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师考察莫言旧居称宝地 遭网友质疑

2012年10月26日00:33  新浪娱乐 微博
风水考察团考察莫言故居 风水考察团考察莫言故居

  新浪娱乐讯 自莫言获得诺贝尔奖后,其位于山东省高密市大栏乡平安庄的故居成为了媒体们蜂拥而至的焦点。山东省旅游局的调研组也来到这里,考察将旧居开发成旅游线路的可行性,并提出修缮旧居。近日,莫言故居竟迎来了一批风水师考察团,这段考察视频被放上微博后,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视频:莫言旧居风水考察讲话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该段视频中,几名穿着西装革履,自称由周易研究会组织的风水考察团的男子在莫言故居前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启动仪式,一名男子简短的开场白后,便邀请了身边一名男子作为领导发言,该名男子一脸庄重严肃地介绍了该考察团成员均为国内的风水大师,并高度评价了此次考察莫言故居风水的意义,是周易研究会理论与实际高度结合的一次风水研究活动。

  这段视频被放上微博后,得到了网友们的疯转,多数网友纷纷吐槽这个看上去有些蹩脚的风水考察团,“西装革履的,干这个怎么也得长袍大褂吧。”“为何早不来?得奖前干啥去了?”还有网友调侃道,“这几位要是扮成太上老君的模样才有点儿神秘感嘛!”,网友“李蒙记者”打趣道,“建议莫言故居改为妇产科医院,以后多生些诺奖得主。”网友“御史在途”更作诗评价道“世间果有封侯地,何不寻来葬乃翁?”(七仔)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