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冯小刚再度炮轰记者专题 >正文

冯小刚再次动粗口怒骂记者 各地娱记大表不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02 重庆时报
冯小刚再次动粗口怒骂记者各地娱记大表不满

冯小刚翻脸爆粗口炮轰记者挑拨关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你这个问题有点X蛋!”昨日,名导冯小刚在某网站举行的“搜索创意盛典启动”发布会上再次动粗口怒骂记者。该网站不惜花巨资,以每人一千万的酬劳请来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三大名导操刀拍摄搜索广告,而且选择在元旦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来想营造出一派安详喜庆的气氛,但是冯小刚一再发飙,“冯式语言”口无遮拦,让整个现场充满了火药味。

  冯爷开骂四步曲

  序曲·积火

  “我老婆很贵,一千万用不起”

  记者从现场媒体处获悉,整个发布会在著名娱乐主播李霞的主持下开场,冯小刚出场时,李霞恭维地说有请“中国贺岁片之王”,但是显然冯小刚对于这个称呼并不领情,并没有露出笑脸。对于李霞询问与陈凯歌、张纪中同时拍摄同一题材的广告是否有压力时,冯小刚对这个问题似乎也不满意,看了看李霞:“作为一名好导演需要有即兴创作,也要能完成好命题作文,两手都要硬。”

  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三人的夫人都是他们的合作伙伴,此次拍广告他们是否会邀请自己的“亲密爱人”加盟呢?陈凯歌首先对这个“亲密爱人”的称呼反感,“听着别扭”之后认真地说“不会让亲密爱人加入”。轮到冯小刚回答这个问题,冯导来了劲儿:“我老婆很贵的,不能用她,给了我一千万拍广告,我在想怎么用最少的钱拍最好的广告,我的原则是贵的都不用,让自己多挣点。”这话里有“冯式幽默”的味道,但是估计坐在台上的网站老总听了心里不会太舒服。

  行板·发火

  “记者不后撤,我就走人”

  在记者提问环节里,第一个问题就是提给冯小刚。冯小刚没有马上回答问题,而是跟记者较起劲儿:“你们总提跟国际接轨,但是我发现你们的采访总是不跟国际接轨,素质差得多。”说着冯小刚指了指正挤在舞台前手拿照相机和摄像机忙碌工作的记者,“你们都挤在前面,我看不到提问的记者,问问题的记者也看不见我,你们觉得这样好吗?这些摄影记者能不能都到后面去?”这时一些摄影记者已经向后撤,但是还有几位坚持者,冯小刚见状又用威胁的口吻接着说:“你们要不到后面去,我就走了!”目睹这种情况,现场工作人员马上上前说服剩下的几位记者到座位上去。

  高潮·光火

  “你的问题有点X蛋”

  新闻发布会越来越热闹,冯小刚的脾气也越来越大。北京一家电视媒体的女记者拿起话筒:“请问冯导,我听说您今年看贺岁片是先看的《千里走单骑》,后看的《无极》,这是为什么?”这个问题彻底将冯小刚激怒,当即翻脸:“你这个问题有点X蛋,这明显是挑拨离间嘛,很不友好。”“粗口”一出,台下的记者已经吃惊得张大了嘴。冯导又接着说:“我不是个糙人,其实我不想招你,我很友好,但是你招我了,我就不能让你痛快,你让我很不高兴,所以我也得让你不高兴。”台下的女记者没有反唇相讥,笑笑说:“我没有不高兴。”之后话筒就被工作人员抢走。随之新闻发布会也很快结束。

  尾声·引火

  各地娱记:他才没素质

  会后,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娱乐记者都在议论冯小刚的举动,“不管你对记者的问题是否有异议,总不能用骂人的方式回敬记者吧。冯小刚说记者没素质,其实他才没素质。”大多记者发出这种声音。

  凯歌纪中成陪衬

  昨天的发布会上,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三位重量级导演齐齐出场,但是有冯小刚在,陈凯歌和张纪中似乎都成了陪衬。当天一身西装的陈凯歌整个表现比较沉闷,丝毫没有与夫人陈红一起宣传《无极》时那样兴奋,一脸大胡子的张纪中昨日也没有了以往的张扬,只是顺路给自己今年要拍摄的《韦小宝》做起了广告:“我给这个网站拍广告片顺路可以选个演员当韦小宝七个老婆中的一个。” 张晓禾/文 CFP/图

  链接

  冯小刚:我XX想抽你!

  某周刊记者曾将冯小刚家的地址刊登,引来一个“神经病”读者的骚扰。2004年10月18日,在《天下无贼》的北京新闻发布会上,冯小刚生气地指着记者破口大骂:“我TM想抽你!”更有记者将现场情形刻画为冯小刚大骂该记者“混蛋”,并一度起身欲大打出手,

  此事的余波在娱乐圈、媒体和读者中延续了几天,众多娱乐人士声援冯小刚;而另外有些媒体表示周刊的报道仅是关于明星住宅内容的介绍,而非曝光隐私,反而是冯小刚大骂记者的做法侵犯了记者的正当权益。事后冯小刚冯导指着该记者的脸骂道:“你这么做根本就没有道德,我都想抽你。”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难压怒火:“我劝他们这个周刊所有的记者都辞职下岗,在这个地方工作,对他们的家人来说都是一种羞辱。”宗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