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冯小刚再度炮轰记者专题 >正文

三大导演比拼广告创意 冯小刚冲记者再爆粗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23 华夏时报

  又是冯小刚,又是记者见面会,类似的冲突又发生了。似乎习惯了和记者发生冲突的冯导演,在此次的雅虎广告片发布会上,又和记者发生了口头冲突,不同的是,上次的冲突是有前因,此次则是毫无来由,而冯导演的言语恶劣程度则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由上次的要“抽”人变为此次的大爆粗口。

  记者的问题专业不专业能成为一个人当众说脏话骂人的理由吗?说冯导演火气大,其
实就是不尊重人!

  陈凯歌、冯小刚和张纪中将分别为雅虎搜索拍摄一部不短于2分钟的视频广告短片,雅虎搜索将为每位导演投资1000万来完成短片的创作,为此,雅虎搜索昨日在北京特意启动“2006雅虎搜索创意盛典”,CEO马云、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总裁王中军和这三位导演出席了该盛典。

  这三部广告中所需要男女演员将会采用全国选秀的形式,曾成功操作超级女声的湖南卫视是选秀活动的合作伙伴,选秀的活动会进行4到6场。“雅虎搜索之星”将会在广告拍摄完毕后与华谊兄弟签约,从此踏入星途。

  王中军是此次三大导演拍摄广告片的媒人,他说当马云说起此事时,他还以为雅虎要进军娱乐圈,以为又多了个对手。当被问及为何挑选这三位导演时,他诙谐地说:“我以为我熟悉的导演就是大牌导演,我和他们三位导演都很熟悉。”他说,这三位导演在不清楚要做什么事情的情况下,单是听到对方是雅虎时,就已经答应了。

  冯小刚:

  我的话有点糙

  冯小刚对广告片的拍摄已经是轻车熟路,他首先抛出一套“两手都要硬”的理论,他说,导演的工作一般有两种,一是有感而发,顺着自己心意的东西,一是命题作文,而导演应该做到两手都要硬,两种创作都能掌握。

  当每位导演都被问到如何用雅虎的1000万来拍广告,冯小刚诚实地说:“他们两位比较实诚,我想的就是如何少花一点钱,怎样自己多留一点。”惹来全场掌声。冯小刚表示不会用徐帆来拍这个广告片,理由竟是徐帆很贵,他说,凡是贵的,他都不用。他后来又诙谐地表示,自己是被利益驱动,但因为有陈凯歌和张纪中这两位做事认真的,他想糊弄过去都不行。

  尽管冯小刚表现得相当诙谐,他还是忍不住接连批评了记者两次。记者的第一个问题是提给冯小刚导演的,冯小刚并不着急回答问题,先批评起挤在前排的摄影记者来。他说:“我们中国的电影一直在说和国际接轨,可这采访却一直不和国际接轨。前排这些记者,这些摄像摄影的,把后面的全挡住了。咱们是不是应该让提问的当面来提问,显得有礼貌一些啊。”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前排的摄影记者大都转移到后面去了。冯小刚站起来鞠了一躬说:“我谢谢那些去后面的记者,我给你们鞠一躬了。”现场紧张的气氛缓和不少。

  可提问没多久,北京某电视栏目的记者的提问又让冯小刚大为光火。该记者问冯小刚为何在《千里走单骑》《无极》两者之间选择看《千里走单骑》时,冯小刚先是很无奈地调侃说:“没有,这两部电影我是同时看的。”该记者追问说,两部电影总有一个先后啊。冯小刚沉默5秒后就爆发了,他说:“我觉得你这个问题很××,你这就是在挑拨离间。对不起,我的话有点糙,但你说这话让我生气了,我就必须让你生气。你问的这问题不像是××栏目问的问题。”该记者迎着话说:“我没有生气,问问题是我们的责任。”冯小刚说:“可你应该做一个好媒体,不能问一个坏媒体问的问题。”

  陈凯歌:

  我要向小刚老师学习

  陈凯歌穿着一件灰色西服和牛仔裤,与其余四人站在一起,显得格外沉静有力。他表示,和冯小刚和张纪中一起拍摄广告,并不会有压力,能和他们一起做这个事,很好。他强调说,每一个人都不会有压力。

  陈凯歌被问到是否会让自己的亲密爱人来拍摄广告片,刚和陈红合作完《无极》的陈凯歌笑着说:“我怎么觉得这个问题有点别扭啊,可能是爱人这个词现在已经意义变了。”他说,对演员的选择是跟着创意走的,还是先把创意做好,再考虑演员的事情。此外,他表示,这个广告片不会采用《无极》中的演员,也不会采用《无极》的片段,与《无极》完全是两回事。

  张纪中:

  谁演广告谁当韦小宝的老婆

  张纪中是第一次拍广告片,可在现场,却显得广告经验十足。他表示,这次活动中通过选秀活动选出来演广告的女演员将有可能在他的《鹿鼎记》中饰演韦小宝七个老婆之一。

  张纪中在活动现场一直在哭穷,他表示,自己虽然是拍电视剧中制作费用最高的导演,可与在座的这两位拍电影的导演比起来,却并不多。拍这部广告雅虎给了1000万,但他担心把这1000万全投进去还不一定够。冯小刚曾和他说,可别弄些动作,那1000万就够戗了。

  链接:

  冯小刚曾想“抽”记者

  2004年10月18日下午,冯小刚的《天下无贼》在京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在发布会到了记者采访环节时,当听到《明星Bigstar》记者自报家门时,冯导突然变了脸,说:“我不接受你们报纸的采访,因为你们做了一件很无耻的事,就是把我们家的地址登在报纸上,现在天天有一个人在我家楼下截我,你们有什么权力打扰我的正常生活?”记者回答了一句:“因为读者喜欢看啊。”没想到这一句更引来冯导的愤怒,冯导指着该记者的脸骂道:“你这么做根本就没有道德,我XXX抽你。”虽然在一旁的华谊兄弟影视公司执行总裁王中磊一个劲儿劝阻,但冯小刚还是一口气说了不少个“我抽你”这样的威胁语言。

  在众目睽睽之下被辱骂,该记者不甘示弱。他说:“你想抽我,有这么多记者在场,你能想像后果吗?”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将该记者拉开。

  怒火难消的冯小刚转头对华谊兄弟工作人员说:“以后我们这边的事情不要通知他们来,我永远不接受他们的采访。”曾剑/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