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倪是李宁替补 主火炬点燃曾设想“凤凰”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9:46  扬子晚报

  本报奥运报道组

  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由体操名将李宁采用“空中飞人”的方式点燃,这短短的几分钟给观者留下了极大的视觉享受,但背后的训练也是十分艰辛的。据央视报道,北京奥运的主火炬手7月份才定下来,为完成这个光荣的使命,李宁和相关人员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报道中说,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手是由体育总局呈报的,7月份才定下来。射击传奇名将许海峰原本也是候选者之一,但由于无暇训练等原因没能成为最终的火炬手。除李宁外,熊倪也成为候选人。而一旦他们两人都有意外情况无法担任主火炬手,另外还有两名小伙子担当后备一直在训练。

  李宁在第一次训练时,表现得不是很协调。有人问他害怕不害怕,他回答说因为始终要抬头挺胸,所以没机会往下看。经常参加训练难免要很晚回家,当被问到如何向太太“交待”时,李宁回答说自己没有透露担当主火炬手,只是说有参加开幕式的任务。由于每次训练都要被吊起来3分钟,李宁下来的时候脚常常是麻木的。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到8月2日彩排时,李宁已经可以很完整地完成任务。为了保密,那次训练被安排在凌晨两点,参与彩排的其他人员都离开的时候才进行。

  据悉,在点火方式的方案讨论过程中,曾经设想过用“凤凰(blog)”点燃主火炬塔,但是由于钢丝设置和灯光环境等技术问题,这个精彩的设想没办法实现。最终还是采纳了陈维亚(blog)提出的“画卷”方案,通过试验也表明是可行的。 本报奥运报道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任程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