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演艺圈四花旦重排座次 徐静蕾让贤范冰冰上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20:34 新浪娱乐
演艺圈四花旦重排座次徐静蕾让贤范冰冰上位

章子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演艺圈四花旦重排座次徐静蕾让贤范冰冰上位
赵薇

演艺圈四花旦重排座次徐静蕾让贤范冰冰上位
周迅

演艺圈四花旦重排座次徐静蕾让贤范冰冰上位
范冰冰

  【楔子】

  2004年年底,媒体例牌要像商场一样进行各种“盘点”:盘点一年的娱乐事件、权力人物、上位新人……然后赋予娱乐圈人物各种头衔。

  预计从2004年底到2005年年初最乱乎的评选就是影视圈四花旦的评选了,2001年被娱
乐圈公认的被媒体频频引用的推广度极佳的四小花旦——赵薇章子怡周迅徐静蕾,如今因为徐静蕾荣升国际级美女导演、后辈新秀冒起而重新洗牌,徐静蕾让贤之后,赵薇章子怡周迅晋级“四大花旦”行列,并有范冰冰上位补足差额,而黄奕刘涛刘亦菲孙俪成为“四小花旦”接班人,更有延续中戏当年“五朵金花”的名号,把来自五湖四海的蒋勤勤孙俪等人拼合成“新五朵金花”。

  有人把娱乐圈年终盘点比作一年一度的综合实力大考试,也有人比作皆大欢喜自娱自乐的分猪肉运动。如果当是考试就让新“四大花旦”来一次德智体美全面测试。

  【德】——奖项历来是一种品德加成绩的肯定

  今年出了新唱片的赵薇在各时尚颁奖礼和音乐颁奖典礼频频出现,在超级盛典得到“2004内地最具风格跨界艺人奖”和“2004最具风格卓越表现女艺人奖”,而且凭10天卖出30万张唱片的耀眼成绩有望问鼎2004真心英雄。

  和赵薇一样跨界唱歌的周迅,被媒体评为04乐坛十大艺人之一,还在华语榜中榜叶蓓金海心和丁薇等宿将同时竞争最佳女歌手和最受欢迎女歌手这两个称号,而她在电影上的表现更多是赢得国际口碑:《恋爱中的宝贝》东京放映上座率将近9成,多伦多影展也受到盛赞。她在超级盛典荣获的是内地最具风格个性魅力艺人奖。

  章子怡的荣耀来自本届金鸡奖刘烨和章子怡、郑振瑶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而金马奖,章子怡凭《2046》入围最佳女主角,最后虽败犹荣。著名杂志《MAC》发布 “2004全球10大性感男女星”评选,章子怡名列第7,据称,在年初中国某大型网站“10大性感明星”的票选活动当中,章子怡以40万票名列榜首。

  范冰冰今年成了获奖专业户,平均一个月拿一个奖:双十佳;华语传媒04年度内地最受欢迎女演员;国际广告模特大使;烟台市形象大使;吾爱杯最受欢迎女演员;华表奖最受欢迎女演员提名;金鸡奖最受欢迎女演员奖提名;百花奖最受欢迎女演员奖;MTV超级盛典最具风格传媒推荐奖;莱卡风尚女演员奖;首届诸葛亮文学奖中国演艺明星奖;福建电视剧综合频道观众最喜爱女演员奖;广东南方电视台观众最喜爱女演员奖。

  【智】——演技是一种集合经验体现智慧的综合体

  按照大家的习惯,评点演技主要集中体现在电影领域。

  今年章子怡可算是电影赢家,《十面埋伏》虽然引发影评口诛笔伐,但是随着影片铺天盖地的宣传章子怡依然在海报上尤其在北美发行的海报上独领风骚,在北美市场掀起“章子怡热”,《茉莉花开》虽然影片并不受大众青睐但是为章子怡的演技评分扳回一城,还要参加明年的国际电影节,《2046》里章子怡表现不俗,铃木清顺的《狸御殿》已于11月在官网公开海报,对章子怡高度评价,而亚洲大牌女星云集的《艺伎回忆录》更为她增光。

