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秀敏去世专题 >正文

高秀敏深睡不醒与世长辞 何庆魁忍悲痛踉跄回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46 南京晨报

  深受观众喜爱的著名小品演员、电视制作人高秀敏女士,昨日在长春家中突然去世,享年46岁。这位曾经给全国人民带来《拜年》、《卖拐》、《卖车》等著名春晚小品的表演艺术家的离开,成为中国小品界的重大损失。赵本山、范伟和高秀敏这三人组成的春晚“铁三角”阵容将成为全国人民永远的记忆。据现场医生初步鉴定:高秀敏的死亡时间是在昨日中午12点左右,因为遗体上已经出现了尸斑,死亡原因则是心肌梗死导致窒息死亡,因为死亡时是趴着的,遗体的半边脸呈青紫色。

  据当地同行介绍,高秀敏一直有晚起的习惯,前一天她睡得很晚,18日当天,她一直在自己的房间深睡。当时,高秀敏84岁的母亲、保姆、侄儿和侄媳都在家,以为她很累,就一直没进去打扰。但到了下午4点多,家人推开房门一看,觉得事有不对,便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医护人员赶到时,高秀敏已经离开了人世。随后,“110”也赶来了。

  昨晚,高秀敏家所在的深圳街一直车流不断,警车、救护车、交通指挥车忙个不停,她家所在的单元楼也被封锁,她的邻居们都站在门外议论此事,为她惋惜。18时45分,又有一辆“120”急救车开进了高秀敏家,大家猜测,以为是她的老母亲出现不适。

  高秀敏离去的时候,丈夫何庆魁正在长春郊区的净月潭为他的儿子办理后事。孩子是何庆魁和前妻所生,一周前死于车祸。这件事给何庆魁和高秀敏打击都很大。得知高秀敏去世的消息,何庆魁简直不敢相信,他是在18时58分被人搀着走进自家门的。

  据了解,高秀敏身体一直不错,她身边的朋友也没听说她有心脏病一类的危险性疾病,倒是她经常为了拍戏减肥。12日,高秀敏还和吉林省的文艺界代表前往吉林省靖宇县参加纪念烈士杨靖宇的一项祭拜活动,这期节目在16日的吉林卫视《纪实》栏目中播出,这就是高秀敏留在世间最后的影像资料。

  记者联系长春当地派出所,从当地派出所了解的消息表明,派出所已经证实高秀敏于昨天凌晨在家去世,同时高秀敏家邻居也证实了该消息。在《圣水湖畔》中出演书记角色和高秀敏合作过的电视演员陈相贵接受记者访问的时候显得非常悲痛,他说:“高老师今天晚上本来还在阜新有一场演出的,她始终都希望能够在舞台上继续表演。”相信这场未能完成的演出也是高秀敏老师的遗愿。而且身在沈阳的陈相贵正在往高秀敏家里赶,他觉得这件事情让他“难以接受”,因为“何庆魁(高秀敏丈夫)17日刚刚从广州处理完大儿子的后事回到松原,将儿子的骨灰放到松原殡仪馆。18日他赶回了长春,但没有回家。刚刚料理完儿子的丧事,没想到竟然又受到这样的打击。

  曾来南京做节目

  同是从小品演员起家,巩汉林与高秀敏相识已有数年,关系一直不错。当巩汉林听到高秀敏突然过世的消息,一时间都不敢相信,反复向记者询问:“是真的吗?不会开玩笑吧。今年春节晚会的时候,她身体还蛮好的呀。”当得到确定的消息后,他的声音突然低沉下来,连声叹息道:“太可惜了!好人呐。”巩汉林告诉记者,因为赵丽蓉老师的逝去,他曾经受了一次巨大的悲痛。想不到事隔没几年,又一位曲艺界的朋友故去。他说,虽然认识的时间不短,但两人一直没有机会合作。唯一的一次同台表演还是在两年前,两人应江苏电视台一个栏目的邀请,来南京参加节目,同台即兴表演了一个小节目。想不到,这次同台表演是第一次、竟也是两人最后一次合作。巩汉林说,高秀敏给人的感觉是很“东北”,为人直爽,不给你来弯弯绕。就艺术而言,她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应该讲是一位出色的艺术家。

  原准备10月来江苏演出

  江苏一位演艺界人士告诉记者,本来今年10月他打算邀请赵本山、高秀敏和范伟来江苏无锡演出。之前,他还曾联系过赵本山,希望能和南京的朋友见面。可是,知道高秀敏心脏病突发去世的消息之后,这位演艺界人士觉得很可惜,原来的邀请计划可能会因此变动了。

  亲友送别高秀敏

  现场高度戒严

  当记者到达现场的时候,看到高秀敏家的楼下已经聚集了好多人,路边还停了几辆警车和120救护车,现场已被全部戒严。记者立即拨打了何庆魁的电话,由于关机,随后又拨通了高秀敏夫妇的好友陈相贵的电话。电话中陈相贵告诉记者说:“原本高秀敏今天是要去辽宁阜新参加一场演出的,但下午5点左右,她家人打电话告诉我,昨天晚上还好好的高秀敏,这一觉睡下去就没醒过来。”记者得知,高秀敏17日晚与往常一样,正常上床休息,然而,此次躺下后,她就再也没有起来。

  何庆魁踉跄回家

  19:30左右,身在外地为儿子办理丧事的何庆魁终于驱车赶回。据陈相贵介绍,何庆魁是在还有十分钟左右到家的时候才从他口中得知高秀敏去世这一消息的。下车后的何庆魁两眼无神,目光呆滞,两腿已经站不住了,可以说是被两位朋友拖着走上楼的。

  120初步鉴定死因

  20:30左右,120初步鉴定死因是由于心肌梗塞导致窒息,死亡时间已有七八个小时。

  20时25分,高秀敏的遗体被家人抬上了灵车,黄色单子上的“流芳千古”四个字此时也分外地让人感伤,“你怎么丢下我们就这样走了”,家人拍打着灵车声声悲切的呼唤却也挽留不住艺术家的离去。“让我们再看她一眼吧”,高秀敏生前的影迷也扑上来送艺术家最后一程,漆黑的小道,灵车缓缓而行……几名年轻的女孩拼尽了气力,低着头往人群中挤,引起了人群的骚动和指责。“求求你,让我们进去吧,我们是她的学生,要看老师最后一眼”,一个小女孩带着哭腔的话让人群向后闪开,几个女孩扶着灵车泪流满面,其中一个还双手合十,低声为已逝的恩师祈福。

  据120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到达现场时,高秀敏躺在床上,除一侧的脸颊已经青紫外没有太大的变化,从身体状况上看死亡时间在七八个小时以上,工作人员诊断为心梗导致的正常死亡。

  新闻链接

  高秀敏追悼会三日后举行

  高秀敏遗体昨晚被当地殡仪馆派来的汽车拉走,有四人跟车前往殡仪馆,其中包括和高秀敏女儿配戏的一个小伙子,何庆魁没有随车前往,而是被留在家中休息。在殡仪馆的汽车离开时,现场有数百名群众为他们喜爱的小品演员高秀敏送行。据悉,高秀敏追悼会将在三日后举行。 韩红林 宋展云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