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后沉默回避 王志文遭公众批评

2012年10月29日17:08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近日,演员王志文被上海警方在例行盘查中验定为酒驾。作为公众人物,其所起的负面作用让人警醒。而酒驾事件发生多日,王志文一直保持沉默的态度,更是引发公众的批评。

  据上海相关交警部门透露,王志文酒驾被认定后,将依法被处以1000元罚款、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的处罚。同时,王志文必须参加交通安全法规学习班,学习班合格后必须满6个月才能凭合格成绩单领回驾驶证。事实上,这并不是王志文第一次酒后驾车。 2009年,王志文在上海某酒店门口被记者拍到,当时满脸通红、满身酒气的王志文竖起中指对记者说:“你们这样拍我,是没有人格的举动,你们对得起你们的父母吗? ”说完便开车离开。王志文“竖中指”的图片流传颇广,这次酒驾事件发生之后,还被一些网友翻出,导致很多人误以为是王志文这次酒驾的现场照片。同时,王志文此前在上海、北京等地多次醉酒的照片,也被网友挖出。“戴手铐脚镣坐在囚车里,向往车外的自由。喝酒严重侵害了他人的自由,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意外,是我长期以来浮躁自负的结果。 ”这是去年因醉酒驾驶入狱的音乐人高晓松[微博]在法庭上的一段悔罪心声。高晓松当时诚恳道歉的态度获得了大家的原谅,而王志文以及他身边人士至今保持沉默,却招来网友犀利的批评。他在2007年、2009年的两次酒驾记录被接连翻出,另外,诸如“拿记者名片包口香糖”等无礼事件也重新被提及。广大网友认为,作为社会公众人物,面对已经犯错的事实却选择用沉默来回避,这种“没有担当”的公众形象实在要不得。据《新民晚报》报道

  相关阅读

  导演何平[微博]称王志文在闭门思过

  酒驾事件发生后,王志文至今保持沉默,一直未出面给公众一个说法,这种态度广受批评。据其好友、导演何平在微博透露,王志文眼下正在家闭门思过,连好朋友邀吃饭也拒绝了。

  酒驾事件发生后,何平曾去看望王志文,“见面时他无语了片刻,随后他脱口而出:犯此错误是不可原谅之过。 ”随后王志文又说:“是个教训,侥幸是不可以的。 ”

  对于社会上的批评,何平称王志文认为这些他“必须承担”,“每个人都应当遵守规则,每个人都会犯错,其实都懂的,但没有做到,对社会、对家人和朋友们,我很愧疚。 ”何平还透露,近一年多来,王志文已经很少喝酒。当日约他晚上吃饭,王志文笑说:“还是闭门思过好了。 ” (周文韬)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