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专题 >正文

陈逸飞遗孀宋美英12日13时做客忆丈夫生前点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8:21 新浪娱乐
陈逸飞遗孀宋美英12日13时做客忆丈夫生前点滴

追忆陈逸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4月12日13时,为了缅怀著名画家、导演陈逸飞逝世一周年,遗孀宋美英将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一起追忆陈逸飞生前的点点滴滴。寄托哀思请点击这里

  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

  陈逸飞的

艺术人生

  ★1946年 出生于浙江镇海。

  ★1965年 毕业于上海美术专科学校,入上海画院。

  ★1960-1970年 创作了《黄河颂》、《占领总统府》、《踱步》等知名的优秀油画作品。

  ★1972-1980年 作品入选上海美展(获特别荣誉奖)、全国美展(获特别荣誉奖)。

  ★1980年 身揣38美元,赴美国攻读美术硕士学位。

  ★1983年 在纽约哈默画廊举办6次个人画展,首次参展的42幅作品全部售出。

  ★1984年 《家乡的回忆》等43幅作品,在美国石油大王阿曼德·哈默的画展中展出,引起轰动。

  ★1984年 获纽约亨特学院美术硕士。

  ★1985年 油画《桥》被联合国选作首日封。

  ★1985年 哈默博士访问中国,将陈逸飞的油画《家乡的回忆——双桥》作为礼物赠予当时的中国领导人邓小平。

  ★1991年 根据白居易《琵琶行》创作的油画作品《浔阳遗韵》在香港拍得137万港元,打破在世华人画家油画拍卖最高纪录。

  ★1992年 为拍摄电影《海上旧梦》成立陈逸飞工作室。

  ★1995年 创立了上海逸飞模特文化有限公司和逸飞环境艺术公司。

  ★1995年 导演影片《人约黄昏》。

  ★1997年 成立上海逸飞服饰有限公司,创立Layefe品牌。

  ★1997年 作品《罂粟花》在香港以387万港币刷新了当时中国油画拍卖的最高价。

  ★1999年 《浔阳遗韵》再次拍卖,成交价达到297万元。

  ★1999年 作品《占领总统府》被古巴邮政选为纪念邮票。

  ★1999年 完成反映拯救犹太难民的纪录片《逃往上海》。

  ★2000年 中国邮政发行的《陈云同志诞辰九十五周年》纪念邮票再次采用陈逸飞作品。

  ★2000年 世界著名风险投资基金软银、全球最大的贸易集团之一伊藤忠商社、法国最大投资基金vevendi联手投资成立逸飞集团,至此陈逸飞正式将其旗下的众多产业整合。

  ★2001年9月 投资200万元人民币推出了时尚杂志——《青年视觉》。

  ★2003年1月 电影《理发师》(blog)开拍。

  ★2005年4月10日 因病逝世,终年59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