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绝对唱响专题 >正文

张靓颖要为“绝对唱响”压轴演唱主题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5:32 新浪娱乐
张靓颖要为“绝对唱响”压轴演唱主题歌(图)

张靓颖要为“绝对唱响”唱响主题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正在热播的江苏卫视“绝对唱响”不仅在全国的选秀节目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发起的全民总动员,向全国征集绝对唱响主题歌的活动更是引起了广泛关注。最终,这首主题歌不仅会在比赛中高频次出现,更将以专辑形式向全国推广发行,引领现代人的爱情潮流。如今,主题歌的征集已经接近尾声,据知情人透露,该主题歌将会请张靓颖来演唱。

  《夜宴》上映 张靓颖走红

  近日,投资过亿元的冯小刚转型之作《夜宴》在全国各大城市隆重上映,虽然观众对影片的内容和拍摄褒贬不一,毁誉参半,但对影片的主题曲表示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张靓颖演唱的片尾曲〈我用所有报答爱〉不仅具有更多的流行度,还用67个字的歌词精准地概括了整个剧情,用四句话揭示了四位主角的命运——只为一支歌,血染红寂寞,只为一场梦,摔碎了山河……

  此次被谭盾大师钦点演唱冯小刚导演作品《夜宴》主题片尾曲,是张靓颖(blog)进军国际乐坛的试金石。而对为其监制、演奏的国际级大师谭盾和郎朗来说,与张靓颖的合作更是两位大师与中国内地新一代歌手的首次携手。在录音之前,张靓颖就已经用自己的歌声获得了谭盾和郎朗的肯定。尤其是此次《夜宴》原声带的制作人谭盾,在张靓颖进棚录音期间,对张靓颖不断赞不绝口,更是呵护有加。谭盾在听到张靓颖现场演唱后表示说:“张靓颖在“超女”后的进步太大了,现在的她完全是国际化水准的,我相信这次她演唱《夜宴》主题片尾曲之后,会到达一个更高的位置和境界。她的演唱真的是非常棒!”

  千挑万选敲定张靓颖

  节目组自确定征集主题歌后,活动紧锣密鼓地开展了起来。为了保证这首主题歌的品质与水准,主办方提出了三大征选提议,由全民参选方式来决定最终采用哪一种征选方法。据了解,这三种征选提议分别是,请“名人名家”来写,在旧的情歌中精挑细选,还有一种是请“独具创作才华的你大胆向绝对唱响组委会提交原创歌曲作品”。方案提出后,许多普通老百姓参与其中,提交了近千首作品,给主办方的挑选带来很大的难度。

  除了挑选歌曲,更让主办方感到头疼的是,选择哪位歌手来诠释这首主题曲。在赛区比赛期间,女百搭曾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叶碧莲和12位选手搭配唱歌,歌词基本没有唱错,舞台表现也非常好,发自内心的演绎深深打动了三位评委。杨二车娜姆表示,对女百搭叶碧莲的印象很深刻,本身她的实力就非常雄厚,她的完美演绎经常能为男选手加分,甚至能把跑调的搭档拉回来。评委甚至建议由她来演唱主题歌,但节目组综合考虑了各方面因档期素后,决定选用名气更大,在《夜宴》主题歌中有出色发挥的张靓颖。

  为“唱响”重排档期

  从录制《夜宴》片尾曲《我用所有报答爱》时起,张靓颖的档期便被安排得满满的。完成了《夜宴》原声大碟录制的张靓颖后来又飞赴美国录制自己的新专辑,这张唱片预计将会在9月正式发行。张靓颖8月13日已经从美国返回,将发行的专辑录制3首英文歌曲。

  如今已经成了国内一线歌手的张靓颖成了“空中飞人”,马不停蹄地忙着工作,收到江苏卫视“绝对唱响”的邀请后,张靓颖欣然地答应了,并抽空观看了几期节目,对节目的定位、主题等有了全新的理解,希望以此来使自己在演唱歌曲时有更加真实的感情流露。据知情人介绍,9月份的张靓颖经常提醒自己身边的人,特别是自己的经纪人,要求安排好自己的档期,确保主题歌的准时录制。古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