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李保田被指戏霸遭声讨专题 >正文

李保田被指称为“戏霸” 经纪人表示不予理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9:30 信息时报
李保田被指称为“戏霸”经纪人表示不予理睬

《钦差大臣》剧组里有李保田多位亲人,其中他儿子在剧中饰演主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保田被指称为“戏霸”经纪人表示不予理睬
和李保田一起拍摄《钦差大臣》的高榕,曾透露和李保田情如父女

  曾经以德艺双馨获得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的著名演员李保田,尽管有《宰相刘罗锅》、《王保长》以及《神医喜来乐》等多部好剧令观众称道,最近却卷入一场捍卫名誉的战争中。因为,他被电视剧《钦差大臣》投资方指耍大牌,并被指称为“戏霸”。

  导火线:李保田告《钦差大臣》注水

  点燃“戏霸”事件的导火线是李保田状告电视剧《钦差大臣》由30集注水到33集,2006年6月21日,李保田将《钦差大臣》的制片方北京时代春天文化传播公司告上了法庭,并索赔190万元。该案已被朝阳区法院正式受理,将于今年9月开庭。

  战备状态:投资方反斥李保田设圈套

  在李保田状告《钦差大臣》的消息被媒体刊发后,北京时代春天总经理吴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李保田的“注水说”作出了解释:“我们与李保田合作的合同是李保田写的,上面规定了李保田作为艺术总监,如果该剧不得到他的书面签字认可就送审,要赔偿他违约金100万元。我们尊重他是老艺术家,就在上面签了字。没想到他拿了片酬就消失了,从2005年7月19日他的戏拍完直到今天,就再也没和制片方取得过联系,更没有履行作为艺术总监的职责。”吴晓表示,作为制片方,知道不履行合同的结果是什么,但是迫于该剧在制作周期和播出时间上的压力,在找不到李保田的情况下,只好送审。”

  升级:李保田变“戏霸”遭10多家影视公司声讨

  7月31日下午,时代春天、方舟利华、金泽太和、洋溢视听、春秋风云等十余家影视公司的负责人汇聚一堂召开大会,媒体爆出,十多家影视公司“共同声讨戏霸李保田”的消息。这些影视公司表示,他们希望通过媒体呼吁,改变现在国内少数演员耍大牌的情况,建立完善的演员机制。“戏霸”事件升级,时代春天负责人吴晓告诉媒体他们已经交由律师处理反诉李保田的事情,起诉李保田就注水一事毁坏时代春天的名誉,至于具体要李保田赔偿多少损失,吴晓就表示,律师还在计算当中。

  “戏霸事件”关键词

  洗脚 知情人曝:和王璐瑶洗脚戏演7小时

  《钦差大臣》堪称李家班,因为不但李保田、李保田的儿子、哥哥都在剧中出演角色,就连女主角都是李保田指定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制片人告诉记者,其实在圈里,对于李保田的为人很多人是颇有微词的。李保田合作过的剧组,很多都和他发生了纠纷。包括《神医喜来乐》、《巡城御史鬼难缠》几个剧组。“李保田在剧组里是呼来喊去,任意改戏,导演根本没有用了。最后在戏快要发行时都闹了意见,好在之前的剧组没有和他签定过集数加长就要赔钱的合同,所以最后没有上法庭。”而据这位知情人曝料,李保田指定女一号是王璐瑶,李保田以自己不演相要挟,而且两人的关系有些暧昧。有一场戏是李保田和王璐瑶洗脚戏,一分钟的戏拍了七个多小时。而最为夸张的是,因为剧组的一个演员长得像李保田非常不喜欢的人,所以他就强烈要求制片方开除了此人。

  而时代春天公司的负责人吴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说:“我只想说,跟一个演员的一场小戏要拍那么长的时间,他有没有考虑过我们的成本问题。如果李老师对于所有的演员都这么细心照顾的话,我们这套戏的质量应该提高几个台阶才对吧。”

  戏霸 “指控”大约是两条理由,一是随便换人,二是删去大量别人出彩戏

  据北京媒体报道,剧组工作人员刘佳说,李保田认为自己是大腕,就要摆出大腕的威风。有一回李保田的弟弟拍完戏,从北京坐晚上的火车回老家,当时他们安排好了汽车送他弟弟去火车站,他弟弟自己跟剧组提出来想提前走,到市里转转,司机就在上午把他弟弟送到了市里:“没想到第二天,李保田连戏都不拍了,破口大骂了一上午,指责我们欺负他的家人,故意让他弟弟在北京街头流浪。”不过,关于随便换人和删除别人出彩戏的说法就显得有些理由不足,因为李保田是艺术总监的确有自由换人的权力。对此时代春天负责人吴晓也承认这点。

  撒手不管 不管后期制作,不愿配合宣传

  时代春天负责人吴晓表示:“我们的合作在我还未付给他的300万酬劳的时候还是很好的。几乎能用热线来形容他跟我通电话的频率。但是这部剧拍完之后,他就再也没有接听过我的电话。后期制作也不来做,我们只好在实在联系不到他的情况下按照自己的理解把剧剪成了33集送审。他要告我们之前也没有协商一下,如果他觉得我们剪33集不对,完全可以跟我们商量,提出建议,但他就那么‘失踪’了,然后就直接去告了我们,这种做法我个人觉得不是太好。”据说,如果超出集数必须征得李保田的书面许可,并每集支付其10万,如果李保田不同意,则每超出1集,时代春天公司就要向李保田支付30万。

  王万滨说:“李老师不愿意配合宣传,这让我们制片方很头疼,在拍摄的时候有电视台来采访,他既不接受采访也不让人家拍,后来我们把一些剧组自己拍摄的花絮提供给电视台,让他知道了也不同意播出。这部戏在台湾播的时候买方请他去台湾做宣传,他不同意去,人家又变换了一种方式,请他去讲座连带着做宣传,他还是不去。”对此,李保田的经纪人窦海军解释说,李老师认为频频露面对演员塑造人物有不利影响,容易使自己的形象在观众的心中定型和形成模式。因此《艺术人生》请过他多少次他都没去,“春节联欢晚会”请过他也不去,上千万的广告都被他推掉了。

  对“戏霸指控” 李保田不予理睬

  对于几家影视公司联合谴责李保田为“戏霸”的事情,李保田经纪人窦先生昨日接受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李保田方面对此事不予理睬。“他们不过是借着官司炒作他们的戏。因为戏收视高他们拿的钱就多。这完全是商业运作,回应他们正中了他们的下怀。我们对这件事情不会作出回应。李保田是什么样的人大家心知肚明,不是谁乱说几句就可以诬蔑的。”

  对于与王璐瑶拍洗脚戏时间过长的事情,窦先生表示:“这些让他们拿出证据来。什么洗脚戏,乱换人,又说李保田在剧组男盗女娼……他们如果拿得出证据再说,不然就变成双方打口水仗了,没这个必要。”

  另外,关于李保田的圈套论中,时代春天公司的一大“指控”是李保田拍完戏就消失了,且从未进过机房。窦先生说:“李保田是艺术总监,去机房干嘛?那是剪辑的事情。李保田已经写好的详细的方案,告诉导演怎样去剪成30集,但时代春天的吴晓不让他们去执行,一定要弄多几集。怎么能说是李老师没跟他商量过呢?”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周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