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黄圣依单方面欲与周星驰公司解约专题 >正文

黄圣依与周星驰反目 恃宠生娇还是苦大仇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29 竞报
黄圣依与周星驰反目恃宠生娇还是苦大仇深(图)

黄圣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昔日凭周星驰钦点《功夫》女主角而名噪一时的“星女郎”黄圣依,日前突然与周星驰反目:先是前日周星驰一手创办的星辉公司宣布,黄圣依因私下接拍《男人装》杂志性感照片,欲将她无限期雪藏,昨日黄圣依又表示“报恩也算报够了”,要与星辉单方面解约。

  昨日,记者分别就此采访正在成都做宣传的黄圣依和香港星辉公司艺人管理部主管
魏达森,双方各说各话,前者表示,解约之意已决,后者则说,他们根本没有收到黄圣依的任何消息,也没有雪藏她的打算。

  究竟是什么让黄圣依“宁可淡出娱乐圈,背负巨额赔偿也要赎身”?是恃宠生娇,还是苦大仇深?

  缘起 浪漫是“绯”

  黄圣依绝对不是周星驰电影的第一位“星女郎”,但却是真正靠周星驰电影走红大陆和港台的第一位“星女郎”。

  周星驰以前惯用大牌女星搭档,莫文蔚张柏芝《喜剧之王》中的表演令人惊艳,但是她们的走红和周星驰并无太大关系;周星驰自立门户后签约的第一位“星女郎”李卉至今仍无人知晓;《少林足球》赵薇与周星驰用绯闻造势,但电影最终在大陆遭禁。

  黄圣依作为周星驰第一部在大陆公映的大片的女主角,虽然镜头不超过10个,但凭其清纯甜美的外形将不少男影迷带回到“初恋时代”,再加上周星驰在水池边独自教黄圣依功夫的照片,频频曝光在大陆和香港各大娱乐版面上,男影迷们立刻记住了这个并不算绝色的面孔。高曝光率与随之而来的广告代言,让黄圣依成了今年的超级新人。

  怨起 “裸照”是非

  不过,广告增加了黄圣依的曝光率,同时,也为她与星辉公司反目埋下了导火索。

  有媒体曾报道,日前黄圣依为大陆《男人装》杂志拍摄一组照片,而封面照的姿势极为豪放,让星辉公司不能接受,在声明中还用“裸照”字眼描述这组照片。

  而黄圣依对于公司在声明中说她拍“裸照”的字眼很反感,“他们用那样恶劣的言语形容我,我的那些照片大家都可以看到,根本就没有裸照,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样害我。”

  另外,黄圣依早就有“不听话”前科,除常常借故缺席公司会议之外,更经常私自接洽工作,还对一些电影公司说过公司的坏话,所有种种,均让星辉公司大为不满,此次将她无限期雪藏,也可让新一任星女郎刘佳杰作为借鉴,洁身自爱。

  “星女郎”之路

  黄:被关签约

  星辉:从未强迫

  黄圣依称和公司的矛盾早就有,今年初,这些矛盾不断激化,她表示为了威胁她接电视剧《功夫状元》,“他们(星辉)竟然把我关在香港的办公室里,不签约就不让我离开。我在香港举目无亲,没有人帮我,我只好签了。”

  魏达森表示:“我们从未强迫过她,也没有说过雪藏黄圣依,《功夫2》我们没有说过不用她。也没有说过一定要用她。”但是上月底,周星驰在大陆为某游戏代言时还亲口表示黄圣依铁定出演《功夫2》。

  昨日,黄圣依斩钉截铁地表示,不可能再演《功夫2》。“我一直非常钦佩周星驰的才华,没有他就没有我,但我们没什么私交。解约也不是针对他,他虽然是公司老板,但我看公司本质无法改变,除非把所有人都换掉。我觉得合作基础已经动摇了,这次即使是周星驰本人出面,也什么都不能挽回了。”

  黄:自己联系广告

  星辉:挂断电话

  据黄圣依透露,从2003年签约星辉公司至今,公司只为她安排过一个广告,其他广告都是黄圣依靠个人关系接拍的,“他们不为我安排广告,那些广告商都是通过个人关系找到我,我都让他们先和公司联系,他们再找到我的公司,公司再转给我。我不知道,他们作为经纪公司能为我做什么?”

  “我是艺人,谁都知道现今每个艺人都需要宣传,我早就和他们说,要他们安排人打理我在大陆的活动,可是他们都没人理,不只这样,他们连我的演艺活动也没有安排。”

  魏达森表示:“我们一直在为她做宣传,她不是一直在接广告吗?”“那她接拍的这些广告是通过她个人关系安排的吗?”魏达森没有回答问题,突然在手机中不停地“喂”,随后手机被挂断。

  黄:和周星驰说不上话

  星辉:今日召开记者会

  黄圣依还透露,年初开始她就打算解约,“其实早在一个月前我就已经向公司提出过解约,他们当时很强硬地表示,星辉打官司从来不输,哥伦比亚公司我们都赢过。”虽然是周星驰一手捧红,但是黄圣依表示:“我和周星驰也说不上话,我也很想和他沟通,但是我这次只针对公司,不针对他个人。”

  对星辉提出违反8年合约赔偿上千万元的说法,黄圣依感到可笑:“那份合约律师看了,怎么包装我没有,解约后怎么赔偿也没有,我不会认可他们的索赔。昨日,黄圣依正式委托上海律师给星辉发出律师函。

  魏达森表示,会在今日召开记者会,当记者质疑黄圣依是大陆艺人,她与周星驰的恩怨又最先被大陆记者曝出,而记者会为什么会选择在香港召开时,魏达森表示,因为他们是香港的经纪公司,所以选择在香港开记者会。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