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傅彪,不该那么早离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6:18 南方都市报

  傅彪去世了。

  这几个月来病情反复,屡传噩耗,终于敌不过癌魔,昨天在北京的医院里离开了我们。

  我跟傅彪并不熟悉。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我跟冯小刚、王朔等人打交道时,傅彪还
未出道。

  傅彪并非科班出身,资料显示,他是凭着说快板的特长考入铁路文工团。1993年才演电视剧,后来在冯小刚的贺岁电影中客串,再逐渐成为“冯家班”一员而大受欢迎。

  曾经在一次颁奖礼碰过面,彼此握手打招呼“文老师”、“傅老师”的相互寒暄,觉得他会是十分热情好客的朋友,心里曾盘算,什么时候该好好地合作一把!

  傅彪长得圆圆胖胖,十分福相,笑起来眼睛和眉毛像半弯的月亮,所以十分讨人喜欢,难怪一直是冯氏电影中一员。去年的《天下无贼》,他客串演好色有钱人轻薄刘若英一幕,就让人觉得十分过瘾。

  傅彪这种形象在内地演艺圈中十分少见,他不太草根,却有着赵本山、郭冬临那种小品演员的幽默,而且中产得多。他是地道的北京人,所以调侃起来又能与葛优、冯小刚等人配合得丝丝入扣,所以他能走出自己的路。

  我反而不太喜欢傅彪在电视剧《啼笑姻缘》中演的大军阀,够可恶而不够可爱。一直想,他和葛优其实应该是一对优良组合,一胖一瘦,应能在冯小刚的喜剧中占据更重要位置。可惜,在《没完没了》之后,他俩同场演出太少,要不然,大可能成为像麦嘉与许冠杰、成龙与洪金宝那种“最佳拍档”。

  相信冯小刚的新片《夜宴》,名单中应该有预留傅彪的角色,可惜他赶不上。

  傅彪其实十分年轻,才四十出头,是名符其实的英年早逝。怪只能怪病魔无情,狠心地把他掳走!

  去年,车祸夺去了另一位性格演员牛振华的生命;今年,又把我们喜爱的傅彪掳走!老天爷跟我们开这种玩笑,实在太残忍了!

  他们,都不应该那么早就退出表演的舞台!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