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再度炮轰记者专题 >正文

冯小刚不满提问发飙 陈凯歌不给面子发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08 新闻午报
冯小刚不满提问发飙陈凯歌不给面子发难(图)

冯小刚不满提问发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三大导演臣服商业广告

  昨天上午,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在京宣布联手合作为某网络搜索引擎分别拍摄三部总投资3000万元、时长不短于两分钟的广告片。不过新年上班第一天,身着喜庆颜色服装的冯小刚和《无极》大卖的陈凯歌本应心情绝佳,不料两位还是忍不住重蹈覆辙,分别与记者和主持人较起了劲。继上次大骂曝光其家住址的周刊记者后,昨日冯小刚再次对提问记者
发飙,并骂粗口“××”;而陈凯歌继前不久对光线传媒的实习主持人大发雷霆后,又差点让光线当家花旦李霞下不来台。

  不满提问冯小刚发飙

  “老是说跟国际接轨,可采访一点不接轨,老是前面站一大堆人把后面的人挡着。”

  与很少和从未接拍过商业广告片的陈凯歌和张纪中相比,冯小刚在广告圈里已是摸爬滚打了几载,说起话来也是“财大气粗”。群访刚刚开始,冯小刚就对前排摄影和摄像组成的“人墙”颇为不满,他说:“咱们老是说跟国际接轨,可采访一点不接轨,老是前面站一大堆人把后面的人挡着,我想说话的时候要面对面,要不然互相很不尊重,咱们从今儿就改了好不好?”冯小刚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嘀咕道,“摄像在后面完全能拍得着,照相的你照80张也就用1张,我这不算不友好,只是这样挡着大家谁也看不见谁。”

  “这个问题很××,我不知道你这么问是什么意思,反正这个问题让我不快乐,我就让你不痛快。”

  缺席今年贺岁档的冯小刚还连连为陈凯歌的《无极》叫好,并在媒体前再次澄清自己并不是“贺岁片之王”:“贺岁片之王不是我自己说的,是大家给我封的。其实去年的《功夫》,还有今年的《无极》票房都比我原来票房高,凭这个我就不可能成为什么贺岁片之王。”

  而当一名电视记者问他为何在《千里走单骑》和《无极》上映的时候首选《千里走单骑》时,不知是因为有陈凯歌在场,还是刚才的不快,冯小刚怒气冲冲,直指该记者挑拨离间:“这个问题很××,我不知道你这么问是什么意思,反正这个问题让我不快乐,我就让你不痛快。”可能觉得有些不妥当,冯小刚略微收起怒气,变换语气说道:“你不惹我,我不会生气的。两部电影我是一块看的,前后其实无所谓,《如果·爱》《情癫大圣》我还没有看。”

  不卖面子陈凯歌发难

  “‘亲密爱人’这个词怎么听着这么别扭,我想是我不会跟‘亲密爱人’拍这个的。”

  至于总投资3000万元、平均每人1000万元的拍摄资金如何花以及演员如何选择等问题,三位导演的回答颇为幽默,有两次差点让主持人李霞下不来台。冯小刚说:“这是一个商业活动,我在想怎么能花少一点钱,我多挣一点。”至于是否会选择自己喜欢的喜剧演员或者是夫人徐帆亲自上阵,冯小刚狡黠地说:“我老婆很贵的,所以不能用她,贵的都不用。”当李霞“谄媚”地接一句“我便宜,您用我吧”,幸好冯小刚接上一句“我觉得你不便宜”,不然李霞可糗大了。不过,陈凯歌就没有那么给李霞面子了,当李霞问他是否会钦点自己的“亲密爱人”陈红加盟拍摄时,陈凯歌说:“‘亲密爱人’这个词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因为爱人这个词的意思好像在今天已经有了变化。至于演员,我想还是跟着创意走,我想是不会跟‘亲密爱人’拍这个的。”

  回避较劲互相戴高帽

  就像大家总爱把张艺谋和陈凯歌拿来比较一样,同时参加同一命题作文的考试,暗中比较不可避免。虽然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都回避“较劲”一说,但他们似乎更喜欢互相“拍马”。冯小刚说:“一开始听说有陈凯歌,我都不太相信,我觉得他不会拍这个广告的,没想到还真把他请来了;张纪中也在这儿,这些人做事都很认真,所以我就不好糊弄,还得好好想;他们不像我是被利益驱动,有这事我都往前冲。”而很少涉足广告短片的陈凯歌表示要向经验丰富的冯导演多多学习,“我想我们都不会有一种彼此猜忌的情况发生,做一个东西去压倒对方。”从没拍过广告的张纪中虽然表示展现创意比编剧本还难,可说到“较劲”,张纪中说:“大家可能喜欢看我们三人怎么比,但我没有这种想法,我在想怎么样把这个搜索给说明白。” 黄笑宇/文 王旭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