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年相声大会郭德纲于谦专场专题 >正文

汪洋状告郭德纲 称其段子及文字侵犯自身名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24 京华时报
汪洋状告郭德纲称其段子及文字侵犯自身名誉

汪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央视节目主持人、2006年春晚语言小品类导演之一汪洋证实,他的律师已正式向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递交“郭德纲侵犯汪洋名誉权”的起诉书。起诉书主要提到两个地方涉嫌侵犯汪洋的名誉权,一是郭德纲涉及汪洋及其太太的那个相声段子,二是郭德纲在博客里涉及汪洋的一段文字。汪洋称,这件事让自己很疲惫,他不愿再接受记者的采访。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称,他们继续对此事采取沉默态度,不过目前尚未接到西城法院的传票。

  旧相识因“调侃”结怨

  汪洋和郭德纲都是天津人。汪洋小时候住的那个大院子,住着一个说评书的高先生,郭德纲去高先生家学评书,与汪洋相识。今年1月12日,郭德纲在解放军剧院演出,在一个返场小段中“挤对”了汪洋,对汪洋夫妇二人出语不敬。另外,郭德纲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了《我叫郭德纲》,里面提到汪洋:“他家是卖汽水的,这孩子每天骑三轮车拉着汽水、啤酒满街跑。每当看到我练功,他总是一副轻蔑的面孔。我也很纳闷,他喜欢

相声为什么不学不练呢?很多年后,这个不学不练的孩子红遍天下,他叫汪洋。”

  汪洋认为,郭德纲博客里关于自己“不学不练”的描述并不属实,郭德纲的那段演出视频在网上被广泛转载,严重侵犯了自己和家人的名誉权,要通过法律手段讨个说法。

  汪洋与郭德纲各自封口

  此前汪洋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曾说,之所以坚持把郭德纲告上法庭是因为郭德纲自始至终都没有向自己说句对不起。“我太太、亲属,已经义愤填膺了,我父亲气得不行,高血压发作,送进了

医院

  我一上网,太过分了,网上传我太太的事情到处都是……我不管‘钢丝’怎么看我。我不是针对他的剧场艺术,也不是针对他的这种现象,我只针对我的个人名誉。”

  汪洋接受采访时称,为了避免别人说自己拿这件事情炒作,他不想再对媒体说些什么。问及为什么不私下解决这件事,汪洋显得有些激动:“有私底下的法院吗?”当记者追问为什么要把他与郭德纲的纠纷透露给媒体时,汪洋表示,自己最早并没有对媒体讲,只是对自己的朋友说了这件事。郭德纲及其经纪人王海则自始至终保持沉默。 本报记者杨杨

  网友快评

  网友关于汪洋告郭德纲一事的评论已经多达近万条,对两人都是毁誉参半。

  观点一:玩笑是有分寸的

  郭德纲为什么不调侃同台的搭档,偏要调侃私人关系很一般的汪洋?玩笑是有分寸的,郭的这个“笑料”客观上超出了人们心理承受的范围。通过这件事我想起了马三立和高英培两位,他们有很多包袱都是拿捧哏的找活,更多的是通过自嘲来抖包袱或反映现象。观众在开口大笑的时候并没有觉得什么不妥和过分,也许这才叫艺术大师的水准。 (瑞斯)

  观点二:不能因此说郭低俗

  郭德纲拿汪洋砸挂,又没征求人家的意见,欠妥,应该道歉。郭德纲通过媒体表达了愿意道歉的意思,但汪洋提出了三个条件,其中第三个条件是:郭德纲和德云社保证不再说低俗的相声。这话耐人寻味。只能说郭德纲调侃汪洋的那两句话低俗,但汪洋没资格对郭德纲的相声指指点点。难道把郭德纲的相声统一成春晚语言类节目的面目,就不低俗了? (韩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