。”

  化完妆之后。我们的摄影师开始给索妮拍照。随着妆容和衣服及配饰的变化,镜头前的索妮可谓千娇百媚,风情万种。对此,索妮如是说:“我既是双子座,又是AB血型,属于反差很大的那种人。你可以想像得到我为什么酷吧。穿牛仔裤?我觉得更舒服,因为可以坐在马路边上。”

  有一组镜头把索妮拍得像音乐剧中的猫。看着自己和猫近似的造型,没有想到,索妮讲述的最爱竟然是一只叫做咪姆的猫。索妮说:咪姆是我的长女,她刚过完生日。现在,她是一只做了绝育的成年母猫,非常乖,长得超漂亮,我老说她是倾国倾城、国色天香,我相信在猫的世界当中她一定是个大美人,肯定是这样的。可惜她没有机会找到她心爱的大令了,所以她要孤家寡人一辈子了,必需一辈子跟我做伴。”

  索妮的家在一个很安静的大院里,是她租的房子。之所以选择在这个地方住,与这里经常出现一些流浪猫有关。这让我们不由得对索妮产生了几分敬意?原来真正的另类之美应该是富有同情和包容的爱心的。

  索妮家有一面“明星墙”,整个明星墙上的数位艺人,百分之六十以上都是索妮采访过的。有的还访了好几遍。做完节目后,索妮与他们都成了很好的朋友。之所以会从陌生到熟悉,与索妮的心态密切相关。索妮的心态就是:你是你这个行业的精英,我是我这个行业的精英,我们是在共同探讨一些事情。”

  现在是晚上11:20,索妮依然在工作,当然,我们的全天跟踪还在继续。对于如此超负荷的工作,索妮已经习惯了,“经常会饭没得准点吃、觉没得准点睡。也许某一个环节没检查到位,有时都到后半夜3点了,已经卸了装,又被从床上拖起来,打电话说你必须来重录一遍,否则明天就空播了。”这样的情况谁能开心呢?索妮再敬业,他也不是一个铁人呀,她也要吃饭,也要休息,也要睡觉,也要有自己的私人时间呀。可是,她不能不高兴,也不能气急败坏或者怨声载道地回来。因为她知道,她面对的不仅仅是工作。当她面对镜头的时候,她知道观众在看她,她没有理由不高兴。

  在采访接近尾声的时候,索妮给我们讲了一段伤感的故事。故事说的是,一个女孩经历了整整十二年的痛苦与恐慌,从六岁开始,就眼睁睁看着她的父母分别患了癌症,然后看着两个有生命力的亲人渐渐枯萎,相继离去。这个女孩就是索妮,那对不幸染病的父母就是索妮的父母。

  在母亲去世的最后一夜,索妮与哥哥陪伴在侧。医生拿着屏风去隔开、去抢救,然后告诉他们抢救无效,一阵忙碌过后,一个白被单盖在了母亲身上。

  可能是相距久远,索妮在讲述母亲的时候,措辞得当,脸上有着惯有的微笑,平静得像在讲述别人的故事,可是接下来谈起父亲的故去时,索妮有些不能自制。索妮说:“当时给我最震撼的一个感受就是,一个人,从他去世到他去世之后的一小段时间当中,他的整个的人会有那么大的变化。这个是在我趴在他身上,贴着他面颊,我在痛哭的时候所感觉到的。我感觉到他的头发不停在往下掉。感觉到他的皮肤越来越冰冷,他离我越来越遥远,是这样的一个过程。”那样悲痛的时刻,索妮唯一的安慰就是,当时除了自己,还有哥哥嫂子陪在床前,一起把父亲送上生命的归途。

  一个人的时候,索妮经常会出现幻觉,好象双亲依然安在,好象看见父亲正从门外走进来。有时候录完节目已是后半夜2、3点钟,索妮打车回家。出租车只能打到院门口,要一路走进去。茫茫的夜,黑漆漆的路,树影迷乱。索妮害怕的时候,就会想,父母就站在前方不远处,在看着自己。这么想的时候,她就不害怕了。

  一个人的日子,其实挺难的,有时侯索妮就想,世界上最疼最爱自己的人都走了。其他的朋友、师长或者说将来的爱人,都是靠缘分得来的。在血缘这种最最巩固的情感崩塌了之后,其他的东西自己只能小心翼翼地去获取。所以,索妮总是留心于别人对她的好,哪怕只有一点点,她都会很感激。

  接近凌晨的时候,采访终于结束了。记者送索妮回家。望着她匆匆远去的背影,我们知道她是在忙着赶回去照顾那群流浪的猫咪。那一刻,我们忽然觉得即使是在月色下,索妮的背影也是很美的。我们只能在心中由衷地道一声:索妮,愿美永远与你同在!

  编导:张伊雯 摄像:白波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 2004年9月10日播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