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张秋芳:怀念幸福时光 最疼我的爱人走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7:37 西部商报

  “他会随时给你一种感动,他的这种关怀,是关心到你的心里去的,是很深层次的关怀。他就是这么一种人,全心全意为他人着想,不管是朋友亲人,都会因他感到很幸福。”--张秋芳

  本报综合报道 傅彪和妻子张秋芳是铁路文工团话剧团学员班的同学。张秋芳是话剧团的美女之一,当时追求她的帅哥俊男一抓一大把,但她最终选择与相比之下并不英俊的傅
彪风雨同舟幸福生活至今。

  爱情兵法:多买零食

  傅彪当年早已经把张秋芳身边明的暗的追求者都摸透了,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傅彪透露出其中一个“兵法”:他经常给张秋芳买一些好吃的零食。由于文工团规定学员不准谈恋爱,两人只能秘密进行。

  1989年,两人正式结婚。由于没有房子,夫妻双双与父母住在一起。当时由张秋芳亲自设计,请了一个木工打了一套家具,还买了一台迷你音响,买了一张席梦思床,买了两个金戒指。接下来漫长的日子,傅彪和张秋芳按照父亲定下来的“调子”经营着他们美好的爱情,随着岁月的流逝,他们的爱情如同一杯陈年老酒,愈久愈醇,愈久愈香。

  张秋芳:他会随时给你感动

  谈艺术是他们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他们经常谈到深夜。张秋芳最佩服的是傅彪的执著,对艺术的执著。最初张秋芳去拍戏,傅彪就去现场看她拍戏,然后拿个笔记本记,把张秋芳所有的台词都记下来,等拍戏结束,他拿着笔记本耐心地分析:你这里应该这样,你那里应该那样。而现在,张秋芳则成了傅彪最好的参谋。在电影《甲方乙方》里,傅彪扮演一个爱打老婆的后来改邪归正的角色。但现实中的傅彪自始至终都是个对妻子倍加疼爱的人。无论到哪里拍戏,他总是想着这个家。一次去十渡拍戏回来,傅彪居然带回四个瓜、两箱柿子、两箱土鸡蛋。张秋芳爱吃

水煮鱼,一次生病了,什么也不想吃,傅彪二话没说就出去了。结果他气呼呼地回来,原来他跑出去买水煮鱼了,但饭店却不让打包,急得傅彪与他们论理,说“为什么不让打包,我连盆子一起买下不行吗?”但饭店还是不让打包。

  张秋芳说:“他会随时给你一种感动,他的这种关怀,是关心到你的心里去的,是很深层次的关怀。他就是这么一种人,全心全意为他人着想,不管是朋友亲人,都会因他感到很幸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14,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