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冯小刚再度炮轰记者专题 >正文

冯小刚炮轰记者不后悔 女记者要名导演道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09 南京晨报

  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湖南卫视,这个加式将会等于一个什么结果?昨天上午,三位名导一起出现在“2006雅虎搜索创意盛典”上,同时出席的还有雅虎搜索CEO马云、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总裁王中军和湖南卫视副总编樊趋闻。三位名导,每人将用1000万的制作费,围绕“雅虎搜索”的主题,创作一个广告短片。发布会上,三位导演迥异的个人气质展露无遗,而冯小刚当之无愧成为昨天的焦点人物,他又骂记者了,这次骂的是一个女记者,冯小刚直指对方的问题太“操蛋”!“我这话说得也有点糙,但是你让我不高兴,我也要让你不高
兴。”截至昨天发稿前,记者从被骂记者处了解到,她将向媒体正式宣布,要求冯小刚郑重道歉,并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最坚守陈凯歌

  经典语录:先把创意做好,然后再考虑演员

  陈凯歌一向喜欢“创意”两个字,拍这样一个短片,他同样句句不离“创意”:“拍这样一个广告片过程中间,一定会有一些科技方面的含量,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这钱跟这个创意结合好,争取把这个广告片拍得非常精彩。”主持人李霞突然问,会不会起用“亲密爱人”来拍摄,陈凯歌似乎不能接受把老婆陈红称为“亲密爱人”:“亲密爱人听着怎么那么别扭。”李霞改口:“那就知心爱人。”陈凯歌微笑:“我不是这个意思,没关系。爱人这个意思在今天有了变化了,我想还是跟着创意走。不过我想我是不会跟亲密的爱人拍这个吧。”李霞追问心目中有无合适人选,陈凯歌则答:“先把创意做好,创意做好之后考虑演员的问题。

  当场表现:谦和

  经典pose:双手交叠放于膝盖

  都说陈凯歌很傲气,而昨日,不知是否因为最近《无极》卖得特别好,他格外地谦逊,不事张扬。灰色西装的他,偶尔笑一下,不管提到什么,说话都是滴水不漏的样子。对于主持人或记者有些“奇怪”的问题,他脸上也不见丝毫不满。主持人李霞一开场,便用了一段并不很“恭维”的“恭维话”来恭维陈凯歌:“陈导你好,我告诉你一个让人特别开心的事情。我有一个媒体的朋友,他有一次去影院,看到下档的影片,有很多人看。他作为职业习惯就打听一下,原来这些人都没有买到《无极》的票,看不到,就补看一下下档的影片。”陈凯歌听了,稍愣了一下,随即一个笑容:“谢谢。”随后,陈凯歌对雅虎作了一番自己的阐释,李霞又开始夸陈凯歌:“看来你还是做了功课来的。”陈凯歌依旧微笑:“记性好一点而已。”

  最嚣张冯小刚

  经典语录:“我老婆很贵的”

  冯小刚就是冯小刚,当其他两位导演都在说雅虎给的这1000万可能不够用时,他抛出一句:“这两人太傻实在了,这是一个商业活动,我当然要考虑怎么才能花很少的钱把它拍得很好,我要多挣一点,我得动点这个脑子。”因此,在主持人李霞将同一个问题“会不会用自己的亲密爱人”抛给他时,冯小刚笑着断然摇头:“不会!我老婆很贵的!”全场大笑,接着李霞又问:“会用自己特别喜欢的演员,比如像葛优?”冯小刚还是摇头:“贵的都不用。”李霞这时开了一个给自己找麻烦的玩笑:“那您用我吧!我不贵!”全场哗然。冯小刚马上回了一句:“不行。”场面颇有些尴尬。想了想冯小刚又补了一句:“你也不便宜。”

  当场表现:发飙

  经典pose:把手指含在嘴里

  有冯小刚在场,肯定少不了笑声,他的人一如他的电影。三位导演一同坐在沙发上,穿着火红T恤的冯小刚居然一直做着一个婴儿般的姿势———把手指含在嘴里。但是,当他发起飙来,你一定会目瞪口呆。第一次发飙,是在刚刚进入媒体专访时,一个后排的女记者提了一个问题。冯小刚拿起话筒,并不急于回答,而是对着前面一片黑压压的摄像机、照相机说道:“我们老说跟国际接轨,咱们采访就不太接轨,老是前面站一大堆人,把后面提问题的人挡住,我看不见提问题的记者,记者也看不见我。我曾经说过很多次,我们从今儿就改了,摄像机都后边去。”陆续地,一些摄像机移到后面去了。冯小刚走到前面鞠躬:“谢谢。”

