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娱乐博客专题 >正文

徐静蕾博客最近有点火 冲破百万大关有秘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40 新浪娱乐
徐静蕾博客最近有点火冲破百万大关有秘诀(图)

徐静蕾和爸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徐静蕾博客最近有点火冲破百万大关有秘诀(图)
徐静蕾(图片来自徐博客)

  点击进入徐博客

  新浪娱乐讯 要说起近期最火的社会话题,当数名人博客;说起名人博客里最火的名人,那只能是徐静蕾。如果你点开徐静蕾的博客链接,你就会发现,不到1个月的时间,她的博客已经冲破了百万点击量大关。

  如此看来,此女子绝非寻常女子。外表的清丽仅仅是表面现象——做演员她是“当家花旦”、“魅力玉女”,做导演她是“新晋青年新锐”、“国际最高奖项中国女导演第一人”;就连随便写个博客,居然也能轰轰烈烈声名远扬,不断刷新纪录,落得个“徐博客”的称号。

  徐博客的才女潜质不得不让所有的媒体记者对“名人博客”这个新词汇刮目相看;也令一些本来对博客不屑一顾的明星们有样学样地跟风码起字来。

  那么,徐静蕾到底用了什么灵丹妙药,炒热了自己的博客?

  秘诀一:勤快

  有媒体给徐博冠以“最勤快”的称号。从10月25日徐博开张到现在将近1个月的时间里,勤奋的徐博一共发了28篇文章,几乎是每天必博!

  她有滋有味地写下自己的读书心得,叙述在电影院遇到的小情侣、例举自己学外语经历惨痛、用手机拍下自己的晚餐和车上养蛐蛐的的哥……文字简单而优美,淡淡地把真实的那个徐静蕾娓娓道来。没有丝毫宣传炒作的生硬痕迹,没有堆砌骚手弄姿的美艳照片,更没有故作不经意披露的个人隐私……

  所以,“勤劳”应该是徐博客击败其他名人的关键字之一。更新率有利于保持网友的新鲜感,有效地满足了网友每天追看“徐博”的心理。同理,网友的支持和积极的反馈,也给了徐博客打了强心针,让徐博客更加坚定地每日更新,有话就说。比如11月23日一天中,徐博客就“话痨”般的接连发表了两篇文章。可见其本人对博客的热爱。

  秘诀二:人气

  作为一个明星的博客,徐静蕾的人气是先天的。多年前与章子怡赵薇周迅并称为“四小花旦”,如今中国内地最顶尖的女明星依然不出其右,并且都已晋身“四大花旦”。

  如果说,四位女明星都有了各自的博客,倒有的一比,然而只徐静蕾“斗胆”亮相博客,这个较量也无从而来了。如果单纯从这个角度来讲,拿其他国内其他女明星的博客与徐博客作比较,本身就不是太公平的事情。

  以11月17日发表的《徐博客的学语言简史》为例,在短短20分钟时间里,文章的评论就达到42篇;而11月15日徐静蕾发表的《小自述完结篇:初恋》,短时间内,文章的评论超过了300条,点击率达7000人次,各地媒体更是如获至宝般转贴到自家的出版物上,自称是电话访问来的惊人“玉女初恋内幕”。

  当然,从徐静蕾的博客,我们依然可以发现一个事实,那就是:徐静蕾依然人气鼎盛。虽说自2001年《让爱作主》以后,徐博客就再没接拍过电视剧,同时,她主演的电影也没有什么过亿票房,然而我们发现,上至四五十岁的中年知识分子,下至十四五岁的青葱岁月少年,依然爱她爱得要死。更别说和她一起成长起来的七零年代人群了。这一点倒是跟她的博客很相似,徐静蕾“博”得内容丰富,她的粉丝喜爱她的理由更丰富。

  也许就像徐博客获得最佳导演奖后所说的那样:我把这当作是对我们这些年轻人敢于尝试、认真做事的鼓励。对眼看她接连两部自编自导自演电影出炉的大众来说,她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当代自强女性的代言人了。

  秘诀三:深度

  前不久,在《新京报》一篇专门分析名人博客的文章中,把名人博客分成了两类:徐静蕾的博客和其他人的博客。因为“别的明星博客的深度和文采都没法和徐静蕾的相比。”

  相信每个人都在上小学的时候被强制要求写过日记,那时候老师说要“有感而发”。徐静蕾的博客就是这样。徐博客之所以没有流于“流水帐”,从她的博客能觅得一些端倪:她总能把自己对生活的思考、调侃融化在自己的博客里。

  当然如果这样说,其他作家、文人等的博客也是有感,只是略显沉闷僵化。夏青老师一如既往地做“循循善诱”状,余华字里行间透着“我是作家”的深奥状,吴小莉时刻敬业地把“电视人”三个字贯穿其中。

  归根结底,徐静蕾博客种种刷新纪录的表现不是某一个单纯的因素决定的。如果说其中有什么因素最重要,笔者认为还是生活。当我们发现一个明星,一个原本遥不可及的明星,活生生的展现在我们面前,她不是我们脑子里的没思想、没文化的“花瓶”,是一个也会自己打车去电影院看电影、发现新鲜玩意就欣喜若狂,同时在不断地努力完善着自己(学外语、学钢琴、看书读报)的普通人时,每个人也都会感受到生活的乐趣和生命的力量。

  作为同样生活着“博”着的笔者——相信和很多读者一样——只希望徐博客继续博下去,博得更精彩、生活得更精彩。

  娱乐明星博客汇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