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少红称观众看“新鲜” 韩剧最多再热两三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1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由北京电影学院、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青岛亚洲电影文化合作国际论坛”,10月16日上午10时在青岛海天大酒店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内地、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日本、韩国和泰国等地的87位著名电影人,出席了本次论坛。据悉,本次论坛共为期四天,嘉宾们将主要针对亚洲电影事业的发展与未来文化、电影产业的规划与走向等问题进行探讨和论究。论坛开始后,谢飞田壮壮、李少红、顾长卫陆川以及陈可辛等亚洲著名电影人,各抒己见,为今后亚洲电影的发展进行了“把脉”并开出“良方”。其中,中国
内地著名女导演李少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目前在中国掀起的“韩剧热”,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她认为“韩剧热”最多再持续两三年。

  

韩剧只因为新鲜

  记者(以下简称“记”):现在韩国的影视剧已经在国际上做得非常好了,你认为它们有没有值得我们中国影视剧借鉴的东西?

  李少红(以下简称“李”):当然有了,现在我们正在努力学习韩国影视剧中好的东西,让有我们自己民族文化特点的影视剧能够生存下来。

  记:你曾经说,我们中国人现在看韩剧就是在看个新鲜,您觉得这种“韩剧热”在中国能持续多长时间?

  李:我觉得最多再有三两年吧,真的,这个时间不会太长,而且韩国的影视剧每年拍得并不多。另外,韩剧近几年在中国刚刚兴起,我们中国很多观众现在还只是在看个“新鲜”。不过,韩国影视剧中也有我们的影视剧需要借鉴的东西。

  商业片应拍得艺术化

  记:很多人认为东南亚的很多国家是处在儒家文化的辐射圈里面,这使得文化背景不同的国家之间在电影方面的合作也有了可能性,你是怎么认为的? 

  李:对,我觉得太有可能了。这其中不光是儒家文化,同时也都受到汉文化的影响,所以,文化上的相通也就奠定了我们在影视方面合作的可能性。 

  记:你觉得我们中国的电影怎样才能避免一些有自己民族文化特点的东西不会在这个过程中丧失,而且同时又能让其他国家的观众愿意接受?

  李:我觉得市场会来调节这个要求。

  记:你的大部分影片给人的感觉都很艺术化,但你也表示会去拍一些商业片。我想知道在这两种不同类型的影片里,它们各自在你心中的地位是怎样的?

  李:对我来讲,如果一部影片中的人文因素多一点,我的兴趣就更高一些,而且创作冲动力也会更强。不过,我觉得商业片也可以拍得比较艺术化,其实,我当初开始拍电视剧的时候就出于这样一种想法。后来,通过实践证明,我走这条路还是正确的,最起码是适合我的。关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