  第二次发飙是因为另一个女记者的提问,问题问出时,在场其他记者并没觉得太尖锐,问的是:“听说冯导最近进影院,先看的是《千里走单骑》,后看的是《无极》,冯小刚先是回答了一句:“这个顺序无所谓吧。”突然,他用手指着那位记者,冒出一句:“你这话说得太操蛋!”全场一惊,冯小刚继续:“我这话说得也有点糙,但是你先惹我不高兴的,你让我不高兴,我就要让你不高兴!你这话太没水平,纯粹是挑拨离间!”那记者隐约间还想争辩,但完全淹没在冯小刚的大声斥责里了……

  最精明张纪中

  经典语录:他们拍电影都保密

  张纪中时刻不忘他的武侠世界,拍这个广告片,他的想法也自然会绕到功夫设计中去,但他也深知一有动作,成本就会加大。至于到底用不用他擅长的武侠刻画手段,张纪中又不肯说了,他卖了个关子:“他们拍电影都保密,只有我拍电视剧不保密,这回我也保密一下。”张纪中最会为自己的作品做打算,他琢磨着,“我的那个‘雅虎搜索之星’选出来,要是能在我投拍的下一部电视剧里,给韦小宝的7个老婆当中挑一个就好了!”

  临场表现:随和

  经典pose:双臂大张,撑在沙发上

  张纪中在电视圈内绝对是一级大腕,但与两位电影导演比起来,他的气质、穿着都更为随和。陈凯歌再和蔼,冯小刚再调侃,还是藏着他们的高傲。而张纪中,似乎更为实在。他还是那一大把胡子,一件宽松的T恤。他说他常常很羡慕电影导演:“他们常常可以花很多钱,但电视剧的成本是有限量的。当然,我已经是电视界花钱最多的人。我拍这个广告,我心里盘算着,钱够用就不错了。”

  冯小刚声明:

  骂人不后悔

  结束了上午“雅虎”新闻发布会的冯小刚又匆匆赶回《夜宴》片场指导拍摄,由于再次“炮轰”记者事件一时成为媒体关注焦点,为此,记者在第一时间致电冯小刚本人,就此激烈言词是否感到后悔。接通电话的冯小刚听到记者关于他“发火”招惹记者时,立马表示:“我很后悔接听电话,可我对上午的言词没有什么可后悔的。”同时还反问记者:“我有没有权利不说话?”旋即便挂断电话。不到5秒钟,冯小刚竟拨通记者电话再次字正腔圆声明:“我刚才说的是,很后悔接了你的电话,而不是后悔我上午说过的话。”

  骂记者是耻辱的

  当报社同仁听说冯小刚导演的事情,几乎所有人的反应都惊人地一致:他怎么又骂人了?!是啊,冯导骂人不是第一回了,骂人本来就不是一件光彩的事,要说上回因为自家地址被曝光遭到神经病骚扰,借势发泄还算值得同情,但这回就难以原谅了。为了先看哪部电影的问题,就让记者带上“挑拨离间”的大帽子,还把操蛋这样污秽不堪的语言摆在嘴边,实在算不上修养和有内涵的体现。

  纵然,冯导已经贵为中国大导演,呼风唤雨,前呼后拥,那也不能随便骂人啊,大牌也要学会尊重别人,不愿意答的问题你可以不答,不想理的人你可以不理,但新闻发布会可不能想唱就唱,想骂就骂,所有镜头都对着你呢,说的话做的事都要和身份相符,就是装也要装得像,不能丢了自己的面子,降了自己的身价!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娱乐圈明星骂记者蔚然成风。为了炒作自己的作品,记者也跟着沦为牺牲品,境遇凄惨,经常遭到莫名其妙劈头盖脸的辱骂,从始作俑者冯小刚到陈凯歌,再到冯小刚,这里只说一点,骂人本就是没素质低涵养的表现,骂记者更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骂人是可耻的,千万别把它当成传统发扬光大。

  回答记者提问考验冯导“素质”

  记者需要不断“提问”,记得在学校上采访课时,老师说:“记者没有问错的问题,对方的任何反应其实都是一种回答”,意在鼓励大家做记者要勇于提问。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当女记者问冯小刚:听说您看电影先看的《千里》,后看的《无极》,为什么这么安排时,我想这样的问题最多也就是想听听冯大导演对两部电影的不同看法而已,难道作为电影导演不可以谈谈正在上映的两部热门电影吗?哪怕这些电影不是自己导演的,或者作为同行,冯小刚不想去评价别人,那么你说不想评价,或者拒绝回答也可以,但想不到冯小刚竟恼怒到骂记者“操蛋!”“挑拨离间”“素质”有问题,其实如何回答问题,同样是考验人的素质。当然,这样一骂,冯小刚肯定更加引人关注,但是以如此方式成为“焦点”,纵然达到预期的目的,也实在算不上完美。秦小 宗珊 常芬 仲敏/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