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视圈鲜为人知的“父子兵” 海岩父子死不相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7:57  申江服务导报

  不是每一个明星之子都像谢霆锋(听歌)那样,从小上画报,一辈子逃脱不了闪光灯的。

  更多的后辈选择了沉默和低调。

  想要在影视圈出人头地,“关系”只是一块敲门砖。最要紧的,还是实力。

  好多有志气的“80后”,连“我爸爸是××”都羞于提及。

  李诚儒父子:爱恨交织

  李诚儒父子同属中视影视签约演员,近日向媒体共同公开露面,李诚儒非常支持儿子进入影视圈。

  他说儿子学的是表演也很喜欢唱歌,他希望儿子能做“影视歌”三栖演员。儿子大海喜欢音乐创作,准备发行自己的第一张唱片。他认为儿子的选择没错,“在玩玩乐乐中就能养家糊口,这多好啊!而且影视圈其实很单纯,根本不像商界那么复杂。”

  22岁的李大海毕业于盛基艺术学院,已经参演过电视剧《惊危生活》、《豆汁店咖啡馆》、《人生几度秋凉》、《刑警的故事》等。同《逃亡香格里拉》的角色相似,在现实生活中,父亲和母亲离婚后,李大海恨过父亲,也和他吵过、闹过。但是通过这部戏,他表示对父亲有了更多的理解。

  对于他和李诚儒更多的事情,李大海说那毕竟是家事,就不愿意更多地对外面说了。“不过,如果想知道我们家里的一些秘密,那就去《逃亡香格里拉》看‘侯爸爸’的故事吧,那基本就是我和我爸的翻版,包括一些没有人知道的个人情感上面的事。”

  海岩(blog)父子:打死不相认

  青年演员侣萧是著名编剧海岩的儿子。但出道4年的侣萧至今还是很回避,不愿意提到海岩和他的父子关系,甚至不愿意在媒体上曝光。

  据悉父亲海岩曾经反对从小学芭蕾的侣萧演戏。侣萧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爸爸告诉过我别在外面说是他儿子,我也不想让别人以为我是靠爸爸才在这个圈子里工作。”

  尽管海岩是著名编剧,但海岩说过:“侣萧现在演的戏都是自己找的,我在这方面从没给他提供过帮助,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他是我儿子。”“希望侣萧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成功。”

  出演过《曼谷雨季》、《重案六组》、《烈火金刚》等电视剧的侣萧一直都是演配角,直到2005年《美丽村姑》他第一次出演男一号,他也一直表示自己的演员道路“并不顺利”。“爸爸曾反对我进这一行,”侣萧说,“尽管跳舞和演戏都是文艺工作,他就是觉得那不一样,不支持我当演员。可是我自己喜欢演戏,想凭自己的努力去当个好演员,他也没办法。”

  秦汉父子:演艺道路大相径庭

  秦汉的儿子孙国豪今年二十有七,无论长相还是气质,都跟老爸秦汉搭不上边。秦汉性格谨慎、内向,儿子孙国豪却是外向活泼,大大咧咧。爸爸喜欢看书,儿子则喜欢玩摩托,打美式橄榄球。两人在演艺圈的定位也截然相反:秦汉是当年台湾文艺片全盛时期无人不晓的“情汉”,最拿手的便是那些花前月下的戏;孙国豪却恰恰相反,演来演去都是邪恶反派。

  在美国读戏剧的孙国豪,回来后也不靠老爸,一个人到电视台当主持,后来又跑去成龙(听歌,blog)的《特警新人类》试镜,凭实力当了主角。如今他演反派上了瘾,秦汉也不以为意,还宽容地说:“儿子的性格一点也不像我,所以我希望他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看着儿子在娱乐圈磕磕碰碰地前进,秦汉关心却从不伸手:“虽然心疼,但不后悔。”◎文 /记者马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