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空法师:陈晓旭很难得 一年赚两亿却能都放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2:37  新闻晨报

  把“林黛玉”陈晓旭引入佛门的净空法师日前接受了新加坡《新明日报》的专访,谈到他如何与陈晓旭结缘,并透露自己在美国时曾看过她在1987版《红楼梦》中的表演。

  据报道,年过八旬的净空老法师听说记者要采访他有关陈晓旭出家一事,便乐呵呵地说:“出家是好事,是好事!陈晓旭很难得,因为她生意做得那么好,听说一年能赚两亿多人民币,却能通通放下。”

  说起晓旭出家的前因后果,净空法师说,他有感于儒释道人才之短缺,很希望培养一批人才,结果陈晓旭和她的丈夫郝彤都想参加,记得自己当时还对他们说:“好啊,但是参加必须全心投入,你们还有工作,还有家庭要照顾,那可不太容易。”没想她毅然决定出家!对此,净空法师说:“他们都有这个意思,就是没想到会这么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