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王志文拍戏殴打记者被告专题 >正文

王志文阆中片场“打人”演变成“罗生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05 新闻午报
王志文阆中片场“打人”演变成“罗生门”(图)

王志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本报报道了王志文在四川阆中拍戏时涉嫌殴打记者,被告索赔10万的消息。被打记者陈勇已于昨天将一纸民事诉状递交给了阆中市人民法院,要求王志文赔偿10万元,并公开赔礼道歉。然而当记者联系到《龙虎人生》的执行制片人钱青青,则得到了与陈勇完全不同的说法,钱青青肯定地告诉记者:“王志文根本没有碰过陈勇!”她表示剧组一定会向法院提出反诉。对于打人事件,双方各执一词,如同上演一出现代“罗生门”。昨天记者还了解到,王志文目前心态平和,只希望公安部门给出公正的处理。

  制片人王志文没碰过陈勇

  对于陈勇之前向媒体叙述的“王志文打人经过”,钱青青完全予以否认。她告诉记者,事件发生当天,是《龙虎人生》从四川江津转景到阆中拍摄的第一天,阆中有关部门非常配合剧组的拍摄工作,特地在拍摄现场为剧组拉起了一道警戒线,居民们都站在警戒线外看拍摄情况。下午3点,钱青青发现有背着相机的一男一女(即陈勇和其老婆)在警戒线内使用闪光灯不停拍照,影响了剧组拍摄,于是屡劝二人离开却没有结果。直到下午5点半,剧组转场,王志文在场务的陪同下前往离拍摄地点七、八十米远的化妆室休息,此时陈勇也跟上来,在化妆间门口对着王志文用闪光灯拍照,王志文就对陈勇说:“就算你是记者,也不能就这样未经任何人允许随便乱拍我!”随即让陈勇当场删掉刚刚拍的照片,然后就走进化妆间,再也没有出来过。钱青青说,陈勇口中的“打架事件”是发生在王志文进去后,陈勇自己打电话叫来了七八个人,在化妆间外和赶来的剧组现场制片陈斌打起来,导致陈斌眼圈被打肿,右眼下方被打出一道很深的伤疤。钱青青有些气愤地告诉记者:“就算陈勇不起诉,我们也完全有证据告他聚众打架,这是一起相当恶性的事件。而王志文是在我们去验伤回来后才知道发生了打架事件。”钱青青说,事发后阆中市公安局等部门派人来向剧组了解情况,承诺会保证剧组在当地拍摄期间的人身安全,并尽快查出事件的真相。

  陈勇法律会有公正判决

  记者在采访钱青青前后分别给陈勇打过电话,起初他表示此事已有详细报道不想重复叙述,而剧组在事发两天后至今未与他联系过。当记者再次拨通其电话,转述钱青青的叙述时,陈勇则逐一反驳。首先,他表示自己始终站在剧组的警戒线外,且并未拍到任何照片。其次,正是王志文一手拖着他的衣领,一手挡着照相机,并指着他的鼻尖骂:“你们阆中人太没素质了!”说着就一拳挥向陈勇的左胸。至于钱青青所说的“王志文肯定没碰过他”,陈勇表示,目前警方已经找到了“王志文打人”的目击证人,只是基于安全和保密考虑,现在还不能透露证人的太多情况。第三,对于剧组指控他“聚众打架”,陈勇表示他当时只打了两个电话,叫来阆中电视台的几名记者,加他共4个人,而陈斌却找来20多人围攻他们。对于剧组的反诉,陈勇显得信心十足,说法律会给自己一个公正的判决。

  王志文感觉对不起剧组

  记者昨天还联系到王志文的哥哥王志芳,他只说了一句:“你认为这件事情是真的吗?”就挂断电话。事后,记者再拨此号码,却一直无人接听。而据钱青青的描述,虽然前几年也发生过王志文和记者之间的严重冲突,但现在他是个冷静的演员,不会做出打人这么不理智的事情来。她表示,王志文目前心态平和,感觉因为自己而让剧组的人无辜受伤,很对不起剧组的受伤人员,他希望公安机关能做出公正的判决。

  明星与记者的冲突

  2003年12月张艺谋《十面埋伏》

  《十面埋伏》剧组进入永川竹海拍摄地时,众多媒体记者在机场等候章子怡、老谋子等人,就在张、章走下舷梯后,五名彪形大汉将现场两位摄影记者团团围住,记者被当场打断眼镜。而在该片拍摄期间,剧组又扣押摄影记者数小时,并要求记者当场删除所有照片才放人。

  2003年11月大S《疑神疑鬼》

  由大S徐熙媛刘烨主演的电影《疑神疑鬼》在大连拍摄外景时,大连某报记者“隐藏”在距离拍摄地很近的幼儿园楼上“抓拍”。后被剧组工作人员发现,并被要求删除所拍摄的女主角大S的照片。当记者删除照片后,剧组人员又要求检查记者照相机,被拒绝后,将记者非法扣押长达一小时,记者还被剧组几个工作人员围攻。

  2004年3月《千机变2》

  由房祖明、Twins等主演的电影《千机变2》剧组在云南拍摄外景时,其中三名记者在拍摄剧组和当地农民纠纷时遭到剧组工作人员推打,还被抢去照相和录音器材。最后,三名参与打人的剧组成员被判处行政拘留15天,5人被处以行政警告,另有数人被罚款。 潘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