  经历了2003年《天地英雄》《绿茶》《炮制女朋友》等片集中放映带来的反弹,赵薇今年在电影方面非常低调,但即将在2005年放映的《情人结》如今在北京海报贴满街头,抓牢年末年初路人视线,更增加赵薇的亲和力。

  《恋爱中的宝贝》虽然毁誉参半,但是视觉效果营造出的周迅的都市精灵形象却根深蒂固,《美人依旧》《鸳鸯蝴蝶》也炒足一年。

  去年末今年初电影《手机》的影响波及大半年,网上热帖说2004最流行手机铃声是《手机》中的“you have a coming call”,流行口头禅之一是“做人要厚道”,流行词之一是“审美疲劳”,而范冰冰的“情人形象”的影响也延续全年,而秘密拍摄多时即将在1月初召开新闻发布会的电影《大话西游3之情天大圣》中,唐僧谢霆锋和外星美眉范冰冰开始一段若有似无的感情,戏未映人气先随绯闻齐飞,据主创人员透露,范冰冰在片中很多动作向梁朝伟偷师,导演刘镇伟大感其聪明有潜质。

  【体】——传播领域里跳得更高跑得更远

  这年头演员要想扩大影响,一是打动主流观众的心——靠电视剧影响抬升人气,二是赢得网民的心——网聚人心。

  晋级四大花旦的赵薇章子怡周迅范冰冰,各有自己的个人网站或官网支持,而且在各种网上论坛上都是人气很高的人物。

  电视剧方面,时下,改编台湾经典电视剧的热潮已经悄然涌动,其中最令人期待的要属《京华烟云》,15年前,根据林语堂先生的英文著作《京华烟云》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曾给人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姚木兰这个形象令当时已是三个孩子母亲的赵雅芝在香港市场之外攻下台湾市场,所以新版赵薇版《京华烟云》还在北京拍摄,已经赚足了人气,包括男主角黄维德召开的个人记者会上被问到最多的就是跟赵薇的合作印象。

  范冰冰的《萍踪侠影》已经播出,造型少了妩媚多了英气,而《壮志凌云包青天》在外地省台播出反响强烈,被评为继《春光灿烂猪八戒》之后最好玩的电视剧。

  周迅的电视旧作《射雕英雄传》《桔子红了》《海滩》等偶尔还在各地重播,而今年炒得最热的电视剧新闻——《神雕侠侣》的选主角风波以及周迅之后的愤然退出,也为周迅平白增加了来自电视剧观众的人气。

  章子怡一向给自己的定位是没演过《还珠格格》那样妇孺皆知的戏从来都不是大爷大妈在茶余饭后讨论的人物,但是其各种花边新闻补足了这一点,让大爷大妈提到章子怡的名字也能念叨两句,此外现在电视剧的主流观众多了一批上班族或白领,习惯于上网下载看电视剧的他们,顺道也会看些娱乐八卦。

  【美】——时尚类杂志的封面是视觉争夺战

  在戏剧、时尚派对、颁奖礼、网络人气之外,一线女星厮杀最激烈的就是顶级时尚杂志的封面了。

  赵薇在6月《时尚COSMO》远赴希腊拍回的封面照片,在业内和读者中反响强烈,普遍认为拍得很漂亮,而《男人装》选择赵薇做开刊封面人物,也是赵薇的殊荣。

  章子怡为《BAZZAR》拍摄的复古造型封面和为《时尚COSMO》拍摄的清纯版封面反差强烈。值得一提的是,《时尚COSMO》这样的杂志和美国有版权合作,封面一般是外国知名女星,赵薇章子怡是其版权合作五年来五个中国女星封面之一之二。

  范冰冰为《男人装》拍摄的封面照片以及内文“以冰为刀”的主题图片,在网上一片彩声,被称为“超性感”,诱惑而美丽。

  周迅这一年在顶级时尚杂志没有太多斩获,但年末为《摩登》拍摄的封面照片非常吸引人,还有点陌生化效应。 程鹏/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四大花旦新闻 全部四小花旦新闻 全部章子怡新闻 全部赵薇新闻 全部徐静蕾新闻 全部周迅新闻 全部范冰冰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章子怡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