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实录(6)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9:11 新浪娱乐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实录(6)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实录(6)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实录(6)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实录(6)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整体的感觉我们说完了,有一些具体的问题。

  网友:你自己印象中最深刻的主持人那一期栏目是什么?想问你,和晶会不会让有一天自己的孩子和自己一起出现在《实话实说》的现场中?

  和晶 : (笑)不知道,这些都是未知数。前面一个问题,我印象中最深有一期说足球的节目,我记得那期节目的名字叫足球麻辣烫,请了两个报社的足球记者来讲一下在足球报道中间,出现一些非正常的现象。然后那天的节目现场他们争论非常厉害,这个争论里面带有很多暧昧的人身攻击。

  主持人 : 是嘉宾之间吗?

  和晶 : 对。而现场的观众觉得他们很失风度,不是特别的在媒体上记者互相之间这样的斗志斗勇,挺没有风度,所以有些人非常不喜欢这期节目,有些人非常喜欢。我先暂且说喜欢不喜欢,但那期节目给我留下非常深的印象,我至今还非常清楚的记得他们的表情,他们的身体语言,和他们自己说出来的那些语词,我还都能够比较清楚的记得。

  最有趣的是,一年半以后,在一个非常偶然的场合,我跟参加节目嘉宾的朋友又坐在一个桌上吃饭了,我觉得那个时候的他特别温和,特别没有攻击性,跟在节目里的状态判若两人,这就使我思考一个问题,在谈话节目的现场,当你给他什么样对手的时候,这个人他是会变的。所以有的时候我会跟我们策划说,当设立一个谈话场的时候,角色的设立也非常的重要,如果我们想让人家看公鸡打架,就得找一个能打得起来。但是如果想让别人看和风细雨似的聊天就得避免这些因素的存在。其实那样的场合当时出乎意料,但事实上我认为是我们考虑不周的一个原因。当然那期节目收视率很高,很奇怪。

  所以我觉得有时候谈话的真实和谈话的残酷是共存的,这个也使我改变一些我对谈话节目的看法,就是更拓宽了一些对谈话节目的判断。

  主持人 : 关于你说的这个现象,在你说话过程中我看到一些网友发言很有意思。

  网友:那期节目我没看到,但是听你这么说想看一看。

  网友:我看了,觉得很不错。其实这个节目给我感受有点像国外那种访谈节目。

  (和晶笑)

  网友:掐起来了。

  和晶 : (笑)对。所以我说有火药味。

  主持人 : 就算人身攻击,从电视观众猎奇角度还是很过瘾。

  和晶 : 他们可能在生活中经常看到人掐起来的感觉,但是在电视里很少能看到。但是我个人的品位要求,我还是希望是一个高级的掐。

  主持人 : 大家感觉不是说在看电视节目让自己获得身心愉悦了,是在街头看人打架了。只要是撞车就会围着一堆人。

  和晶 : (笑)然后他还不去拉,他还说,打架了。

  主持人 : 现在时间过了一半多了,《实话实说》的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嘉宾聊天,现在过了四十分钟,我们现在听听UC网友说什么。

  UC网友:和晶你好,首先祝贺你快做母亲了,一个女人要生宝宝是最开心、最快乐的事情,我在这里我想提一个问题,我记得崔永元在他没有做《实话实说》以后,他曾经说了一个问题,他说做节目做的时间太长了,就有一种被掏空的感觉,因为好像不能给观众新的创意了,就觉得自己真的被掏空了。你有这种感觉吗?因为你做《实话实说》也做了很长时间了。

  和晶 : 谢谢。

  我觉得小崔的感觉我特别能够体会,但是这样的情况是发生在那种特别有责任感的主持人身上,而且因为他对于节目的要求是极度完美的,所以他会全身心的投入。我曾经告诉过一个记者朋友,我说有哪个主持人经常会在半夜睡不着觉,打电话把策划叫起来再来讨论节目吗?如果有,就是崔永元,所以我觉得他那时候体力和思维各方面的透支我都可以理解。

  但是可能我的性格和我的勤奋程度,跟小崔不一样,所以我倒还没有说是有一种被掏空的感觉,我常常有一种不自信的感觉,这个是我做《实话实说》做了这么久,很少有人能够理解我的一点,他们都会觉得你很从容,你对于一个话题的把握那么游刃有余,但事实上我常有一些不自信的感觉,因为我会发现当你自以为知道很多的时候,恰恰也正是你不知道的更多的时候,我不知道这个话是不是讲点有点绕,但是它更能准确表达我的不自信。

  主持人 : 现在那种不自信还伴随着你吗?

  和晶 : 有一些,但不如像上节目那样压力大了。

  网友:我更喜欢《智力大冲浪》时的和晶,到了《实话实说》,特别是刚去那段时间好像有点学崔永元的味道了,后面就好多了,有点自己的风格了。

  主持人 : 他没有提问题,只是评论了一下。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